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该出手了!决不允许张维迎之流利用北大培养社会主义的“掘墓人”!
点击:  作者:戍天九思    来源: 新民学社  发布时间:2017-07-11 12:27:42

 

       【摘要】:北大,您的思想自由怎能演变成全盘西化”?您的包容怎能蜕变成纵容”?难道您追求真理的心死了吗?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担当哪里去了?您怎能容忍这样的教授误导学生、祸害学生,把学生引向邪路!您这是在为国家培养接班人吗?不!这是在培养掘墓人!也是对人民、对国家、对历史的犯罪! 

是培养“接班人”,还是“掘墓人”?

北大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涌出了像李大钊、毛泽东等一大批改变中国命运的北大人,蔡元培先生还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作为北大校训,这是北大昔日的辉煌和骄傲。但是,今天的北大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学校被“西化”学霸垄断,正在走向极其危险的边缘

今年71日,张维迎教授在2017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自由是一种责任》的演讲。这哪里是毕业演讲,完全是地地道道的“推墙”宣言!

北大,您的“思想自由”怎能演变成“全盘西化”?您的“包容”怎能蜕变成“纵容”?难道您追求真理的心死了吗?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担当哪里去了?您怎能容忍这样的教授误导学生、祸害学生,把学生引向邪路!您这是在为国家培养“接班人”吗?不!这是在培养“掘墓人”!也是对人民、对国家、对历史的犯罪!

如果您认为这是小题大作,请您看看美国的“名言事件”。201347日,美国教育部网站每日名言栏目,引用了毛主席“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他人,诲人不倦的名言,就这样一句不带任何意识形态色彩的纯粹教育方法的语录,却在美国网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人对美国教育部网站居然刊登共产主义领袖毛泽东的名言,表示十分震惊和强烈不满。

当天,美国教育部就对此事做出了回应,承认此举失误并向网民道歉,下令网站删除了这个名言,要求网站全面核查“名言警句数据库”,防止再有此类共产主义者言论出现。这还不算,同时还下令暂停了这个网站栏目。即是如此,美国国会仍然不肯罢休,一位参议员要求美国教育部必须作出解释,为什么要刊登共产主义者的言论。这是美国政府对捍卫资本主义制度的爱国者的态度。大家看看美国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是怎样讲政治的?又是怎样自觉维护和捍卫资本主义制度的?这就是文化软实力!

是学术问题,还是政治问题?

2016517,习主席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不要把一般的学术问题当成政治问题,也不要把政治问题当作一般的学术问题,既反对打着学术研究旗号从事违背学术道德、违反宪法法律的假学术行为,也反对把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混淆起来、用解决政治问题的办法对待学术问题的简单化做法。

张维迎教授在毕业演讲中,信口雌黄,颠倒黑白。我们先看看他到底胡说了些什么?

 

【“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成就是建立在西方世界过去300年发明创造所积累的技术的基础上,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每一项重要技术和产品,都是别人发明的,不是我们自己发明的。我们只是套利者,不是创新者,我们只是在别人建造的大厦上搭建了一个小阁楼,我们没有狂妄自大的理由!”】

【“我们常说中国用世界7%的可耕地养活了世界20%的人口,但我们需要问一问:中国何以做到这一点?简单地说,就是大量使用化肥。中国人食物中大约一半的氮来自无机化肥。如果不使用化肥,一半的中国人会饿死。”】

【“再过五十年、一百年重写世界发明创新史,中国能否改变过去500年史上的空白?答案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我们能否持续提升中国人享有的自由。因为,只有自由,才能使中国人的企业家精神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使中国变成一个创新型国家。”】

那么,张维迎教授口口声声说的西方文明又是怎么发展起来?只要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一部西方列强发展史就是一部对外侵略扩张的战争史,他们的发展充满着侵略、掠夺、屠杀和血腥。单从旧中国看,西方列强通过两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从中国获得的战争赔款就高达17.6亿两白银,中国实际支付了总额为13.35亿两白银。其中,甲午战争对日赔款2.3亿两白银,外加利息和抢掠,日本实际获利超过3亿两白银,相当于日本当时8年财政收入的总和,这就是日本人的原始资本积累和发展史。

