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警惕把“混改”变成私有化国企的最后晚餐!
点击:  作者:忠言    来源:忠言博客  发布时间:2015-05-12 11:49:32

 

 1.jpg

 

         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积累起来的公有制经济,经过30年折腾已经所剩无几。如今,资本“精英”们又以反垄断为名,在所谓“混改”中又开始了新一轮瓜分国企的盛宴,有人将其称为私有化的最后晚餐。日前,在中信国安、中石化的混改中,被网友强烈质疑涉嫌暗箱操作、低估或变相贱卖国有资产。

 

2.jpg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习近平强调,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在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经济基础中也是起支柱作用的,必须搞好。但是,“精英”们,十分善于偷梁换柱、歪曲篡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以达到他们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

 

3.jpg

 

 比如,“精英”们强调“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却根本不提邓小平同志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精英”们强调“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却根本不提“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精英”们强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却根本不提“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还有,“精英”们只允许“国退民进”,而不允许民进国也进。改革成了权贵和精英们为所欲为的护身符,改革成为他们榨取民脂民膏、牟取暴利的敛财机器,改革甚至成了他们满足个人私欲的一种宗教。

 

4.jpg

 

众所周知,我国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归全体中国公民所有。但是,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国营企业市场化改制中,这些属于全体中国人的资产和财富却莫名其妙地一步步变成了少数人的私家财产。在这个所谓国企改制中,"精英"们蒙蔽了广大的人民,他们采取的是这样的欺骗三部曲:

 

5.jpg

 

 一是偷梁换柱、瞒天过海,把国营企业改为国有企业。表面看来似乎没什么区别,实则不然。过去我们国家经济性质是以工商业全民所有制即“国营企业”和城镇、农村的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全民所有制企业的产权性质很明晰,它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全体公民的共同财产,委托给国家经营。每一个公民不论贫富贵贱对该财产都拥有一份平等的所有权。 这也是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经济基础。但是,把国营企业改为国有企业之后,一字之差所有权变了。国营企业改为国有之后,不仅剥夺了公民原有的所有权,以前公民所享受的国家福利不但没有扩大,反而逐步取消或市场化,公民的医疗、住房、教育收费越来越高,被百姓称为“新的三座大山”。

 二是私有化,少数人侵吞绝大多数人的财产。过去的国营企业产权归全民所有。但国企改制中,精英们以“产权不明晰”和“政企不分”为借口,要把剥夺了公民所有权的"国有企业"股份化、私有化。当时提出的口号是“抓大放小”。保留少数国有企业,大部分都卖掉。问题是,在卖这些企业和股份化的过程中,由于事先已经把“国营企业”改成了“国有企业”,因此,私有化和股份化,也就无需经过它的真正主人全体公民的同意了。于是众多国有企业纷纷被卖或改制,瞬间成了少数人的私家财产。这一过程中,不仅原本属于企业主人的全体公民的所有权被侵吞,而且工厂的主人——工人也改变的自己的地位,由企业的主人变成了资本家的雇佣工,甚至数千万人在“优化组合”、“减员增效”的借口下被剥夺了劳动的权利。

 三是编造国营企业效益低下的谎言。在国企改制中,我们听到最多的对国营企业的诋毁和抱怨就是“效益低下”、“吃大锅饭”等等。但实际情况究竟如何?效益低下又是谁造成的?比如,对外资、合资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等你们给国企了吗?国企为国分担的社会职能如职工的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等,外资、私有企业能做到吗?如今,大部分国企已经被卖掉或股份化、私有化了,中国公民原本应有的那份财产所有权被无端地侵吞和剥夺了,也许永远讨不回来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澄清这个历史事实的意义。

综观这些年国企改制的现实,不能不让老百姓叹息扼腕。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份国企股份被侵吞和剥夺之后,企业的利润到了那里?人们看到的是那些成为企业新主人的董事长、老板、经理等,所谓股东和高管们拿着工人们一辈子也挣不来的高额年薪;看到的是官商勾结、腐败横行、中饱私囊的国有资产流失;看到的是企业家阶层荒淫无度、骄奢淫欲、妻妾成群的空前腐败。显然,改制后国企已经失去人民性,而缺少了民主监督的企业腐败也就毫不奇怪。

 权贵和“精英”很会忽悠,不停地忽悠,他们卖了国企卖资源,卖了资源卖房产,卖了房产卖土地。如今,所剩无几的国有企业又被他们盯上了,这是权贵和资本最后的疯狂。问题还在于,他们以反垄断为名的私有化国企,私有化之后就没有垄断了吗?鬼才相信!因为市场经济本身就是滋生垄断的沃土。权贵和“精英”们的目标只是不让公有制经济垄断,而一旦私人资本垄断中国经济命脉,哭天抹泪的无疑将是中国最广大的劳动人民。

私有化、自由化、市场化,这是新自由主义的牌坊。他们鼓吹“国企业私有化、土地私有化、金融自由化”,根本目标就是资本主义化,因为新自由主义已经远远不是一个经济学派的事,而是西化分化中国的政治概念。耐人寻味的是,中国的经济改革居然请美国的佐利克参与设计,他们热切期待着《2030年的中国》。美国财长鲍尔森曾直言不讳地威胁:“如果中国停止改革开放,美国绝不会置之不理”。人们有理由发问,"改革精英"们欢呼雀跃的“改革”究竟是为了谁?

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基础,也是共同富裕的重要条件。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一是公有制为主体,二是共同富裕。改什么?怎么改?涉及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混改不能“浑改”。针对国企改革,习近平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吸取过去国企改革经验和教训,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他强调:国企不仅不能消弱,而且还要加强。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而不是对社会主义的改弦易张。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根本性问题上不能犯颠覆性错误。不改革开放死路一条,搞否定社会主义方向的改革开放也是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