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苏虹 苏静:美国龌龊的国家战略:乱他利己
点击:  作者:苏虹 苏静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07-09 22:44:52

 

1.jpg

:

       前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两极争霸变成美国独霸天下唯我独尊、为所欲为、自由横行成为美国的“新常态”。为保证这一“新常态”下的霸主地位不受他国的挑战和动摇,让全球的资源首先满足它的需求,让全球所有国家听从它的指挥,让全球人民的利益服从它的利益,“9·11”事件后,尤其是近年来,美国在世界舞台上各个领域的种种行径,已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龌龊诡异又严谨缜密的国家战略:乱他国利己国,唯恐天下不乱。

       一、战争:赤裸裸、公然致他国混乱

     军事实力是一个国家地位最重要的支撑也是最重要的标志之一。美国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说一不二的话语权无不依赖于它强大而无比的军事实力。说了不听就打,打烂打乱再走人。二战后美国直接发动了数十起战争。“9·11”事件后,美国主导、发动战争的目的性、指向性更加明确:哪个国家影响了它的利益哪个国家就要挨打,直打到那个国家乱到再无能力影响它的利益,才刀枪入库、收兵走人(当然,中国、俄罗斯也不是它说打就能打的,尽管它的军事实力远强于中国和俄罗斯,但它想灭了中国和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当然也能灭了美国。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那将是地球的灾难、人类的末日,当然,美国也是同样的结果,除非它先转移到地球之外生存) 

以天下皆知的伊拉克战争为例。

 

对于发动伊拉克战争,时任美国总统GW布什在自传中这样描述:伊拉克已成为保护基地组织、保护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和培育什叶派恐怖分子、并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邪恶轴心。

 

但直至伊战结束,萨达姆政权的两大罪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串通恐怖分子查无实据。GW布什承认: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污点和错误。

 

战争的结果,对如今的伊拉克而言,政局动荡,存在严重的教派和民族矛盾,暴力事件频发、经济停滞,老百性生活艰难,就在昨天,伊拉克的自杀式爆炸已致100多人死亡。美国所许诺的“民主与繁荣”并未能降临——怎一个“乱”字了得。

 

战争的结果,对美国而言,军火工业的发展带动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控制了经济命门的“黑黄金”——中东石油,打击欧元保持了美元的强势地位。更重要了的是,给梦想谋求领导欧洲崛起的德国、法国当头一棒。可谓是一箭多雕。

 

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利比亚战事、叙利亚战事……

 

萨达姆执政杀了多少人?美国发动的战争死伤多少人?伊拉克时至今日的混乱死伤多少人?

 

卡扎菲执政杀了多少人?美国发动的战争死伤多少人?利比亚时至今日的混乱死伤多少人?

 

美国培植的萨达姆被美国绞杀,缘何?萨达姆错就错在冒美国之大不韪与查维斯“勾结”,公开带头要改变国际石油以美元为结算的历史而改为以欧元为结算货币。你伊拉克的石油是你萨达姆可以作主的吗?错,得由美国说了算。你挑战和损害美国“三金”(美金、黄金、黑金——石油)的霸主地位,要美国的命、要美国财团的命,你萨达姆不死能行吗?

 

发动战争之外,更多的是军事搅局、军事威慑。

 

当下美国看重的“对手”和“敌人”当然是中国和俄罗斯。前面说过,美国想真的对俄罗斯、中国发动战争,除非它也想国将不国。但军事威慑它可以“合理”地“自由横行”。

 

将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你俄罗斯家门口,在你俄罗斯家门前时不时地敲敲打打搞军演,而且大声喊着“不针对俄罗斯”!

 

着手将“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在南海“自由横行”,国防部长亲临“视察”,敏感时期航母战斗群到南海游戈,而且大声喊着“不针对中国”!

 

中国、俄罗斯可不可以将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美国的家门口呢?且大喊“不针对美国”!

 

中国、俄罗斯战机可不可以在美国附近正常地例行巡航呢?且大喊“不针对美国”。

 

他国:你可以别人就可以。

 

美国:美国可以,别国不可以。

 

战争与战乱联系在一起,有战争必有战乱,战争后的战乱比战争更难治愈。砍一刀致伤口很简单,而伤口的愈合很难,且易“发炎感染”、易得“破伤风”。

 

美国发动的战争和军事搅局、军事威慑,在国外数以千计的军事基地,是美国政治集团得势,美国各大财团得利。他国和他国人民受殃。

 

不谈他国主权的美国,何以有权谈人权?!

 

打着“人权”的幌子发动战争、军事搅局、军事威慑,“人面”何在?

 

中日在南海、在钓鱼岛的军事箭弦已越来越紧,美国搅局越搅越来劲,勾结蔡英文配合搞雄三飞弹“误射”。中日开战,美国参战么?美国参战,中国已准备好,俄罗斯已准备好。

 

还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一旦美国与俄罗斯交战、美国与中国交战,首先遭殃的必然是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美国与中国之间给予美国方便和帮助的国家和人民。

 

与其说美国用导弹系统作防御,实质是美国用他国和他国人民作防御。

 

谁受害、谁得利?谁得乱,谁得安?受“保护”的国家明白么?