我们再用事实来让他闭嘴:经过近40年改革开放,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货物贸易大国、第一外汇储备大国,去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者为34%。我国科技实力日益强大,高性能计算机、高铁、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北斗导航、载人深潜等尖端技术相继问世,发明创新呈现出井喷式发展。2011年以来,我国国内专利申请总量连续6年世界第一;2015年以来,我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专利总量连续2年保持世界第一,其中2015年国际专利申请数量101万份,远比第二位的美国和第三位的日本的总和还要多。比如,华为截止2016年底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2519件,90%以上为发明专利,其中截止2015年底累计获美国专利授权5052件,获欧洲各国授权专利11474件。华为因此成为世界通信业的龙头老大。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她研发的专门治疗疟疾的青蒿素,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再看看中国到底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呢?一方面,得益于我国实行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调动了农民积极性;另一方面,得益于我国“杂交水稻之父”、世界科学院院士袁隆平杂交水稻技术的重大突破。长期以来,中国水稻亩产不足400公斤,袁隆平经过长达20多年的潜心研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成功将我国水稻亩产提高到600公斤,目前他已将杂交水稻亩产突破了1000公斤,他发明的杂交水稻技术世界第一,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而且还为世界解决了3500万人的吃饭问题。他因此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安全保障荣誉奖”。

而张维迎教授本应“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却打着“自由与责任”的旗号,大放厥词,用心极其险恶,就是想从根本上否定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否定改革开放近40年来取得的瞩世举目成就,否定共产党的领导,摧毁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说到底就是想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按照英美的模式彻底改造中国,让中国走资本主义的道路。这可再不是什么学术问题,而是重大原则问题、政治问题。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不得违宪,“思想可自由,行为守底线”

培养接班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毛主席1957年说过,“帝国主义说,对于我们的第一代、第二代没有希望,第三代、第四代怎么样,有希望。帝国主义的话讲的灵不灵?我不希望它灵,但也可能灵。”正是出于培养接班人的战略考量,毛主席作出易子而教、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等重大决策,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据统计,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有4位有上山下乡经历,占57.1%;政治局25名委员中,7,28%;205名中央委员中,65,31.7%

过去,共产党打败国民党,靠的是有一大批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优秀指挥员和党员干部。国民党败就败在理论宣传和发动群众上。后来,国民党在台湾重蹈覆辙、输给民进党,还是败在这里。三十多年前,蒋经国在台湾取消了党禁和报禁,民进党得以快速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民进党得寸进尺,以推进民主为名,要求国民党的党政军退出在校园一切活动。从此,幼稚的国民党真的退出了校园,但民进党自己却悄悄地进入了校园,不只进入了大学,更进入了中学,潜移默化地把“台独”的种子撒向这些天真的孩子,培养了一大批“台独”骨干和生力军,才有现在台湾一些青年人逢中必反,先有“太阳花”反服贸运动,再有要求依据日本的皇民史观来修订教材的反课纲微调运动。

毛主席讲,思想文化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去占领。正确的思想不去占领,错误的思想就会去占领;马克思主义、无产阶级不去占领,各种非马克思主义、非无产阶级的思想甚至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就会占领。

现在,为什么社会上一些仇党、仇军、仇政府等消极情绪仍然盛行?为什么张维迎之流还有市场?这也为我党我军的理论宣传工作敲响了警钟,说明我们是不是在不该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该妥协的地方妥协了,也在不该姑息的地方姑息了,更在不该放弃的地方放弃了。

 

习主席讲:“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因此,我们用科学理论培养人、塑造人的工作,再也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否则,将错失时机,犯历史性、颠覆性错误,失去的可能就不仅仅是一代人。

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当心“西化”勾了魂

恩格斯说,语言是意识形态的工具。当你使用一种语言时,就是接受推广一种意识形态。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对外开放,中外交流越来越频繁,使用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等外语的人士越来越多。我们在使用外语的同时,大家自觉不自觉地接受和推广着一种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话语体系。在这种情况下,有的人在“西强我弱”的话语格局中失去了“主心骨”,成了西方理论和价值观的“传声筒”,实质上讲就是“丢了魂,这种状况值得警惕。

