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如何使美国、日本、菲律宾服软认输
----八论解决中国南海问题
点击:  作者:王小宁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8-18 09:44:23

 

 

 

         中国政府对南海仲裁的态度叫四不,一废纸四不是对南海仲裁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一废纸是南海仲裁结果是一张废纸。这些只是消极防御,结果是处处被动,节节倒退。对于南海仲裁,不应诉是对的,因为这次仲裁,中国肯定会输,应诉了,仲裁结果对中国不利,中国再表态不承认、不执行,就非常被动了。但是,中国完全可以要求联合国阐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三不原则。(即《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溯既往,不涉领土主权,不重划国家海域)三不是符合法理的,没有人,包括此次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可以否定它。中国应该坚决不让南海仲裁进行,最终办法就是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仲裁不能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非参加国进行仲裁。我想当初不是没有人想到这样做,肯定是被那么些食洋不化的国际法、海洋法专家,被精英、公知劝阻。他们肯定会说,这样做,对中国如何、如何不利。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世界老大美国不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世界老二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于中国的退出肯定会有很多国家支持、同情)。这样《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权威性将大打折扣。到时着急的不是中国,而是联合国海洋机构。中国不但要说南海仲裁结果是一张废纸,而是要在事实上使它成一张废纸,使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国都不敢再提南海仲裁。

中国应该怎么做?不能仅仅是四不,一废纸。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也不能只讲你们不是声索国,你们不应该介入南海问题,这些没有太大的作用。中国要让美国、日本闭嘴,让它们服软认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最有效的办法。中国应该扬言提出,或实际提起国际诉讼,对美国、日本、菲律宾进行强有力的反击。中国用不着害怕进行国际诉讼,也不要被国际法、海洋法吓住。这些东西,美国、日本可以利用,中国也可以利用。

南海仲裁结果出来以后,有人提出中国应该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我认为中国现在反而不应该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国还要利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员国的身份。中国应提出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进行修改,中国应该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美国、日本、菲律宾提起国际诉讼。

我在上篇《如果各国承认南海案仲裁结果 ,将会对大多数海洋国家的海洋权益造成严重损害----七论解决中国南海问题》中提出:此次海牙国际南中国海案仲裁庭裁决的结果若被世界各国,特别是各海洋国家承认,使之成为国际海洋规则,将会否定1994年《联合国海洋公约》生效前,得到世界各国、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各国国家海域的划分,各海洋国家所划定的海上国境线,打破以前的国际海洋秩序,引起各国对海域、岛礁、领海、专属经济区的纠纷和争夺。尤其会给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日本、菲律宾、印尼等海洋国家、海洋大国的海洋权益造成严重的损害。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国应该看到海牙国际南中国海案仲裁庭裁决的结果的违法性、荒谬性、危害性。我还在文章中特别指出为什么对菲律宾、日本、美国极为不利。当然,它们是不愿意承认的,所以,中国必须做,让它们知道痛了,看到严重损失了,它们才会闭嘴,不再提要中国执行南海仲裁结果,它们才会真正服软认输。

中国对菲律宾可以提出如下国际诉讼

1、中国向国际海洋法仲裁庭提出仲裁,要求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此次南海仲裁的标准,裁定苏禄海为公海,而不是菲律宾的国家海域;苏禄群岛等菲律宾控制岛礁,是岩礁、低潮高地,不是岛屿;

2、中国向国际海洋法仲裁庭提出仲裁,要求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此次南海仲裁的标准,裁定巴坦群岛、巴布延群岛的岛礁,是岩礁、低潮高地,不是岛屿。

由于岩礁有12海里领海,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低潮高地既无领海,也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菲律宾将因此失去大片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菲律宾还将失去所控制的国家海域:苏禄海。

中国对日本可以提出如下国际诉讼

1、中国联合俄罗斯等国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国际法庭依据《联合国宪章》、《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判处:琉球群岛、钓鱼岛、北方四岛、伊豆诸岛、小笠原诸岛、南鸟岛等,不属于日本。在日本投降前中国、美国、英国发布的《波茨坦公告》规定: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琉球群岛、钓鱼岛、北方四岛、伊豆诸岛、小笠原诸岛、南鸟岛等都不属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因此不应该成为日本的领土。琉球群岛原为琉球王国,是被日本侵占而灭亡的国家。日本得到琉球群岛是美国一国私授的。要求判处琉球群岛、钓鱼岛、北方四岛、伊豆诸岛、小笠原诸岛、南鸟岛等岛礁,或者独立复国,或者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国际托管,或者并入邻近国家。要求判处琉球群岛等岛礁不得军事化;

