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刘金华:半岛开战势情危急!中央应采纳人大代表程恩富建议
点击:  作者:刘金华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4-15 12:20:47

 

              11日早晨赶写了《一失足成千古恨》,乌有之乡发表后,网友jmmakee理解我的担心,评论说:如果这些分析是真实的,那么,比南朝鲜引进萨德更可怕得多,那将不是引狼入室那么简单了。世界将会天翻地覆。且不说世界会不会天翻地覆,一个中美国” 也许真会出现,或者说美国和中国真的成夫妻,背信弃义的中国将站不起来。为了人民不遭杀戮,顾不得个人安危,写了该文。令我欣喜的是,环球论坛最先通过发表了这篇文章,也许能反映到高层。

  关于朝鲜问题,我连发了四篇文章后,已经尽我所能。一个平民百姓,除了发表意见,既做不了决策,也挡不住美国航母开到朝鲜半岛。所以不想再说什么了,以后就由他们去吧。

  但是,一想到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人民现在处于水深火热的情景,看到我们的发言人还是重复无用的外交辞令,睡不着,想起前几天看的程恩富的《程恩富:中国在国内外的机遇比以往更多更好》(见49日本公众号文章),马上翻身起来写此文。

  现在的问题,不是分析美国敢不敢打朝鲜,不是弄清楚中国是不是默许美国对朝鲜动武,而是宁可事后证明是自己错误认识形势,是杞人忧天,现在首先是一定要尽可能事前阻止发生朝鲜战争!全国人大代表程恩富文,提出了一个政府可行的建议。

  2015年两会期间,程恩富以全国人大代表名义和国家社科基金渠道分别想中央提出《积极推进朝鲜半岛并行谈判新思路的战略谋划》,建议通盘考虑我国周边外交政策,调整对朝鲜半岛政策,这就是美韩军演与朝鲜核试验双暂停半岛无核与和平协议双谈判2016年外交部答复他以人大代表名义建议的公函,还是只强调恢复六方会谈,都没有提半岛无核与和平协议双谈判并行推进;今年38日,程恩富的建议被采纳了。

  今年,程恩富认识有新发展,认为王毅外长两会记者会上发表的新政策:

  这是正确的,但还是不到位。因为外交部仍然只单方面谴责朝鲜继续搞核导试验,而从不谴责美韩使用核潜艇等大规模军事集结和日渐激烈的军演以及先发制人的宣称。

  现在,我的新建议是:中国应该联合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个建议,决议内容就是首先美韩军演与朝鲜核试验双暂停、然后半岛无核与和平协议双谈判,即双暂停和双谈判(必要时中俄甚至可提出在三八线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要知道,一旦美国认定中俄不会事援助朝鲜来反制美韩入侵,那么,不太靠谱的美国总统很有可能为了满足军工集团和华尔街的狭隘利益及美国再伟大,去占领朝鲜,进而扩大对中国的军事包围圈(请牢记历史:当初美国就是因为误判中国不会抗美援朝而入侵朝鲜的)。

  程恩富还提出:

  应学习美国(作者注:毛泽东时代就是),让某些军队高干和军事院校教授转业到外交部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发挥偏好于战略思维的人的积极作用,以完善外交工作者的知识结构和队伍结构。包括朝鲜半岛和平过渡在内的外交难点解决好了,我国在国际上的机遇会更多,否则,风险就会更大。

  我很赞同程恩富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主张。显然,我们朝鲜半岛的政策是不公正的,错误的。我认为,仅仅提出双暂停双谈判还不够,这对美韩没有威胁,还应如我在最近发表的《给特朗普讲点哲学》,要提《中朝友好条约》。这个具有威力的一点,程恩富文中也提到。但是,我感到中央难接受。

  现在,我再请中央中央考虑:不宣布中朝友好条约没有废止,已经产生了不会再来一次抗美援朝’”的舆论,让美国消除了顾忌,置中国于不信不义;现在,如果仍然不愿意宣布中朝友好条约没有废止,那也应该采纳全国人大代表程恩富的建议,不仅呼吁朝美,而且立即联合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个建议,决议内容就是首先美韩军演与朝鲜核试验双暂停、然后半岛无核与和平协议双谈判,即双暂停和双谈判(要时中俄甚至可提出在三八线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

  把中国的呼吁变成联合国决议。尽管美国从来不遵守联合国决议,也会反对通过决议,但是毕竟使它不能用联合国名义打朝鲜,不敢轻易对朝鲜动武。

  时间紧迫,请国家领导人莫迟疑!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