面对经济全球化、社会网络化和文化多元化的新挑战,面对某些领域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在某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等现状,我们必须更加鲜明地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强化斗争精神,主动占领阵地、亮剑发声,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的“讲好中国故事”的专家、学者和官员,不仅要让世界知道“舌尖上的中国”,还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学术”“中国方案”“中国模式”和“中国贡献”,打好这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卫战、持久战,决不能让张维迎之流继续祸害青年学生!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戍天九思”】

相关阅读:

如果没有纸,张维迎就没机会在北大讲堂演讲

作者:杨昭友

 

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深受党恩的张维迎在北大国发研究院的毕业典礼上没有一句感恩的之言,却发表了下面的演讲:

【“根据英国科学博物馆的学者Jack Challoner的统计,从旧石器时代(250万年前)到公元2008年之间产生了1001项改变世界的重大发明,其中中国有30项,占3%。这30项全部出现在1500年之前,占1500年前全球163项重大发明的18.4%,其中最后一项是1498年发明的牙刷,这也是明代唯一的一项重大发明。在1500年之后500多年全世界838项重大发明中,没有一项来自中国。”

“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成就是建立在西方世界过去300年发明创造所积累的技术的基础上,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每一项重要技术和产品,都是别人发明的,不是我们自己发明的。我们只是套利者,不是创新者,我们只是在别人建造的大厦上搭建了一个小阁楼,我们没有狂妄自大的理由!”】

我不去查资料来论证张维迎的论据是否符合客观实际,我只问,在张维迎们认为最糟糕的时代,中国 的人工合成胰岛素,侯氏制碱法,杂交水稻,青蒿素,汉字激光照排系统是不是发明创造?

张维迎说“ 我们只是套利者,不是创新者,我们只是在别人建造的大厦上搭建了一个小阁楼,我们没有狂妄自大的理由”。“谦受益,满招损”,智慧、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从来都秉持虚心学习的优良传统。我们今天虽然已经取得一定成就,也绝不妄自尊大,“三人行,必有我师”,世界之大,更有我们永远学不完的知识。我们既当先生,也愿做学生,学习一切进步的文化和科学技术。但是,我们也不会妄自菲薄。

张维迎说我们是套利者, 我们不妨看看这世界谁是套利者?我们祖先有着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四大发明。其他我就不说,单说造纸。

设想一下,人类社会如果没有纸,至今会是什么状况?

如果没有纸,人类浩瀚的历史,至今还是记录在竹简、树皮、羊皮上,或镌刻在石头上;

如果没有纸,人类历史上多少悲欢离合的故事只能靠口耳相传;

如果没有纸,绘不出宏伟建筑的图纸,阿房宫的建筑图只能画在木板上;

如果没有纸,数学家无法把数理思维推导记录下来,也不会有几何学传承,更不能为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的研究提供数学支持;

如果没有纸,物理、化学研究无法进行,一切科学发现都只能记在个人的大脑里,也无法传播;也无法将物质细分为 分子、原子、原子核、电子、质子、中子、夸克........ ,也不可能有张维迎说是化肥养活了中国人;

如果 没有纸,牛顿发现的万有定律只能他一人明白;

如果没有纸,蒸汽机就无法制造出来,即使造出来,也只能停留在粗糙简单的机械上;因为离开纸,任何美妙的设计都无法描绘;

如果没有纸,就不会有汽车、火车、轮船、飞机,更不会有卫星、飞船;

如果没有纸,也不会发明发电,也就没有电动机、点灯、电话、电脑、手机;

如果没有纸,圣经也没有载体,也没有“西方一些国家经过宗教改革和启蒙运动,逐步走向自由和法治”,也不会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

如果没有纸,文学家的作品没有载体,也无法流传于世,艺术家的成就只能留在大脑里;

如果没有纸,人类的一切发明创造最大程度要依靠口耳相传,人类就不会有今天的文明;

如果没有纸,张维迎就无法在北大讲堂演讲;

.............

而我们祖先惠及全人类的伟大发明并不是在张维迎梦幻中“自由思想,自由行动”的体制下出现的。

如果说套利,张维迎搜罗的所有论据都是在中国伟大发明——纸的基础上套利,而中国引进、学习的西方技术,都是在纸的文明上衍生,是分享祖先的智慧成果。

【杨昭友,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战士杨昭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