|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美舰若停靠台湾必将逾越大陆红线,不惜一切也要粉碎这一图谋!
点击:  作者:天中狼哥    来源:第一军情(ID:diyijunqing)  发布时间:2017-07-19 11:48:32

 

            为了维护国家统一,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中国必然会出重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让美国一些人和岛内台独势力长点记性,彻底丢掉幻想!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问题,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大局一定会受到破坏。美方若一意孤行在台湾问题上发起挑衅,中国将会拿出一切必要措施进行反制,哪怕中美关系倒退也在所不惜,而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也必将由岛内台独势力和支持它的国外势力承担。

美国又在挑战中国的底线!

继宣布大规模对台军售之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又做出了一项试图彻底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性动作,挑战中国的底线。

《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4日通过 “2018 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停的可行性,以及国会认为对台军售的程序应正常化。据悉,美众院通过该法案之后,尚需全体参议院表决,再以两院一致通过的版本送交总统签署。

如果说,美国对台军售已经是明显违背中美八一七公报的背信弃义行为,那么,美方寻求军舰停靠台湾则是赤裸裸的踩踏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红线的挑衅,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美国的这一图谋得逞,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台独势力在美国炮舰的庇护下野蛮生长,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中国的主权和尊严受到损害。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决不能给美国一些人和岛内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想象和操作的空间。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期盼和使命。大陆已经多次声明,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符合两岸人民根本利益。然而,总有那么一些国外势力不甘心放弃利用台湾问题阻碍中国统一、遏制中国的崛起的图谋,台湾岛内一些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分裂势力也总想挟洋自重,勾结外部势力抗拒国家统一。

中国决不会吞下美国酿造的恶果!

民进党重新上台以后,在岛内不断加快去中国化步伐,台独势力甚嚣尘上。更为严重的是,台湾当局还不断加强与美日等国的勾连,妄图为台独活动寻找靠山。如今,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国防授权法案,无疑等于给岛内台独势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和兴奋剂,甚至将会使台独活动变得更加有恃无恐。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美国这一法案生效!

这一法案的危害性和危险性显而易见。一旦生效和实施,将意味着美国军事力量重新回到台湾,台独势力将在美国炮舰的庇护下活动得更加猖獗,不仅会使一切爱好和平和拥护国家统一的人们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而且会在国际社会产生恶劣影响。美国军舰停靠台湾和台独势力活动的加剧,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两岸和平统一基础的丧失,台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局面也将不复存在。这样的恶果,中国人民无论如何都不能吞下去。

当今的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谋划了多个发力点,而台湾问题正是它手中的一张王牌。美国很清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决不会退让。因此,美国近年来虽然在中国周边动作频频,但始终慎重地打台湾牌,只是不断在对台军售和美台人员交流上做些小动作。这一次,美国方面公然谋求军舰停靠台湾,这是一个颠覆台海和平稳定的动作,中国不能容忍也不会容忍。

为了维护国家统一,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中国必须出重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让美国和岛内台独势力长点记性,彻底丢掉幻想。

为了粉碎美国的阴谋,给岛内台独势力敲响警钟,我们要做好中美关系撕破脸的准备。邓小平说过:由于台湾问题迫使中美关系倒退的话,中国不会吞下去。中国肯定要做出相应的反应。我们说中美关系停滞不好,倒退更不好,但是一旦发生某种事情迫使我们的关系倒退的话,我们也只能正视现实。这掷地有声的话,就是中国的底线。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中美关系倒退不好,但中美关系的大局需要双方共同维护,而决不是中国单方面对美国的妥协让步。当前,中美已经形成巨大的共同利益,中美关系倒退受伤的决不是中国一家,美国也必然难以全身而退。特朗普想让美国再次伟大,但决不能损害中国利益而自肥。中国的体量已经足够大,大到完全可以对美国的发展前途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产生重大影响的地步。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战略上,美国对大陆的倚重和需求都超越了台湾,如果美国贸然做出贪小利更忘大义的短视行为,那它就必须做好承受一切后果的准备。

美国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坚定步伐!

中国军力的成长决不是美国可以忽视的。本质上来说,无论美国派多少军舰来到台湾,都不可能改变当前台海两岸军事力量对比的格局,也不可能阻碍中国统一的坚定步伐。朝鲜战争结束后,彭德怀就曾说过: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还了!半个多世界后的今天,美国居然还有人相信,派几艘军舰到台湾就能阻碍中国的统一,如果不是极度狂妄,就是对中国太无知。奉劝美国不要犯时代性错误!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日本有学者说过,美国军事力量确实比中国强大,但美国无法在中国的家门口挑战中国。美国决策者应该好好倾听一下这种理性的声音。

在此,我们需要正告台独分裂势力和美国某些政客,台独之路永远也不会走通,螳臂当车的行为任何时候都是徒劳的。

此时此刻,我们奉劝他们读一读毛泽东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这会帮助他们清醒一下发热的头脑。

1958年,毛泽东亲自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命令》提出,台、澎、金、马整个地收复回来,完成祖国统一,这是我们六亿五千万人民的神圣任务。这是中国内政,外人无权过问。”“美国人总是要走的,不走是不行的。早走于美国有利,因为它可以取得主动。迟走不利,因为它老是被动。一个东太平洋国家,为什么跑到西太平洋来了呢?西太平洋是西太平洋人的西太平洋,正如东太平洋是东太平洋人的东太平洋一样。这一点是常识,美国人应当懂得。” 

早已经别了的美军还想再次返回台湾,这是忘记了历史的教训。

最后,我们还要再次提醒一下美国政客和台湾岛内分裂势力,重温一下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军舰若停靠台湾,无疑就构成了重大事变,而《反分裂国家法》启动之日,就是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和美国力量彻底远离台海之时。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