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中东亚青运会举办资格被取消后,台当局及政客的表演令人喷饭!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7-29 09:14:13

 

 1.webp (8).jpg

  当初台中市获得举办权时市长胡志强感谢大陆。


  24日,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在临时理事会中发起表决,决定停止台中原订于2019年8月在台中举行的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其原因是台湾当局纵容和支持“台独”势力企图利用体育赛事搞分裂中国的政治活动。

 

  马英九时期承认“九二共识”,坚持两岸同属一中,2014年10月24日EAOC第32届理事会决定将首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权交给台中市。这对台湾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广大的台湾年青运动员在自家门口参加国际赛事能出更好的成绩,台湾一些体育项目可以利用举办地的有利条件可以加入到国际体育赛事中,台湾当局也可以通过此次运动会让台湾更好的在国际场合“露脸”。

 

  现在,在蔡英文手中,台当局却把这样一件喜事变成了一场“空欢喜”,让台中市及整个台湾岛内社会精心准备了3年的筹备工作付诸东流,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建设的一些大型赛事场馆不少将会变成摆设。民进党怂恿利用体育赛事进行“台独”分裂的政治活动更成为了“自我毁灭”的毒药。

 

  对此,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气急败坏、跳脚开骂是必须的。

 

  几天来,台湾上下,特别是台当局和一些绿营政客的表演令人喷饭,有得一聊。

 

  一、台当政者继续哄骗

 

  当台中市被取消举办资格的消息传到台湾后,台湾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丝毫的悔过和廉耻之心,相反将这一切反称为是“政治干涉”,是“中国的又一次霸凌”。

 

  蔡英文的“总统府”第一时间首先发表四点声明,称“台湾人民不接受,国际上所有热爱体育的朋友也不会认同”、对“近四年来,台湾各级政府与民间社会全力投入......对苦心筹备的台中市政府......极不公平”、“呼吁国际社会高度重视......”、“我国表示強烈遗憾,並对中国的粗暴行径给予严厉谴责”等。

 

1.webp (9).jpg

  台湾《ETtoday新闻云》视频报道的截图。

 

  一向自以为是,夜郎自大和自不量力的民进党忽悠和欺骗台湾老百姓已成为其习惯的套路,根本不会理睬台湾人民真正的感受。

 

  此次台中市被取消举办资格真实的原因是什么难道台湾老百姓真的不懂?如果是因为大陆的打压,那为何3年前台中市能获得举办权,而现在有得而复失?举办国际赛事是仅以举办地民众接受为条件的吗?若国际社会不认同,为何此次EAOC临时理事会8个有投票权的国家和地区以及1个有投票权的个人(EAOC主席),除了中华台北的代表投了反对票外,其他的皆没有投反对票,就连一向被台湾视为“干舅舅”的日本也投了弃权票,难道台湾一票就是国际社会认同?习惯自嗨的民进党真是太把自己当成一棵葱了!

 

  当初台中市获得了举办权,认真投入准备理所当然,谁也不想看到他们的辛苦付诸东流。而造成如今的局面谁该负责?不正是蔡英文当局怂恿岛内“台独”势力企图利用体育赛事进行政治上的分裂活动吗?如果国际赛事变成了分裂国家的政治活动场地,那才真是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最大不公平,最大的伤害,因为“台独”势力将他们当成了政治操作的木偶。

 

  国际社会早已高度关注民进党当局怂恿“台独”势力通过体育赛事搞“台独”政治活动。国际奥委会在今年5月3日就台湾所谓的“正名公投”给台北奥运组织发函明确表示了反对的态度。

 

  在如此情况之下,民进党当局依然一意孤行,不知悔改,落得今天的下场实属咎由自取。竟然还“我国表示强烈遗憾”、“对中国......谴责”,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如此玩火,最终可能不是一个举办运动会资格取消的问题,甚至会被赶出国际奥委会大家庭。

 

  26日,公开称自己是“台独务实工作者”的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首次就此事公开表态,叫嚣“逼迫台湾去接受一个中国原则,这不会成功的”,并称中国强调一个中国的原则“未来中国会越走越难”。

 

1.webp (10).jpg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民进党上台不到两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就变成了不能参加、“邦交国”连丢3个、所有国际航空公司都将其官网单独列为的“台湾”名称删除等等,这就是“中国越州越难”?到如今还在哄骗台湾民众,可见民进党当政者是何等的无耻。

 

  二、林佳龙的脑残与妄想

 

  获得东亚青运会时,台中市市长是国民党执政时期的胡志强,当时他对台中市创纪录获得举办权非常高兴,对大陆的积极支持表示很感谢,并誓言一定要积极筹备、办好首次东亚青运会,在国际上展现台湾年青人的风貌。

 

  现在的台中市长是民进党的林佳龙,针对台中市被取消举办权,他与民进党当局自然是一个鼻孔出气,紧跟着蔡英文表态对“中国的打压表示强烈谴责”。

 

1.webp (11).jpg

  林佳龙与蔡英文一起发出“谴责”声。

 

  可是仅仅过了一天,或许认为就这么失去举办权台中市损失太大,亦或许以为如果举办这次青运会还可以有炒作“台独”的空间,25日,林佳龙突然提出了要向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主席及全体会员国家及地区代表提出申复。并称盼“谐磋商解决”。

 

1.webp (12).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林佳龙称:“以‘中华台北’参加东亚青运会从未主张改名”。可在此前一天他与蔡英文一起对取消举办资格表态“谴责”时,对蔡英文口口声声的“中国”和“我国”可是相当认可的。而此次台中被取消资格正是由“台独”“正名公投”而起,林佳龙不仅对此从没有反对,反而表示支持。难道这些已经忘了?

