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郝威龙:日本教材纳入《我的奋斗》是极其危险信号!
点击:  作者:郝威龙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6:21:24

 

1.webp.jpg


 

  近日传出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中的部分内容被日本教材录用,日本政府对此事件的表态也是十分的暧昧,明显就是要默许这一事件的发生。可见日本右翼势力已经猖狂到何种地步了,竟然敢于明目张胆地挑战全世界的正义之士,敢于拿在世界都惨遭批判的邪恶书籍当作教育孩子的治学圣典,这样的情形发生在今日的日本,发生在今日的世界,真给了人们一种无法相信的感觉。可《我的奋斗》进入教材,日本就能真的奋斗了吗?


 

  日本人做的一些事情我们觉得错得离谱,日本的民众怎么会浑然不觉,宁愿跟着日本的右翼政客在错误的道路上飞奔呢?可见日本的民众对右翼势力并不反感,以前日本的首相不敢明目张胆地搞右倾化政治,首相的更换可是很频繁的,安倍晋三以前当首相的时候,也是表现出来一副要与中国面向未来的和平嘴脸,结果一年不到也就下了台。现在安倍在台上都待了这么多年,右倾化越来越明显,扩张性军事政治政策越来越多,可现在的安倍非但看不出来要下台的兆头,在日本民众中间口碑似乎还不错。


  中国的民众是时候要清醒一下了,日本的右倾可不只是政客的右倾。日本民众的默许与纵容给了右翼势力更大的胆子,他们搞出的事件越来越荒唐,越来越超乎人们的想象。安倍当年下台,是因为他还不敢搞右倾化活动,现在右倾化搞得风生水起,安倍的位子也坐的安安稳稳。


 

1.webp (1).jpg


 

  日本还偏偏要把中国的发展当理由,当借口,既想要引起世界对中国的敌视,从而遏制中国的发展,又想要世界不要关注自己的右倾化,把目光转到中国身上去,日本人这一手玩的可是很阴暗。


 

  中国和日本自近代以来便是世人眼中不可调和的宿敌,这是不言自明的事实。近代历史近两百年,中国与日本是斗争多于合作,斗争地越来越深入,斗争地越来越全面,斗争地越来越有民意基础。


 

  尤其是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认为只要磨灭日本近代以来不光彩的对外扩张历史,就能使日本轻装上阵活跃在世界的舞台之上,可事实上哪有那么容易。日本一旦要这么硬着头皮干下去,就势必要挑战二战以后形成的世界格局,不要说是中国不会容忍,就是不遗余力利用日本的美国也不希望看到。


 

  作为东方世界最具代表性的两个国家,中国正是在近代衰落的,而日本恰恰正是在近代崛起的,可谁也想不到中国在当代又奇迹般地崛起了,中日两国在亚洲的领导角色进行了多次互置。日本人看着中国的发展不高兴了,只要中国的发展不停步,日本在亚洲永远只能居于中国之后了,近代以来日本对华的优越心理荡然无存了。


 

  日本喜欢拿中国做日本右倾化的挡箭牌,是深思熟虑过后的结果。这样既可以满足美国的要求,得到美国对自己右倾化的默许,又能将世界的关注点放在中国身上,那中国的麻烦事一多,中国崛起的势头就会受到打压。反正不管怎么讲,日本把中国拿来当挡箭牌,得利的总是日本,中国绝不能随着日本的节拍翩翩起舞,中了日本的圈套,日本用我们当挡箭牌,我们未尝不能把日本塑造成反面的素材供世界分享。


 

1.webp (2).jpg


 

  半个多世纪前,日本人确立已久的大陆政策在屡次胜利之后更加变本加厉地付诸实践,似乎一眼就可以望见太阳旗在整个亚洲都飘扬起来的情景。


 

  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发,点燃起了中日再次武力较量的火花,1937年火花蔓延成燎原之火,中日两个民族国家的武力厮杀开始了。由于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指挥系统均无法与日本军队匹敌,因此也无法阻挡住日军对东部平原地区的占领。可日军的战略错误一举葬送了日军靠着装备兵员而建立起来的优势,占领了中国的平原地区之后,再也没有力量扩大战果了,只能看着中国的军队依托山地永远和他们拉锯消耗。


 

  中日的较量并非只发生在中国的大陆,远在缅甸的中国远征军也与日本的丛林部队展开了殊死搏杀。受到美国约束的日本恼羞成怒,一举发动了震惊世人的珍珠港事件,大大挫伤了美国的太平洋海军力量,可也为自己招惹来了最致命的对手,日本在东亚霸权的丧失步入了快车道。


 

  美国的参战使得艰难抗战的中国减轻了很大一部分战略压力,中日的斗争态势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中国军队逐渐变得主动起来,开始收复失地,压缩日军的战线。随着欧洲战场秋风扫落叶般完成了光复欧洲的任务之后,日本就成为了大洋中的一片孤舟,风高浪急的怒涛拍打着它。在广岛的原子弹爆炸,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之后,日本人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将太阳旗上的太阳缓缓摘去。