 

        二、经济:明夺暗抢致全球经济秩序混乱

纵观全球经济和美国近50年经济“发迹史”,不难看出,各国是分散的股民,美国是一个黑心庄家。与其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话说:美国是全球经济的领导者,不如说美国是用种种卑劣的手段成为全球经济的操盘手,搞乱国际经济秩序,混水摸鱼,用全球的财力为美国造富。

 

长期强势美元与阶段性弱市美元。美国通过长期强势美元与阶段性弱市美元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颠簸”、“振荡”、“膨胀”、“紧缩”,将全球财富筛入美国的囊中,让他国买单经济危机。美元必须长期强势,美国必须不择手段捍卫美元的世界霸主地位,因为只有美元成为主导国际资本市场商品价格结算货币,美国、美国财团才有以“美金”作资本玩弄的“资本”。美元不强势,美元在全球商品结算中不占主导地位,美国、美国财团的“魔术家”们就没有了资本“道具”,没有了“道具”也就没有了“魔术家”,那美国将会不顾脸面撕掉“魔术家”的面具而露出魔鬼的本来面目——战争。当各国都把美元作为外汇储备、大量购买美国债券时,美国的印钞机二十四小时不知疲倦地欢快地不停地吐出崭新的美元,当“分子”美元大到不能再大时,再一步步弱市美元,你拥有的“分母”美元和美债“价值”商就步步缩小,全球财富也就滚滚流入美国囊中。这一简单的分子、分母、商之间的关系,被美国、美国财团玩得如此淋漓尽致,又有多少经济学家、分析师为之蒙羞、至今还蒙在鼓里?!阳谋强势,阴谋弱市,阳谋阴谋交替运行。美国运作“资本”的成本就是白纸,程序就是将白纸变成“美金”,再将“美金”变成资本运作,最后让全球各国为之打工。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在近十年被逼步步升值,对全球主导地位的美元而言,你的钱越是升值,你的钱就越不“值钱”。美国、美国财团这一战略手段够损、够阴、够狠、够毒么?索罗斯“收拾”欧元、日元很成功就是典型案例。

 

黄金、石油价格的操控。黄金是“货币之主”。看最新黄金储备前十位的国家:美国8133.5吨,德国3384.2吨,意大利2451.8吨,法国2435.4吨,中国1658吨,俄罗斯1094.7吨,瑞士1040吨,日本765.2吨,荷兰612.5吨,印度557.7吨。一目了然,黄金价格上涨,美国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些年来黄金价格的一路上涨,美国银仓随之水涨船高。而历史上在1961年外国持有的美元数额超过了美国已有的黄金储备,美国联合英、法、德等7个主要欧洲国家成立了“黄金互助基金”,采取强制措施不让黄金价格上涨,其目的是对付黄金生产大国苏联,蛰伏待机让苏联买单。1962年至1963年间,苏联粮食欠收,全国性粮荒,苏联不得已在低价位上大量抛售黄金来换取粮食。待苏联大量抛出黄金后,在美国的操纵下,黄金开始大幅上升,时至今日,过去的苏联、今天的俄罗斯再也没有逢低补仓的机会。石油,是现代工业的血液,现代生活的必需品,但对美国而言,是它捣乱世界其他国家经济的“武器”。近十多年石油价格从每桶8美元涨到最高时近150美元,其间忽涨停、忽跌停。这正常吗?而与之对应的是中国巨大的外汇储备量、中国把汽车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对中国的一场经济战争,想让中国的外汇储备变成汽车的尾气,进而变成一个“很贫穷的国家”。但中国也不是美国智库者想的那么好被玩。任你涨停、跌停、猛窜上猛跳下,我军岿然不动,因为我们也是产油大国,我们发展不烧油的汽车。

 

操纵资本市场,制造经济危机。资本运作是实实在在的实力运作。就当下实际情况而言,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资金实力能与美国在数量上抗衡。以索罗斯领衔的美国财团操纵世界资本市场的“资本”,足以保证他们在世界资本市场上自由横行。只要哪个国家资本市场出现漏洞,嗅觉异常灵敏的他们就会倾巢出动,把漏洞掘得大些再大些,把一个国家或多个国家乃至全球的财富瞬间“蒸发”,再变成“雷雨”、“暴雨”下到美国财团。令人难以释怀的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导火索就是泰铢的一夜急剧贬值,此后以多米诺骨牌效应在亚洲地区引发了一系列的混乱,并蔓延到其它地区。泰国资本的“漏洞”,就是随意放松了资本管制,美元的份额占了80%以上,逆差骤然扩大。1997年初,索罗斯及时闻到了这一“血腥味”,攥着对冲基金的大鳄们张开了血盆大口闻风而动,向泰铢发起致命攻击,泰铢瞬即崩溃,金融危机的帷幕随之拉开。泰国几十年积累起来的财富随风而去。整个亚洲经济造成重大灾难。笔至此,突然联想到中国股市,中国股民的血汗钱到底蒸发到哪里去了?!有没有美国财团是背后的“黑手”?这或许是天大的“秘密”。

