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伯明登:以金融战对金融战,化被动为主动
点击:  作者:伯明登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2 10:49:40

 

1.jpg

 

5月12日至13日,美国主持召开“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妄图胁迫东盟国家选边站结成抗华同盟。

5月20至24日,拜登亚洲行,图谋同韩日等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以遏制中国。

 

美国为首的殖民资本阵营及其附庸,紧锣密鼓,开展对中国的金融决战。

一切围绕金融战,从指责中国支持俄罗斯、威胁对中国金融制裁,到制造上海疫情恐慌,到无休止制造台海危机、南海危机,到制造朝鲜半岛危机,到召开“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到拜登亚洲行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以及加息缩表,都是妄图用金融战打败中国。这是美国为首的殖民资本集团的既定战略目标,不会因为中国的任何妥协而改变。

 

中国已经处于金融战的风暴中心,现在已经是金融战争态,而不是自由市场的和平态,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市场原教旨主义经济学的陈词滥调已经完全不适用。

 

而自由派不顾金融战的现实危机,还在鼓吹要不顾一切实行跨境资本的自由流动,还在鼓吹汇率自由化,还在幻想向美国妥协割肉饲狼求苟安,甚至动议向美国提交中概股商业机密以及签署类广场协议。

 

自由派,一方面说中国经济体量将是美国的2倍、3倍,怂恿中国大胆实行跨境资本自由流动、实行资本项目自由化、实行汇率自由化;另一方面,又威胁说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俄乌战争、美国加息三重打压下,形势危险,要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自由流动,放弃汇率控制和货币以我为主的权力。

 

自由派把中国当成了傻驴,前面用人民币国际化的胡萝卜引诱,后面用经济危机的大棒驱赶。自由派鹦鹉,一条道走到黑,非要把中国经济推入万丈深渊,非要让中国重演俄罗斯“休克疗法”金融崩溃的一幕。

 

自由派不计一切代价的口号,听起来勇敢异常,实际上鲁莽无知、祸国殃民。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是事关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怎么可以不计一切代价?俄罗斯“休克疗法”,不计一切代价,结果是20多万亿美元财富被殖民资本洗劫一空,俄罗斯被美国为首的殖民资本看作是傻子,骂作是乞丐。核武器不能把俄罗斯打倒,金融战却把俄罗斯打得30多年过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俄罗斯国家、民族、人民承受了无穷无尽的屈辱和灾难。

 

以俄罗斯前车为鉴,中国绝对不能受自由派忽悠,而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的自由流动、放弃货币自主权、放弃汇率控制权。货币自主权、资本流动的控制权、汇率控制权,是金融战的核武器。一旦放弃,金融国防将无关隘可守,殖民资本发动的金融战就将像海啸一样把中国经济淹没,金融踩踏不可避免,使中国300万亿财富被洗劫一空,中国社会陷入动乱,进一步导致政权解体,国家分裂。

 

受自由派忽悠,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的自由流动,则中国将有30万亿美元的资本外逃。其中霸权殖民资本收割中国的资产将有15万亿美元外逃;600万裸管裸商裸精英的财富将有10万亿美元外逃;其它游资以5万亿美元估算。而中国外汇储备一共只有3万亿美元,而且大部分还可能被冻结。一旦发生资本外逃,银行将被挤兑,人民币就会10倍、100倍的恶性贬值。

 

受自由派忽悠,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的自由流动,资本外逃的同时,中国高达1500万亿元的债务链条会崩裂。当下中国的债务总规模,大概居民债务200万亿元、非金融机构企业债务500万亿元、金融机构债务600万亿元、政府债务100万亿元,总计约1500万亿元。一旦债务链条断裂,将产生千万亿级债务窟窿,这绝对是氢弹级的债务海啸。一旦发生无法收拾,只能预先拆除这颗超级金融核弹。

 

所以,中国必须摈弃自由派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自由流动的错误主张,摈弃自由派一贯的妥协套路,绝对掌握货币自主权、汇率控制权、资本流动控制权,以金融战对金融战,化被动为主动,从容化解面临的经济危机,获得中美金融战的完全胜利

 

中美金融战,主动权在中国,中国不用怕新冠疫情、俄乌战争、美元加息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

一、中国不用怕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新冠疫情是全球性的,中国有举国体制,中国有中医药,中国有动态清零的正确政策,中国只要持续做好外源性传入的阻断,警惕防止内外敌人的恶意扩散,中国就一定是全世界疫情控制最好的。

新冠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了中国的经济,新冠疫情更多地影响了美欧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中国没有什么可怕的。相反,美欧殖民资本妄图完全阻断中国经济的图谋更加难以得逞。

 

二、中国不用怕俄乌战争对经济的影响:

俄乌战争爆发,美欧联合制裁俄罗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大。中国与俄罗斯经济互补性强,美欧资本退出俄罗斯市场,中俄经济的合作领域会更加广阔。不用怕美国扬言对中国进行制裁,以制裁对制裁,美国的损失会更大。

而且俄乌战争,俄罗斯必定获得胜利,最终将有利于国际主权国家经济金融的联合行动。

 

三、中国不用怕美元缩表对经济的影响:

美元加息缩表,中国更加不用担心。中国只要绝对掌握货币自主权、汇率控制权、资本流动控制权,美国再怎么加息缩表,都不能撼动中国的经济金融稳定基础。

金融决战,是一个突袭动作,美国加息缩表,在半年一年内不能撼动中国,那么美元将自爆,美债将自爆,美股将自爆,美国将自顾不暇。

所以,中国首先要做好半年、一年内的经济金融稳定,不要被迷惑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要被迷惑于中国经济体量是美国2倍3倍的远景。

以金融战对金融战,化被动为主动,守正、补漏、出奇,胜敌于无形,人民币国际化将水到渠成,中国自然成为世界经济正义的领导力量。

 

【相关阅读】

伯明登:坚决拒绝自由派不计一切代价实行跨境资本自由流动的谬论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