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清理门户、开展肃奸运动是当务之急!
点击:  作者:清风AA    来源:深度解读A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3:03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南斯拉夫是怎样崩解的?》,这篇文章是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马叙生先生写的。

 

 

文章中说:19885月我去南斯拉夫当大使,赴任前夕,钱其琛部长交待说,南是实行改革政策最早的社会主义国家,本来搞得不错,现在越来越困难,是什么原因,中央领导很关心这个问题,你去后把它搞搞清楚。到任后我带着这个题目走访了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三个共和国,访问了中央和地方的许多领导人和专家,结果发现,问题主要出在各共和国,其实质是民族问题。

 

原来的大南斯拉夫联盟曾是改革开放最早、市场体制最完善、经济最繁荣和人民生活水平最高的社会主义国家,存在了45年之后,于1991年顷刻之间分疆裂土,五马分尸

 

此后,由塞尔维亚和黑山组建的小南斯拉夫,一直在国际制裁的条件下挣扎着,后来又遭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78天的狂轰滥炸,落得满目疮痍,复原遥无时日。英雄的人民,苦难的历程,到头来遭遇的是悲剧性的结局。

 

之所以如此,有多种原因,但没完没了的民族利益冲突,即民族问题是这个国家所遭遇的各种不幸的总根源。

 

当年,南斯拉夫率先抛弃苏联模式,选择了自己的发展道路,但由于从极度集中的一端走到了极度分散的另一端,把保证国家统一不受损害的那些不可或缺的权力也都下放给了地方,为国家的解体创造了条件,这是最惨痛的教训。

 

前南的解体是从南共盟的分裂开始的。为体现党政分开,该党早已放弃对社会的领导作用,改提指导作用。

 

马叙生先生说:在1990年召开的(南共)十四大上,我在来宾席上亲眼目睹了该党发生分裂,斯洛文尼亚(党)代表率先鱼贯离席而去,各共和国共盟之间再也没有找到弥补分歧的办法。大会提出反对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政党的垄断,肯定了多党制。共产党自己放弃了自己的领导地位。

 

在此后各共和国进行的多党自由选举中共盟纷纷下台,成为反对党。取消执政党的领导作用,国家丧失了维护统一的核心,这是前南给我们留下的一个严重教训。

 

看完这篇文章给我最强烈的启示:

 

一是 加强党的建设,纯洁党的组织,清除混进党内的腐化变质分子及阶级异己分子,坚持做好两个维护是当务之急。

二是加强民族团结,强化民族平等,坚持民族自治,坚决清除汉奸(尤其是文化汉奸)分子、坚决打击各种谋独分子是当务之急!

 

南斯拉夫联盟瓦解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南国家内部出了问题。正是内部的问题才招来外部反对势力的干涉。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是一条真理。苏联解体、东欧社会主义垮台等无不是内部先出了问题。

 

正是唐代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的那样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国家和小家是一个道理,如果自家兄弟团结一致、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谁还敢欺负你?

 

只要我们中国内部不出大的问题,更确切地说只要中国共产党内部不出大的问题,坚持两个维护,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任何外部力量都不可能战胜我们。

 

正像毛主席说的那样: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中国最大的敌人不是美国、不是欧洲、不是日本,而是我们自己。

 

目前,世界局势动荡不安,俄乌交战,已经搅乱世界这滩浑水,无论结局如何,世界都将重新洗牌,重新排序,再加上还在肆虐的这场疫情,其破坏力和影响力不亚于一场世界大战。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夜。

 

我们国内又不断爆发疫情,占去我们极大的物力、人力和财财力。 与此同时,美国及西方反华势力又在我周边拉帮结派,不断搞事,屡屡挑战我底线,尤其在台海问题上,美国与岛内台独势力内外勾结,蠢蠢欲动,挑起战端的意味极为明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需要我们站稳脚跟、擦亮眼睛、认清形势、保持定力,顺势而为。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国人民的伟大的奋斗目标。但是,我们深知在中国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路上,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与之相随的一定是各种坎坷和羁绊,各种障碍和风险,各种反对和干涉,我们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

 

时局有时候不允许我们按部就班,我们的对手也不会允许我们等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才出面干涉和捣乱。

 

我们民间就常说一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择日不如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必须要做好随时出手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一切准备工作。

 

所以,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也是最急迫的任务就是纯洁我们的内部,清除一切障碍。有时候内奸的破坏力是巨大的,内奸不除,国无宁日。

 

上海这次疫情发生如此严重的程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部有人与外部资本势力相勾结,极力宣传共存躺平大号流感等,极力地攻击和污蔑中医药的医治作用,搞乱了人们的思想,自以为是,贻误战机,干扰了动态清零的战略部署这个总方针,进而影响了统一行动,致使疫情外溢,给全国防疫工作带来极大的被动,造成巨大损失。

 

这是发生在我们面前的活生生的现实。我们不得不吸取深刻的教训。

 

文章来源于观察与解读 ,作者清风AA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