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在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感怀
点击:  作者:春在拂晓    来源:红旗杂志  发布时间:2016-12-27 09:38:45

 

xin_4621104121108812278779.jpg

 

      12月26日是一代伟人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的纪念日。

 

每年,我都会写一些纪念毛主席的文字,每次写都是不由自主地,每次写都有不一样的内容,每次写完阅读,发现,毛主席越来越伟大了。

 

毛主席的伟大,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的,尤其是对于反对毛主席的人来说,你说他伟大,要拿出事实依据。这个事实依据,我发现,太广泛了,因为毛主席的思想出发点,立足于“为人民服务”,这个“人民”是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也是百分之百的人民群众,那些少数或极少数的对立面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面前,算什么呢?还不给淹没了,于是成了百分之百的人民群众。

 

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是从内心深处发出来的,并一直伴随着他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每一次的实践过程也是他成长的过程,当他的理论不断地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总是一次次地证明他的正确与光荣。而且,在每次实践过程中,他都是以身作则,把清正廉洁的风范带给了大家,传染了大家,你看,甚至连他的《毛泽东选集》当海量地传递全世界,一次次的稿费和再版稿费,全都公用了。不仅如此,他还用工资,时不时地接挤亲戚以外的人家。在他离开我们的最后的日子里,他身上一件睡衣补丁无数,仍然不离不弃,当宝贝似的。他在世的时候,多少人知道他有一件补丁又补丁的睡衣呢?这件睡衣有时候还成了“随同”,你听得懂我的意思吗?

 

榜样的力量有时候会诞生层层影响力,并递增着。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仅把对老百姓不好的官僚阶级打跑,还在改造自然的过程中,不断地社会主义改造和共产主义理想追求,使得新中国诞生后,老百姓不仅普遍得到最基本的文化识字,还将一个社会以崭新的面貌,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的时间,在1949101日的天安门城楼上,当毛主席发出巨人般的声音,从那时起,全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官员大小阶级层次,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安排、住房分配一件件落到实处,成了全中国的社会福利制度。这在蒋光头时代有吗?蒋光头也是聪明人,为什么他就办不到呢?因为蒋光头骨子里看不起老百姓,屁股坐在有钱人和官僚资产阶级一边,当有一天,老百姓越来越多地认识到贫穷是怎么造成的,蒋光头才被彻底打跑。

 

其实,当年老百姓的要求并不高,只求温饱解决只求平安生活。在蒋光头时代,农村搞一家几口人交几口人头税,还有,家里养了几头猪要交几头猪的猪头税,还有“连坐”制度,比如五户人家“连坐”,就是一个人做了反对政府的事,或情节严重,其他人家都要受罚,这个呢,是跟元朝学来的,元朝搞十户人家连坐制,不过,在军阀混战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里,蒋光头的“保甲制度”虽然进行过若干次修改但还是付诸实施,一家出事,九家被追责(保甲制度,十户为甲,选一个甲长,然后十甲为保选一个保长),但在具体实施中,有的地方是五户选一个甲长。

 

你看,蒋光头时代这么怕老百姓造反,怎么可能给老百姓普及文化教育呢,蒋光头时代文盲遍地开花,又怎么可能给老百姓解决住房分配和就业安排还有医疗免费呢,蒋光头有毛主席的思想觉悟吗?蒋光头有毛泽东的能力与水平吗?差之千里万里,不是一个层次,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且,毛主席的思想品质,在新中国诞生后,从普天下老百姓受益的社会福利制度上可以看出,一目了然。

 

时光如流水,一代代人老去走了,一代代新人活在这个世界。春夏秋冬带来在气候变化,始终主宰着人类的生产与生活,在与大自然斗争的过程中,毛泽东时代总是不断地刷新历史记录,如在水利建设、工业建设和国防建设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新成果和新记录,这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没有过的,却在毛泽东时代有了并实现了效益与惠及。

 

道不尽的毛泽东时代。我忽然想起毛泽东时代的文具店有鸟枪卖,由此想到支持国防建设的民兵们,但到了1990年以后,文具店的鸟枪由登记制到不再柜台出售,消失了。由此,我又想到蒋光头统治的时候还想让老百姓十户人家一把菜刀呢,结果执行不下去。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老三篇》被我背诵,熟记于心,并在日常生活中,要求自己多做好人好事。从小,我的思想里就有一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意识,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伴着我无忧无虑的日常生活。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光,好想回到那段日子里,重温时代热情的脉搏与绿色的气息,重温时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社会主义好》《大海航行靠舵手》还有《毛主席派人来》……

 

你听,甜美的歌声总是引得我遐想联翩,也跟唱——

 

毛主席呀派人来,雪山点头笑啰,彩云把路开。

 

一条金色的飘带,把北京和拉萨连起来,

 

我们跨上金鞍宝马哟,哈达身上带,到北京献给毛主席,呃……感谢他给我们带了幸福来。

 

毛主席呀派人来,神兵下凡界啰,风扫乌云开。

 

千年的大山被推倒,百万农奴站起来,

 

我们高举红旗火把哟,哈达身上带,到北京献给毛主席,呃……感谢他给我们带了幸福来。

 

毛主席呀派人来,檀香结了果啰,孔雀把屏开。

 

人长精神地长宝,金山堆上云天外,

 

我们捧上青稞美酒哟,哈达身上带,到北京献给毛主席,呃……感谢他给我们带来了幸福。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在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感怀

    2016-12-2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