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劳动最光荣——工人阶级地位不容动摇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11:39:01

 

1.webp.jpg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向劳动者致敬!劳动最光荣!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以及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他强调,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社会怎样变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都不能忘记、不能淡化,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他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1.webp (1).jpg

 

  习近平:工人阶级地位不容动摇

 

  2015年4月28日,我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这是我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5000多字的朴实讲话,以示国家对劳动的重视,对劳动者的重视。

 

  在讲话中,习近平发出四点倡议: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习近平指出,我们一定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切实保障和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民主权利。要坚持工人阶级的国家领导阶级地位,促进人民依法、有序、广泛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

 

  习近平强调,我国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那种无视我国工人阶级成长进步的观点,那种无视我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观点,那种以为科技进步条件下工人阶级越来越无足轻重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有害的。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社会怎样变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都不能忘记、不能淡化,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

 

1.webp (2).jpg

 

  习近平谈工业发展:工人阶级要承担历史责任

 

  2013年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时,在武汉重机生产车间,对围拢上来的工人师傅,习近平动情地说,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研发生产我们自己的品牌产品,形成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国家繁荣富强,工人阶级要把这个历史责任承担起来!

 

1.webp (3).jpg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依靠工人阶级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焕发他们的历史主动精神,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

 

  习近平指出,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习近平强调,我国工人阶级一定要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习近平指出,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习近平:劳动最光荣

 

1.webp (4).jpg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

 

  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一勤天下无难事。”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全国劳模代表座谈时强调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1.webp (5).jpg

  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弘扬劳模精神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希望我国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练就过硬本领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劳动者的知识和才能积累越多,创造能力就越大。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广大劳动群众要勤于学习,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1.webp (6).jpg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和国家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爱护广大劳动群众,切实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创新,坚决扫除制约广大劳动群众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就业创业成本,支持广大劳动群众积极就业、大胆创业。要切实维护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要坚持社会公平正义,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全国劳模代表座谈时强调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新华社、党建网微平台编发)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