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李旭之:“不靠谱”的政协委员范小建
点击:  作者:李旭之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6-03-13 15:09:36

   中国新闻网20160309日报道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9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其中范小建对一个问题的回答说:全国所面临的困难。应该说从改革开放以后到现在,我们国家的减贫事业确确实实取得了巨大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世行有过一个说法,过去几十年,全球减贫成绩的70%是来自于中国。按照2300块钱的标准,我们的贫困人口是从1978年的7.7亿减少到2015年的5575万,减少了7.1亿。就是在十二五规划期间,我们还减少了1亿多。应该说确实是了不起的成就。

  范小建的话中,涉及到两个年份和几个数据,是需要认真对待的,切不可只被范小建的话所迷惑。因为现在很多人,尤其年轻人,很容易被戴着什么诸如政协委员之类的头衔或者光环的人所迷惑,可能不加思考地就轻信了他们的胡说,所以有必要针对他的话列出几个数字出来,看看他是怎样的颠倒黑白,抹黑自己国家的历史。

  下面的数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方统计数据,请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关于一九七八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结果的公报》,一九七八年底,全国人口为九亿七千五百二十三万人。

  2、国家统计:(2015年的数据没有看到,使用2014年的数据)

  1978年,全民所有制职工平均工资为644元。

  1978年的年消费水平:全体居民184元,其中农村居民138元,城镇居民405元。

  2014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其中城镇居民28843元,农村居民10488元。

  2014年的年消费水平: 全体居民14491元,其中农村居民8382元,城镇居民19968元。

  31985年人均年纯收入200元为贫困线(69美元)(1978年的贫困线标准没有,以7年后的1985年的标准做参考)

  2011年起人均纯收入2300元为贫困线(356美元)

  现在来大概分析以上的几组数据,我非专门家,再详细的,可由专家们来核算。

  既然说到历史,必须要先明确一个基本事实,1978年时的中国城镇居民,没有失业的,人们的工资水平差距不大,都享受的是低工资高福利的待遇,比如,住房公有分配制,、医疗和教育免费,还经常定期和不定期地能领到劳保和生活福利品,由工资支出的必要项目很少。2014年,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知道的,以前的福利基本没有了,住房、医疗、教育都要花大钱去买,福利品的有无和多少全看所在单位情况了。

  具体分析:

  以1985年贫困线200元标准衡量(1978年到1985年的工资变化幅度不很大,可以推算1978年贫困线标准在200元以下)1978年全民所有制职工平均工资644元,远远在200元的线上,而农村居民收入,那时是集体经济,是以农业收入衡量的,但有1978年的消费水平,也可以用消费水平来估测,不过也有一个历史事实,中国各地区发展很不平衡,经济水平差异很大,的确有些地区很贫困,如老少边穷地区,但在全国来说,只是局部。

  2014年城镇居民工资收入20167元相比1978年的64431倍。其消费比:

  全国的是(14491除以184)79倍。

  城镇的是(19968除以405)49倍。

  农村的是(8382除以138)61倍。

  以上后三个数字均高于31,即是说明2014年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下降了,消费能力的下降反而说明了1978年全国居民收入的潜在购买力更强,而我们现在的收入水平实质上却是降低了。

  再以贫困线标准衡量。1978644元的工资是实打实的收入,即使工资不花,也不会露宿街头、忍病等死、上不了学。以城镇居民405元的消费水平减除后(644405),还剩余239元,这剩余的钱高于7年后的1985年的贫困线标准。这剩余的239元合当年4.5个月的工资。2014年的贫困线标准2300元。城镇居民的收入是28843元,减除消费水平19968元,剩余8875元,高于贫困线标准。但这剩余的8875元只合当年的3.7个月的工资。农村居民收入10488元,减除消费水平8382元,剩余2106元,低于贫困线2300元。

  以上的比较,哪年的相对剩余更多呢?

  通过以上分析比较,只要有点小学算术能力的人都看到了1978年和2014年的居民经济情况了吧。

  范小建的卑劣手法在于用2014年的贫困线标准去衡量1978年的居民经济情况,这是十足的耍流氓,再次向范小建强调说明,即使七年后的1985年,贫困线标准才是200元,不是你所说的2300元。

  依照范小建的流氓手法,假设将来若干年后的贫困线标准为25300元吧(以同比计算,2300元是200元的约11倍,2300元的11倍是25300),那么以25300元的标准衡量2015年,中国居民该有多少人在这贫困线以下呢?即合月工资不足2108元的人有多少呢?如果没有遗忘的话,2014年黑龙江肇东教师闹罢课,暴露有的教师们的工资不足千元。当然,范小建之类的人物永远不在此列。

  有耍流氓的范小建等人当政协委员,出现奇葩提案和胡言乱语,昏政乱政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看人口。范小建说1978年贫困人口7.7亿人。在官方统计上,1978年的全国人口9.75亿人,其中1.7亿城镇人口。在范小建说来,那时只有约2亿人是非贫困的,当时贫富差距很小,以他的说法,就算1.7亿的城镇人口都属于非贫困,那么只能说是在农村中只有0.3亿人是非贫困的,这个数字可以忽略了,由他而得出的结论,就是说当时的8亿农民都是贫困的。三十多年刚过去,1978年在世的人多数也还健在,怎岂能任他胡说?

  范小建,范长江的儿子。范长江,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家、记者,却有他个抹黑共和国历史的儿子。

  这篇文章的题目,我想了很久,想来想去,只感到用这个题目说他是最合适的了。

  2016310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