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戈尔巴乔夫们,终究难逃历史和正义的审判
点击:  作者:文清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综合编发  发布时间:2016-03-19 09:44:18

 

  

 文 清:戈尔巴乔夫们必将被推上审判台

  (转自:乌有之乡)

 

  都说时间是最公正的法官,这句话用在戈尔巴乔夫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在死亡边缘挣扎后逐渐复苏的俄罗斯,要求反省历史、审视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罪责,是其走向民族复兴道路的必然。面对资本昭昭的全球化浪潮,国际垄断资本与民族利益的冲突,国内寡头政治与自由主义的矛盾,以及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斗争复杂地交织在一起,反思和拷问资本原罪的浪潮必将戈尔巴乔夫及追随者们推上历史的审判台。

 

  根据环球时报《俄政党提案给戈尔巴乔夫定罪:追究苏联解体责任》的新闻,面对俄罗斯国内一浪高过一浪要求审判戈尔巴乔夫的民众呼声,牺牲数亿苏联民众利益换得诺贝尔光环的戈尔巴乔夫似乎也俞加心虚,在戈尔巴乔夫看来紧张的社会气氛恰如其分说明了他此刻焦虑而复杂的内心……当然或许今天戈尔巴乔夫并不一定会马上走上审判台,但走上审判台的终极命运则是无法改变的。

 

  站在历史的视角来看,从法理和情理上来说,将戈尔巴乔夫推上历史的审判台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作为苏联共和国的领袖,忤逆民意解散苏联,就是最大的犯罪,当时根据美国独立机构的民意测试数据,有76%的苏联人反对解散苏联,无论奉行什么样的价值观,一个民选政权的总统罔顾民意就是一种犯罪,更何况是欺压民意决定国家前途和民众生死之大事,更是罪不可赦。

 

  戈尔巴乔夫作为苏联共产党的党魁,依靠党内亲西方势力推行新思维改革,对自己家族的腐败熟视无睹,反过来却假借反腐之名行清除异己之实,对党内的健康力量实行大清洗,仅在1986-1989短短3年之间,苏联共产党地区领导人就更换了82.2%,结果苏共内部是越反越腐,党内健康力量更是噤若寒蝉,导致党心民心尽失,最后面对解散的危机苏共3000多万党员竟无一真正男儿……诺贝尔和平奖光环下还是掩盖不了戈尔巴乔夫贪婪而残暴的屠夫心肠,不仅是对苏联共产党的犯罪,假借反腐实行大清洗更是严重的反人类罪!

 

  对于消失在历史中的苏联来说,戈尔巴乔夫犯有严重的反革命罪和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于历经磨难的俄罗斯民族来说,戈尔巴乔夫则有里通外族之嫌,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汉奸……

 

戈尔巴乔夫对俄罗斯民众和民族的伤害是无可挽回的,他亲手终结的不仅是一个强大而屹立世界民族前列的俄罗斯,更是让苏联官僚精英抢掠民众财富的吸血行径变得合法合理,昔日的苏共官僚精英们摇身一变成为寡头资本家,解体后数十年的经济萧条和激烈的民族矛盾让苏联民众成为最大的受害者……这难道就是戈尔巴乔夫及其追随者们口中所谓的最大功绩?如果尚有半点良知,那些曾经或未来的戈尔巴乔夫及其追随者们应该跪在人民面前谢罪,而不是内心惶恐、闪烁其词甚至推卸责任。只要正义昭昭,民心不死,戈尔巴乔夫们终究难逃历史和正义的审判。

 

 

 

  俄罗斯将审判导致苏联解体罪人 戈尔巴乔夫

  (转自:战略网)

 

  曾经强盛一时的红色帝国、人类有史以来领土、军力、科技最强大的政体、离共产主义理想最近的国家-前苏联,在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战略忽悠下,于1991年轰然解体了,而且导致解体的最关键人物居然还是这个国家的不称职的“CEO”-戈尔巴乔夫,时过境迁20多年后,俄罗斯和前苏联加盟国幡然醒悟,在血淋淋的现实下,西方国家的战略目标和政治阴谋大白于天下,可惜伟大的共产主义国家已经不复存在,可是罪人终究要被审判……

 

  被西方授予诺贝尔和平奖的戈尔巴乔夫,将受到苏联人民的审判!

 

  据俄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中三个党派的一些议员致函俄罗斯总检察院,请求调查苏联解体期间发生的事件。他们认为,俄罗斯总检察院的裁决或将成为俄罗斯现政府阐释1991年事件的正式立场。按照立法者的观点,这种立场可以作为国家对1991年事件的阐释写入历史教科书。

 

  这一起诉是由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叶甫盖尼·费多尔和安东·罗曼诺夫、俄罗斯共产党议员伊凡·尼基特楚克和奥列格·杰尼先科以及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议员米哈伊尔·杰格加廖夫联名提出的。议员们要求俄罗斯总检察长尤里·柴卡对苏联解体事件进行调查。一旦俄总检察院承认苏联解体非法,则应追究造成这一后果的相关人士,其中包括苏联第一任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的刑事责任。

 

  他们还指出,在当年举行的全民公决中,绝大多数苏联公民赞成保持国家统一,但几个党政高官的非法活动导致了苏联解体。为此,他们要求追求戈尔巴乔夫解体苏联国家的刑事责任。1991114日,苏联检察院曾对戈尔巴乔夫进行过起诉,但迫于压力,很快就取消了对他的起诉。

 

  戈尔巴乔夫被指控建立了他所领导的苏联国家委员会,按照议员们的说法,建立这个机构和对这个机构的授权违反苏联宪法。正是苏联国家委员会通过了波罗的海三国独立的决议。依照苏联宪法规定,就连最合法的机构都无权通过类似的决定。

 

  议员们还强调指出,起诉这种罪行不受时间的限制,任何事情都不会妨碍对前苏联总统进行刑事侦查,戈尔巴乔夫也不会得到任何豁免。


  (昆仑策研究院综合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