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郭松民 : 大战之前,需要系统清理历史虚无主义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7-16 18:22:53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周边颇不宁静。

 

      中印边境的对峙还在继续,火药味越来越浓;美国军舰不久前强闯西沙领海,越南似乎也静极思动……

 

      说战云密布也好,说山雨欲来也好,总而言之,发生武装冲突乃至战争的可能大大增加了。

 

1.webp.jpg

 

      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一直都处于持续的崛起当中。从世界历史上看,任何一个大国的崛起,不经历一场乃至几场战争的洗礼是不可能的。

 

      崛起,意味着权力结构的变化,权力具有排他性。在不存在“世界政府”的情况下,战争就是大国崛起的资格考试,通过了就崛起,通不过就只能继续趴着。

 

      试想,在学校里,一个小男孩要取代另一个小男孩成为小头目,尚须打一架,何况国与国之间?

 

1.webp (1).jpg

 

      当然,这么说,并不是好战。

 

      事实上,我非常热爱和平,讨厌战争!我深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也是热爱和平的。

 

      但热爱和平并不等于就可以免于战争。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进行了6次战争,都是别人强加给我们的。

 

      1962年的中印边界战争为例,毛泽东主席对尼赫鲁可谓苦口婆心、仁至义尽,但有什么办法呢?尼赫鲁一定要打,打了,败了,舒服了,老实了,然后就和平了。

 

      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1.webp (2).jpg

 

      今天的情况也是如此,尽管我们不要战争,但战争有时会找上门来。

 

      这次我们在家里好好修条路,印度军队就开始越界找麻烦。西沙也是这样,是美国军舰闯入中国领海,而不是中国海军去了夏威夷。

 

      中国能因为印度反对就放弃筑路权吗?不能!能因为美军要“自由航行”就放弃领海权吗?也不能。

 

      既然没有让步的空间,如果印美继续步步紧逼,那很可能就会爆发战争!

 

      假如战争不可避免,那就应该早早备战,毛主席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1.webp (3).jpg

 

      准备打仗,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一次全国范围内的认真清理,则绝对必要。

 

      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历史虚无主义往往把中华民族的战争英雄作为突破口,对他们极尽侮辱和丑化之能事。

 

比如,旧《炎黄春秋》执行主编洪振快发表的“研究”狼牙山五壮士文章,重点居然是“研究”五壮士“是跳还是溜”?慷慨悲壮的英雄史诗,在这样的“研究”中,变成类似化妆跳水的滑稽表演,烈士们还有什么尊严?

 

再比如,袁腾飞公然主张要把铭记革命烈士历史功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改为“大屠杀纪念碑”,辱骂在朝鲜战场为国捐躯的毛岸英烈士是“卦炉烤鸭”;网络大V作业本调侃邱少云烈士是半熟的“烤肉”,无良企业加多宝也公然凑趣……

 

1.webp (4).jpg

 

      兵凶战危。一旦战争爆发,牺牲是不可避免的。

 

      可是,我们的战争英雄受到如此羞辱,践踏者却毫发无伤,没有表现出任何歉意,依然位居主流,明星一般受到各种追捧,这如何鼓励今天的士兵走上战场呢?

 

      难道他们保家卫国,死不旋踵,就是为了让袁腾飞、洪振快们在自己的遗骸上跳舞和裸奔,搔首弄姿,展示口才和俏皮吗?

 

      邱少云烈士是幸运的,至少他还有一位年逾八旬的弟弟,忍死为他打赢了名誉权官司。现在的战士很多是独生子女,没有弟妹,未来谁替他们主持公道呢?

 

1.webp (5).jpg

 

      2015年7月,狼牙山五壮士案的高潮当中,我曾经写了一篇文章历史虚无主义必然是一场反军运动。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很大一部分是以军史的形式存在的。

 

      中国革命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耳熟能详,同样我们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也没有新中国”。

 

      大战将临,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支持人民军队,需要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绝不允许瓦解军心士气,在人民中间制造分裂和散布失败主义情绪的历史虚无主义存在。

 

1.webp (6).jpg

 

      必须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认真系统的清理,不能让我们的战士带着“炮灰”的心理暗示走上前线,而要让他们带着必胜的信心和最高光荣感走上前线。

 

      建议:

 

      要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全面系统的批判,要让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都明白历史的大是大非;

 

      要尽快通过《革命英烈和人民领袖荣誉保护法》,对侮辱革命烈士的言行,要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邱少华老人忍死为哥哥邱少云打官司的现象再也不能出现了,这会寒了天下所有爱国军人的心!

 

      媒体、高校、文化出版界等,要像影视界拒绝为“嫖娼、吸毒艺人”提供舞台那样,拒绝为那些搞历史虚无主义的角色提供舞台和机会。

 

1.webp (7).jpg

 

      保家卫国、保卫和平的军队,应该在鲜花和掌声中开赴前线,而不能在嘲弄的眼光和嘘声中开赴前线,所以必须清理历史虚无主义,不清理历史虚无主义,就很难胜利的进行战争!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