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李华亭:私有化是实现“四个全面”目标的拦路虎
点击:  作者:李华亭    来源: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05 09:26:58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下简称为四个全面”),这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在实现四个全面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将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障碍,但其中最主要的障碍,我认为是私有化的泛滥。在当代中国,有些人对私有化不愿承认、不想承认、不敢承认,但无论如何,私有化在中国现在已经是客观存在了。承认不承认私有化,承认不承认私有化的危害,能不能抑制和缩小私有化,这将直接关系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中国人都应当对此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

  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总书记提出来的当前一个时期的主要奋斗目标,但是,不铲除私有化,小康目标是很难实现的。其实,小康社会不是什么GDP翻两番,也不是什么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这些只是数字游戏。因为GDP跟老百姓没多大关系,因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总抵不上物价的上涨和人民币的贬值,所以说真正的小康不是这昆零,而是人们常说的少有所教、壮有所为、老有所养;生有所依、劳有所得、居有其所、学有其用、病有所医;城乡均衡、国民平等、政治清明、经济发展、大众健康、生态环保等等,一句话,就是人民群众满意!习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意思就是衡量中国的小康,主要看中国农民满意不满意,只要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中国农民小康了,中国才算真正实现了小康,这话有一定道理。现在我国的农民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农民满意,像华西村、刘庄、南街村、北徐庄、兴十四村、韩村河、南岭村、龙泉村、周家庄等少数村庄, 这些保留或先后恢复了集体经济的农村,现在都已经建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公有共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员已经过上了幼有所育、青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其屋、环境优美、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幸福祥和的农村都市生活。外国人称这些村是中国的第二代延安,到这些村来参观、旅游是到中国来看共产主义!另一种情况是农民不满意,也就是千千万万个像小岗村那样--------分田单干变穷啦,农民不满意。中国农村一刀切地学小岗村包产到户搞私有化以后,发生了巨大变化,一言以敝之就是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小岗村一行人到大寨参观,沈浩见了郭凤莲,他握住郭凤莲的手,第一句话就说:你们大寨是干出来的,而我们小岗村却是出来的。一句话把所有的人都逗笑了。大寨人的笑是爽朗的,而小岗村的人脸上的笑容和神色,却是愧疚和尴尬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自己的心里也清楚,大寨人是凭着自己的力气与天斗、与地斗,实打实干出来的,而小岗村人却是赖人们靠偷奸耍滑、靠吹牛作假吹出来的。大寨的示范作用,是使全国的农村掀起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兴修水利,大搞农田基本建设的热潮,使中国的农村走上了社会主义集体化道路。而小岗村的经验却使中国农村解散了人民公社,解散了集体组织,使社会化大生产,倒退到个体小农经济社会,落后的生产方式和结构使中国广大农民陷入了贫困之中。六十多年了,中国农村还有2000多万人在贫困线上挣扎,原因何在,就是私有化的分田单干惹的祸,这种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的生产方式,不但为社会主义所不耻,就连资本主义也看不上眼,那可是封建社会的产物,这样的东西竟然在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大行其道,还美名其曰是改革,凡有一点头脑的人不禁要问,一家一户的分田单干也能实现现代化?也能奔小康?这不令世人笑掉大牙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核心在全面,就是不让一个人掉队,其本质就是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共同富裕。而且这里所说的全面小康,也不仅仅是吃饱穿暖上的小康,而是中国人民的全面小康,而中国人民的每一个人的小康。集体经济具有的人民性、公开性、先进性,决定了在集体经营的土地上,有利于群众监督和实现民主决策;有利于激发人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形成良好的风气;有利于壮大集体 经济,造就进步的小康事业。相反,个体经济天生固有的自私性、封闭性、落后性,决定了分田单干恰好强化了人们的私欲,暴露出贪婪的自私行为,由此往往伴随着违约、违规、违法、违纪、偷盗、抢劫、贪污、制假、诈骗、行贿受贿、卖淫嫖娼、迷信赌博、贩毒吸毒等丑恶现象和贪污腐败等犯罪行为的滋生和漫延。如果将来土地流转全面推进后,很有可能会将土地迅速集中到少数地主手里,绝大多数农民便失去了仅 有的依靠,一旦发生危机,后果不堪设想,更甭提小康了。

  其实说句框外的话,小康社会并不应该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你看看所谓的小康目标的具体指标,一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二是民主更加完善,法制更加完备,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基层民主更加健全,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技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四是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从这四项指标中您能看出它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目标吗?同资本主义国家有什么区别? 再者说这个目标是不是也太低了?在我的印象里,我们国家的奋斗目标应该是周总理根据毛主席的提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努力把中国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就这一句社会主义强国,就把小康目标压过了头(到此打住!),这可能扯得太远了,还是回过头说正题,我们就问一句,中国广大农村现在离小康目标是越来越近了还是越来越远了?中国农业的萎缩化,农村的空心化,农民的贫困化为啥越来越严重?其实,原因就在于私有化,就在于农村的分田单干。前后两个30年的历史证明,私有化这条路在中国走不通,只有走集体化的华西村、南街村之路,只有走公有制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国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

  二、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但是,不铲除私有化,所有的改革都只能是为资本主义开道。其实,我们所说的改革应该很简单,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就是在三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上,改革那些社会主义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不相适应的地方,改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不完善之处。要像党章指出的那样,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就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方面和环节,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在生产发展和社会财富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然而,我们的改革却以一大二公的借口,改革了公有制;“”僵化的计划经济为责难,改计划经济为市场经济;按劳分配养懒汉、绝对平均主义为由,把按劳分配改成按生产要素分配,一步步走向了私有化。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