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要打造遏制日本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的全球统一战线
点击:  作者: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8-13 12:21:53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安倍的性格和心理都是撕裂的,自尊与自卑交融、萎缩与傲慢同在、外强与中干并存。在强者面前,它异常微弱,比如向来自美国的官员屈身90度,以细碎的脚步快速奔向普京等等。但是,在它视为弱者的面前,异常傲慢和顽固。比如在韩国目前,拒绝承认日本强征慰安妇等等。在中美之间,安倍则呈现明显的精神分裂。对待美国,它像一条狗,摇尾乞怜;对待中国,则装得像条狼,狂吠乱叫。

从最近的三件事,青衫老祖认为,中国必须始终对安倍及其日本保持高度警惕和有效遏制

一是任命右翼女魔头做防卫相打造战争内阁。这个女魔头的名字叫稻田朋美,是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长期顽固坚持右翼立场,不仅公然否定日本法西斯主义历史,而且公然质疑东京审判,并支持修改和平宪法。这显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事安排,而是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反法西斯同盟示威——日本只有更右翼,没有最右翼。

二是发表极具挑衅性、策略性的《防卫白皮书》。这篇白皮书不能说是一派胡言,但是,却是一篇经过精心包装、指鹿为马的真实的谎言。 表面看,它说的基本都是客观事实,但是,《白皮书 》完全剥离这些事实的时代背景,对中国基于防御和补课的军事进步进行妖魔化评论,并用一些煽动性、情绪化语言加以形容,硬生生把中国的正当举动说成是威胁,误导国际社会和日本国民。 其背后的目的何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三是继续在涉我主权问题上胡搅蛮缠、四处活动。这不,日本外相岸田又跑到了菲律宾,不仅在涉我南海问题上指手画脚,而且谋求菲律宾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的支持,搞侵略性的狼狈为奸。

种种迹象表明,日本确实病了,安倍确实疯了。到目前为止,青衫老祖看不到安倍所作所为的积极意义所在。美国也就这样了,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不可能再具备20世纪90年代那样的超强地位。它对日本,肯定是利用加遏制。只不过,由于美国的相对衰落,目前对日本利用得多一点,遏制得松一点而已。在美国的遏制之下,日本要成为正常国家, 首先必须成为道义国家。 要能够通过自己的有道作为,赢得包括中国在内的正义力量的同情与接纳,以国际社会的力量倒逼美国放弃对日利用加遏制政策,还日本一个正常国家权力。但是,日本目前采取的完全是与自己的目标背道而驰的错误政策,其依附美国、反咬大众的做法,已经把自己摆在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它不仅赢不来中国、俄罗斯乃至韩国的同情,反而 引起这些国家的厌恶。日本已经将自己陷入进、难获正义力量支持;退,难得美帝赏识的尴尬境地。

可悲的是,由于罹患右翼偏执狂,安倍似乎并没有认识到,或者早就认识到而假装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它不仅没有人四处碰壁而改变自己的错误政策,相反,以任命右翼女魔头为标志,它决意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对此,中国不能不高度警惕、坚决遏制。

第一、日本的右翼是以伤害中国为核心,中国不能被日本再度咬伤。日本在历史上多次咬伤中国,几次还咬得很痛,刻骨铭心。现在,崛起的中国今非昔比,其综合实力已远胜日本,其发展潜力也远超日本。在这种情况下,对日本可能的军国主义化、扩张主义化、法西斯主义化绝不能掉以轻心。日本这个国家具有海盗基因,偷袭、不宣而战是其传统。目前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果再度遭到日本的咬伤,很可能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造成严重困扰。因此,遏制日本的法西斯主义倾向,防止其再度成为亚洲的祸害,应成为中国对日政策的主色调。

第二、高举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的旗帜,打造遏制日本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的全球统一战线。捍卫二战胜利成果这个旗帜好,找到了国际社会最大公约数和全球利益契合点。法西斯主义是人类公敌,二战期间对人类所造成的巨大伤害惨绝人寰;防止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是捍卫人类福祉的共同愿望。现在,日本上窜下跳,一个十分突出的诉求就是挑战二战胜利成果,包括否认侵略历史、否认东京审判的正当性,也包括企图重获被正义剥夺的侵略果实。这不仅是对当事国的挑战,也是对人类正义和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是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的前兆。对此,以中国为首的反法西斯的正义力量,唯有挺身而出,高举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的旗帜,组成全球统一战线,才能慑止日本右翼的狼子野心,也才能捍卫联合国成立以来形成的大致的和平环境,确保人类福祉。在这方面,中俄已经开了好头。

第三、坚持和平发展不动摇,坚持强国强军不动摇。打铁还得自身硬。防止再次被日本咬伤,关键是要有打狼的本事。它敢咬我一扣,我就能敲碎它的脑袋,这才是最根本的。尽管目前日本跳得欢,但是,也还没有能力威胁中国的和平发展进程。因此,在对日本保持高度警惕、有效遏制的同时,还必须坚持和平发展不动摇,紧紧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立足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协调、创新、开放、绿色和共享五大理念引领,积极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同时,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统筹富国与强军,按照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要求,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正规化现代化的人民军队,真正做到左手能打狼,右手能伏虎,成为捍卫中华民族发达复兴进程及成果的虎贲雄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