 

嘴里喊着贸易自由化,手里挥舞反倾销大刀。世贸组织的《反倾销协议》本来是组织内成员国之间防损害的君子协定,现在反倒成为美国遏制他国企业、经济的工具,尤其是恶意针对中国的各个领域的反倾案是一个接着一个。像玻璃、光伏、家俱、彩电、轴承……半数以上反倾调查针对中国,其根本目的是贸易保护、打压包括中国在内与美国有竞争的企业。尽管真正属于倾销的百有一二而已,但美国为什么还是动辄启动反倾销程序?赢不了,但可以吓跑你、拖跨你。这一阴招对中国不少中小企业确实管用。但时至今日仍值得表达敬意的,是福耀玻璃的曹德旺代表当年一个小小的中国企业勇敢地站出来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过招,而且,赢得很光彩。

 三、意识形态:每一个国家执政党的反对派就是美国的“盟友”,美国的“鹦鹉”

美国当今的政治家、财团领袖肯定对毛泽东思想进行了深刻的研究并汲取了思想精华,并把战争年代的思想恶意运用到和平年代。

 

为什么要这么讲?

 

在毛泽东眼里,美国是什么?纸老虎!1956年毛泽东与两位拉丁美洲人士谈话时指出:“外表是个老虎,但是,是纸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我看美国就是个纸老虎。”军事斗争、外交斗争毛泽东是个大赢家,美国是个大输家。

 

又,毛泽东在1939年9月16日《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中说道:“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美国二战后的智库者们采取的战略就是每一个国家执政党的反对派就是美国的盟友,美国的鹦鹉。这不是在恶意践行毛泽东的“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这一战争年代的思想么?实施这一战略无需战争、无需流血、美国人民也无需反对,幕后操纵,资金收买,政治造势,四两拨千斤地解决与对手、敌人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如今,美国这一战略已玩得炉火纯青、登峰造极,成为它手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核武器”。汉奸、卖国贼、不要国家主权、与执政党对着干的、贪婪的,凡此种种,不管是有知的,无知的,有位的、无位的,只要能对对手国、敌人国捣乱的、制造麻烦的,都是美国的盟友、美国的鹦鹉,要钱给钱,要装备给装备,要舞台给舞台,要荣誉给荣誉。

 

达赖喇嘛分裂中国的异端分子,成为美国历界政府和政客们牵动中国的一枚又臭又硬的棋子,资金扶持、人员武装训练自不用说,总统、政客、财团领袖、艺人选择最佳时机“有序地“会说”、“接见”。1989年中国特殊时期,再操纵授予其“诺贝尔和平奖”。煽动颠覆中国国家政权的刘晓波也“荣幸”地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可见,纯情而纯洁的“诺贝尔奖”已成为美国颠覆他国的丑恶工具,诺贝尔先生早知如今,也不会设这个奖项了。时至今日,实在对全世界人民不好交待了,也弄一个诺贝尔文学奖给你,又起到了堵住你的嘴巴,让你皮可以笑肉不可以笑,恶毒么?!

 

买通在公众中有影响的艺人、媒体人物。这个严重的问题有良知的中国人已开始觉醒,我们的党已警惕。字里行间煽动人民的情绪,仇党仇国仇政府仇官员的那神情那语气,你是中国人吗?你是中国共产党培养出来又给了你舞台的人吗?中国人的病中国人医,中国共产党的少数人的问题中国共产党自己有能力去解决。习近平不正带领我们党以“刮骨疗伤、状士断腕”的勇气进行整饬么,国际上哪个政党有勇气自己对自己这么整饬的?抗日战争,日本引诱收买了那么多的汉奸、卖国贼;今天,有多少是美国战略实施下的汉奸、卖国贼!美国政客乐啊,美国财团乐啊。

 

政府官员、经济金融领域、决策领域、情报人员,如此等等,都是美国的重点收买对象、培养对象。

 

全文引用汤闯新先生的一段论述:美国的这种用收买为美国服务的外国人的政策,近年来一直在强化,并在全世界各地运用。在很多国家,有些政党、团体组织和政客,在美国资本集团的控制下,不由自主的已经撕下原来的伪装,公开出卖祖国的国家主权和经济利益。由于这些亲美力量占据国家领导地位,掌握国家的权力,人民已经难以对他们做出有力和有效的反抗。在中国,美国的这种策略和政策同样也早就开始运用,因此,我们千万不可小视那些被美国收买的代言人和代理人,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对中国国民经济的严重的破坏力量。

 

文至此,已对美国龌龊战略行径感到罄竹难书。它对中国、对国际社会恶意制造的混乱还在放大,而且它的野心还越来越大。

 

这世界上需要一个大哥,但不能需要美国这样乱他利己的大哥;这世界上需要一个领导者,但不能需要美国这样的唯恐天下不乱的领导者。中国在觉醒,俄罗斯在觉醒,会有更多的主权国家在觉醒(当然,日本除外,因为美军常驻,何谈主权国)。

 

最后,真诚地送美国一句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作者,苏虹,复旦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台海问题专家,博士苏静,江苏海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