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党媒姓党”惹急了谁?
点击:  作者:西征木兰    来源: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8 20:04:25

 

1.webp (1).jpg

  

        19日,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调研 发元宵节祝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新闻舆论工作供各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讲导向,都市类报刊、新媒体也要讲导向….其中特别强调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看了习主席的讲话全文,讲话内容令人振奋,及时、明确、精炼、旗帜鲜明的提出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关于习主席这次的讲话内容,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总结的非常到位: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对此,网上网下所有爱国、爱党的人都感觉振奋与鼓舞,表示强烈支持。因为一直以来,党媒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党媒缺乏亮剑精神,有的党媒甚至已经偏离了党性、背离了党媒的宗旨。宣传党的方针和支持党的政策本应理直气壮,但个别党媒对此表现的并不坚决。一些都市类报刊和新媒体的情况就更加严重了,有的甚至根本与中央对媒体的指示和要求背道而驰。宣传内容“地摊化”、新闻炒作无底线、 长期宣传西方意识形态,而对于中国整体形象有利的报道要么一带而过,要么选择性失明,甚至有时会出现造谣传谣、歪曲事实等不真实报道。所以,习主席的讲话对于中国媒体的正确舆论导向意义重大。

 

        然而,无论党中央出台怎样利国利民的政策和规定、无论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多么真诚而振奋人心,总是有些人从来不支持,他们永远都会阴阳怪气的发出各种无理的反对与不靠谱的质疑声音。

 

        那些别有用心的“反对派”,包括国外反华媒体,依然老套的又把“新闻自由”拿出来说事儿了。可是,有谁敢站出来说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有绝对的新闻自由?哪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不是为国家利益服务的?在英美等西方媒体上可以大肆宣传共产主义吗?有多少对中国的正面报道?又有多少存心抹黑中国政府的选择性报道?

 

        英国是自由主义新闻理论的发源地,一向被认为是最具有新闻自由的国家。然而,过度的新闻自由导致了很多新闻行业的丑闻,给英国社会和新闻行业本身带来很多问题。英国政府最终在2013年决定建立一个新的新闻管制机构,限制过度的新闻自由。在此,我想强调的是,英国的人口与面积仅仅相当于中国的一到两个省而已,像中国这样的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超级大国,若不加强媒体管制、若不要求媒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那么,中国恐怕就只有一个字:乱!

 

        试想,如果党媒不姓党,如果其他媒体专门挑反映社会黑暗面的新闻大肆炒作,如果放任反华媒体为所欲为,中国会怎样?“乱”恐怕只是最保守、最温和的表达了。

 

        这些“反对派”多数都是“亲美派”,那么美国的新闻自由又是怎样的呢?实际上,美国的“新闻自由”不过是用来美化体制的工具而已。仅美国国内的调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工作者等,所披露的美国新闻自由的虚伪性的文章、书籍、新闻报道等就举不胜举。(当然,这类信息往往在大众化媒体中并不常见,以宣传西方体制和意识形态为主的媒体鲜有报道对美国国家形象不利的信息。)

 

        美国政府控制媒体的手段较为隐蔽、多样化而已,比如采取秘密行动监控媒体和记者、打击“爆料人”、以“国家利益”“军事机密”为名直接干预媒体,甚至不惜炮制和散布假新闻,直接操纵舆论。正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201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所说,美国极力标榜其新闻自由,但实际上,美国对新闻进行严格的审查和控制,“新闻自由”只不过是美国美化自己和打压别国的政治工具而已。

 

        相比之下, 中国对新闻媒体的管制和干预是光明正大的,所提出的要求考虑到的是中国现有的国情,是符合国家利益的,是利国利民的。那些终日宣扬西方体制的“亲美派”们有什么理由对中国的媒体管制说三道四呢?

 

        因此,旗帜鲜明的、坚定不移的、理直气壮的支持习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导向的讲话,媒体就该讲导向,党媒就必须要姓党!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