2、中国向国际海洋法仲裁庭提出仲裁,要求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此次南海仲裁的标准,裁定琉球群岛、伊豆诸岛、小笠原诸岛、南鸟岛等岛礁,除三四个岛礁为岛屿外,其他都为岩礁、低潮高地。

读者应认识到琉球群岛对日本、美国的重要性。如果日本失去琉球群岛,将失去很大一片领土和海域。美国将被迫从琉球群岛撤离在日本最大的军事基地。如果琉球群岛的大部分岛礁被认定为岩礁、低潮高地。岩礁有12海里领海,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低潮高地既无领海,也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岩礁、低潮高地。日本将失去大片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日本将无法与中国争夺东海中线。

对美国可以提出如下国际诉讼:

1、中国联合俄罗斯等国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国际法庭依据《联合国宪章》、美国和英国在二战中签署的《大西洋公约》和国际法判处:美国等国放弃海外领地。要求判处海外领地或者独立建国,或者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国际托管,或者并入200海里以内的邻近国家。要求判处海外领地不得军事化;

2、中国联合俄罗斯等国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国际法庭依据《联合国宪章》、美国和英国在二战中签署的《大西洋公约》和国际法判处:夏威夷独立,非军事化。

夏威夷对美国非常重要。美国历史上曾殖民了很多国家、地区,夏威夷本来是个王国,也是被美国侵占的。美国没有将大多数殖民的国家、地区划入美国。唯独将远离美国本土,在太平洋中心的夏威夷划入美国。为什么?因为夏威夷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有了夏威夷,美国将控制太平洋。美国在二战中与英国签署了著名的《大西洋公约》,承诺放弃所有殖民地。二战胜利以后,美国重新占领了被日本夺走的殖民地---菲律宾。美国允许菲律宾独立了,但却不允许夏威夷独立。夏威夷有美国在太平洋最重要的军事基地。夏威夷对美国非常重要。如果要使夏威夷独立、非军事化,对美国是非常沉重的打击。

海外领地就是殖民主义的残留。没有任何国际法认为海外领地是合法的。美国等拥有海外领地的国家也从来没有声明海外领地是合法的。所以,如果要求美国等放弃海外领地,这些国家无话可说。美国是世界上海外领地最多的国家,有17个海外领地。一些海外领地也许对美国用处不大,但有些海外领地对美国却非常重要。比如:太平洋上的海外领地:北马里亚纳群岛及关岛,它们使美国控制了西太平洋海域。关岛是美国在太平洋上最重要的军事基地,直接对东亚地区和中国构成军事威胁。美国在太平洋的夏威夷和三个海外领地:美属萨摩亚、威克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及关岛构成了美国对大部分太平洋海域的控制。如果没有了琉球群岛上的美国军事基地,中国将冲破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如果没有关岛美国军事基地,中国将冲破第二岛链,对西太平洋施加影响;如果没有了夏威夷美国军事基地,中国将进入东太平洋。这些对美国是绝对不能允许的。虽然中国没有军事实力使美国放弃这三个最重要的军事基地,但是可以从法律上、道义上使美国处于下风。

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中国提起以上诉讼,菲律宾、日本、美国能不害怕吗?它们很难保证在国际诉讼中获胜。就算中国的诉讼要求得不到全部支持,也肯定会得到部分支持。结果会对美国、日本、菲律宾造成极其严重的损失。所以,美国、日本、菲律宾都会谋求中国放弃提起国际诉讼,为此,它们必须在中国南海仲裁问题上彻底服软认输。

我所写的解决中国南海问题系列文章已写八篇:

1、美军胆敢占领黄岩岛,中国军队将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与美打一场大战----批驳彭涛鼓动美军占领黄岩岛的汉奸言论

2、中国不提、放弃南海九段线将造成中国南海350平方公里海域、专属经济区的丧失

3、南海裁决后中国应该坚决反击,打掉美日嚣张气焰

4、对中美南海战争进行推演,美军必败

5、不是岛礁之争而是九段线海域之争,环球时报发文主张分层解决无异变相卖国

6、如何最终解决南海问题

7、如果各国承认南海案仲裁结果,将会对大多数海洋国家的海洋权益造成严重损害

8、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如何使美国、日本、菲律宾服软认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