 

  面对着数年战争而得来的中国占领区,日本带着不甘的表情低头离去。这也就造成了日本人没有对中国发自内心的敬畏之感,现在日本的右翼势力渐渐做大,没有对中国的敬畏,那么对中国的危害只会有增无减。日本的右倾化也正在变本加厉地付诸实践,东亚局势还会重现半个世纪前的那种局面吗?显然是不会了,日本的发展潜力已经耗尽,而中国却刚刚释放出来自己的潜力,中国的影响使得日本右翼势力不敢真的在军事问题上造次。但日本右翼势力始终是个毒瘤,中国要严加提防,借机铲除才是。


 

  日本人当前总以为处处与中国做对才是他们的谋利之法,但他们似乎忘记了韩国的悲苦遭遇。美韩两国近来想要匆忙完成萨德的部署计划,这无疑给本来就已经处于剑拔弩张态势的半岛再次笼罩上战争的阴云。作为在中美两国的夹缝中求生存,图发展的韩国,从根本上误判了局势,彻底走上了与中国对抗的道路,当初谆谆教诲韩国的中国不可能不痛不痒地就接受如此残酷的结局,以至于中国的外交部长王毅不得不用"悬崖勒马"这样激烈程度的外交辞令来对韩国予以警示。


 

  美国与韩国的同盟就好比是鹰与鸽子的同盟,韩国不可能像使唤保镖一样来要求美国对自己的国家安全尽到责任。韩国在错误的道路上打算一条道走到黑,任凭中国心平气地和好言相劝也无法改变韩国近乎偏执的做法,那么韩国就必须要做好接受中国惩罚的准备了。


 

  中国的东风和美国的民兵作为世界的真理,两者的博弈显得理所当然,可韩国作为一个如此弱小的国家,却偏偏要在中国的战略利益上做文章,动手脚,那么没有办法了,韩国要让中国不得安宁,中国又岂能让韩国过得滋滋润润。


 

  在萨德的部署问题上日本人可是表现的很积极,其实放开萨德问题不讲,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东海问题等等,只要是涉及到中国的问题,只要是能让中国花神费力的问题,日本人总是辛辛苦苦地去经营。可是韩国的下场大家也都看在眼里,日本跟中国作对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中国这样一个翩翩君子,脸上虽然是笑容,可不要忘记了手里可是有一把剑的。


 

1.webp (3).jpg


 

  日本人总是喜欢豪赌,并且每次几乎都是拿着国家命运在赌博,今天日本右翼势力再次绑架了日本民众登上战车,东亚的局势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呢?


 

  说到底,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以及军力的井喷式增长,美国将中国视为了自己的首要竞争对手,考虑到日本对中国的牵制作用,美国对日本的政治扩张采取了默认的态度,中日两国进入了摩擦期,历史问题成为了两国交往中再也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日本政治人物梦想使日本成为骄傲自信的国家,却总把中国的发展视为对日本的威胁,似乎正是中国的发展与强大使得日本不能成为自信的国家,可他们只需要看一看是谁的军队和武器在自己的国土腹地内永久停留,他们就会明白使他们无法自信的到底是谁。


 

  日本背后站着的是美国,日本右倾化日本的主观意愿是一方面,美国的默许是另一方面,这是两个车轮,承载着日本右翼势力虚无缥缈的理想飞速前进。美国在日本右倾化进程中几乎可以说是有着可以随时叫停的能力,美国的影响至关重要,日本人痛恨中国的同时,怎么可能不会痛恨在日本国土上驻军的美国,美日联盟并非铁板一块,美日背后也在勾心斗角。


 

  日本右倾,影响的不仅是中国,美国对日本作战的正义性也将被否认。因此,面对日本的右倾化,我们不必太过在意右翼势力打出的口号,我们要看到日本的右倾走到了哪种程度,我们不要急着有所行动,毕竟在美国那里,日本右倾化可以达到什么程度,美国也是有分寸的。


 

  大国间的博弈总是很微妙的,一个动作总是可以牵扯出来一大串的利益,我们要找准问题的要害所在,不要盲目地采取行动,花费一定时间找准问题的关键点,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日本的右倾化加剧,竟然想到使用将《我的奋斗》添加到学生的教材中,日本人达到这样丧心病狂的地步也是不容易的。


 

  其实我们忧虑日本右翼势力做大的同时也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一个使用这样卑鄙手段的国家,还有什么国家前途可言,日本注定走不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我的奋斗》进入教材,日本就能真的奋斗吗?我们无言以对,因为无言是最高的蔑视。


 

  (作者系90后,湖南省中南大商学院学生;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


199.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