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叶方青:如何实现新时代的共有共享取代独有独享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19 06:22:38

 

 1.webp (2).jpg

 

  党的十九大具有历史转折意义,新时代的重大宣示,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踏上了新的征程,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新使命承载新任务,完成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改革,推动共有共享深度落实,促进社会主义更真实表达,决定了新时代注定要为历史书写灿烂的篇章。

 

  进入新时代,实现发展理念的革命性转变,是头等重要的大事。理念决定行动,好的理念必然涌动出好的行动,新时代是推进中国向社会主义更高阶梯攀登的伟大阶段,秉持好的发展理念,对于新时代完成伟大任务具有极其重要的伟大意义。

 

  历史总是要不断前进的,舍旧立新,推陈出新,是历史前进的内在规律。进入新时代,历史的步伐会更接近共产主义,这就要求,社会的共有元素、共享元素要多起来,实起来,各项改革必须适应新的要求,及时转换路径,重视个体的旧习惯要让位于重视集体的新转换,围绕少数的旧思维要让位于围绕多数的新转换,崇尚分散的旧动作要让位于崇尚合统的新转换。

 

  新时代,要有一个鲜明的价值观,只有把新时代价值观高高地树立起来,伟大时代的伟大事业才能顺利推进。共有共享理应成为新时代价值观。新时代价值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精华表达,是团结人民齐心追求伟大梦想的领航旗帜。坚持共有共享,就必须反对独有独享,共有才能共享,独有只能独享,所以,进入新时代,必须促共(共有共享)制独(独有独享),要运用多种手段,打破小圈人口独有独享资源财富的恶劣格局,推动资源财富回归全体人民,实现共有共享。

 

  新时代要完成的任务是很多的,在纷繁复杂的任务中,起纲线作用的就是促进共有共享,不抓住促进共有共享这个纲线性任务,新时代就立不起来。我们必须警惕逆动分子的反共(共有共享)促独(独有独享)行为,反共(共有共享)促独(独有独享)是新时代的首位障碍,坚持反共(共有共享)促独(独有独享)的逆动分子是新时代的头号罪犯!逆动分子对新时代的破坏是致命的,重拳打击逆动分子,是新时代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常态任务。

 

  促进共有共享,要实行两线突破,一是要解决小圈人口独有独享资源财富的问题,二是要解决全面构建共有共享体制机制的问题,两线同时发力,综合作用,促进共有共享就能取得决定性胜利。

 

  解决小圈人口独有独享资源财富的问题,是新时代的突出问题,让资源财富尽快从小圈人口上松绑,成为了刻不容缓的硬任务,独有独享资源财富的小圈人口主要是两类人:腐败分子、民营业主,促共(共有共享)制独(独有独享)需要区别情况,分别施策。

 

  对于腐败分子,要高压反腐,应抓尽抓,查清案情后,全部没收腐败收入。


  对于民营业主,要强化监管,改变多年来放松、放手、放纵的不负责任态度;针对民营产业,要收缩阵线,事关国家社会大局的,要收归国有;大中型民营产业,国有力量必须介入;税收上,要改革税制,实行区别税率,民营产业必须多交税,民营业主必须为化解两极分化承担社会责任;要引导民营产业逐步向华为模式过渡,推行员工持股;对民营业主的炫富性消费,要征收过度消费税;要扎紧民营资金外流口子,严防卷款外逃!
 

  解决全面构建共有共享体制机制的问题,是根本性的问题,新时代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的提升期、优化期,理应在根本性问题上有大的作为!我们必须更新观念,调整思路,真正分清真新假新,真正辨明真优假优,要下决心从西方灌输的不良思维里走出来,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更真实表达。
      

  要严密关注具体部门与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南辕北辙的突出现象,严格治理隐对抗,严厉打击盘踞在具体部门的反共(共有共享)促独(独有独享)逆动分子,新时代决不容许反社会主义有活动的舞台,驱动资源财富往小圈人口上粘贴的“改革”需要亮红灯了!
 

  要高度重视农村改革,果断纠正土地流转的方向性错误,正确界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本来指向,要特别重视农村党组织领导下的集体力量,集体经济、集体经济带动人必须在农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导作用,“不要支部要大户”、“不靠党员靠乡贤”的荒唐不能再延续下去了!以最高规格部署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是时候了,塘约道路是新时代农村改革的最新高度,要全国学习,全力推广,全面覆盖! 
 

  国有企业是共有共享的主流平台,做优做强做大做多国有企业是新时代的呼唤,国有企业改革必须有新的定位和新的路径,老套化、习惯化必须及时叫停,国有企业改革是要升级治理体系,不是要分割资源资产,推动民营产业蚕食国有企业的活动,必须受到最严厉的打击!国有企业的治理体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经营”制是最好的治理结构。“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必须在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实践支持,坚决废除合同制,是历史的巨大进步,无论是国企民企,用人制度必须得到升级,由政府储备劳动力,企业向政府申请用人,应该成为新时代的闪光点,保护劳动者、爱护劳动者,怎么提高级别都不为过分!        
 

  大的方向上,要铺大集体经济、共有产业的摊子,独有独享要逐步萎缩,共有共享要强势崛起!新时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新时代寄托着人民的期望,担负着初心的回归,以社会主义本来内涵建设新时代,是历史赋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共有共享要成为主流实践,独有独享要退出默契“正确”,新时代的阵地必须高高飘扬起社会主义的光辉旗帜,向着共产主义坚定前进是新时代最美的身姿!

 

  (作者系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传干事;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