 

  台湾民众一眼就看穿了民进党当局和林佳龙的鬼把戏,在此条新闻的下面,台湾民众的留言很能说明问题:

 

1.webp (13).jpg

  台湾部分民众的留言截图。

 

  “东亚青运遭停办,台中市长林佳龙信誓旦旦要提出申复,但是东亚奥会章程中并无停办后救济、申复管道,也就是‘白纸并无黑字’。在这种情况下,台中市法制局却说,‘申复’就是市府发动请求进行和谐磋商解决,没有所谓欠缺申复规定的问题。连哄带骗加硬ㄠ,请问没规定章程要如何申覆?所谓的‘和谐磋商解决’又该找谁去磋商?林佳龙应该一次说清楚??民进党内的纪政们自以为是灯塔,企图以政治干涉体育,却忽略了‘灯塔底下最黑暗’的常识,让台湾年轻运动员无辜地陷入黑暗中,是标准的‘成就自己,伤害别人’。”

 

  如果说林佳龙现在提出“申复”是脑残的话,更不如说是民进党当局及政客的无赖耍泼式的妄想。如果民进党当局不改变现在的两岸政策,继续像这样哄骗台湾老百姓,等待台湾当局的还会有更多的“打压”。

 

  三、“罪魁祸首”纪政的丑陋表演

 

  此次台中举办权被取消,其关键的原因是“台独”势力搞2020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的分裂政治活动,企图以“台湾”名称参加东京奥运会。而这项“正名公投”的发起人是原台湾著名跨栏运动员纪政。因此,称纪政是此次台中市被取消举办权的罪魁祸首非常恰当。

 

1.webp (14).jpg

  纪政(中女)发起的“台湾正名公投活动”。

 

  纪政,1944年3月15日出生在日据时期的台湾新竹市,现在已74岁。她曾是台湾体育领域里的英雄人物,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获得80米女子跨栏铜牌,被誉为“飞跃羚羊”。退役后担任过台湾田径协会总干事、台湾田径协会理事长、台湾“立法委员”、“总统府”无忧国策顾问等职。

 

  纪政自从政后,政治立场不断发生变化,从一个声称“我永远做中国人”锐变成一个积极的“台独”急先锋。

 

1.webp (15).jpg

  纪政(红衣者)正在鼓吹“证明公投”。

 

  1970年,在曼谷亚运会上,纪政在400公尺决赛终点前,突然腿伤发作倒地,黯然退出比赛,从此结束了运动员生涯。在当时赛后的记者会上,她对国外记者的提问表示:“我的皮肤是中国人的,眼睛是中国人的,我全身无处不是中国人的,我要永远做中国人,为国争光。”

 

1.webp (16).jpg

  曾经的纪政与现在的纪政。

 

  1971年纪政与比她大30岁的美国教练瑞尔结婚(后离婚),居住在美国。1977年,她由美国返回台湾,并接任台湾田径协会总干事,1989年接任理事长。

 

  上世纪70年代,因一个中国原则,台湾不能以原“中华民国”的名称参加国际体育赛事,也无法参加奥运会。纪政在担任台湾田径总干事后,与台湾相关人员积极努力 终于在1981年促成了台湾用“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和国际赛事。这是纪政在任内做的一件对台湾来说最“了不起”的事。

 

  为此,国民党1981年提名纪政参加曾额选举,成为台湾“立法会员”,并连任两届。

 

  2000年,大陆申请举办北京2008奥运会,纪政在台湾发起“北京申奥,炎黄之光”的两岸长跑活动予以声援。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成功,她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不仅是北京的骄傲,也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

 

  2010年,马英九聘任纪政担任“国策顾问”。但之后随着民进党的势头越来越大,纪政开始与国民党渐行渐远。马英九2012年便没有再聘任她。

 

  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纪政是第一批被聘任的“国策顾问”,第二年度续聘,并且增聘担任“无任所大使”。

 

  自与国民党分手后,纪政不仅投入到民进党的怀抱,而且开始与“台独”势力打得火热,成为他们的座上客。

 

  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活动”其实就是“台独”组织开展的一场“台独”分裂活动,从2016年就开始进行。其中台湾臭名昭著的“台湾独立建国联盟”党派是最积极的发起者和参与者。而纪政以其个人过去在体育界的影响力,成为了这场“台独”运动,即“东京奥运正名活动”公投的发起人。台湾一些独派团体如“时代力量”等都加入到其中。他们的诉求就是废弃“中华台北”的名称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而以“台湾”的名称参加。不仅如此,在他们的公投主文中提出问题是:“你是否同意以‘台湾’(Taiwan)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年东京奥运?

 

  因此,实质上,他们是企图通过体育赛事搞“台独”分裂的政治运动。

 

  对此,蔡英文当局当然是见猎心喜,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对此称:“注意到包括国际社会上许多朋友、团体关心台湾的国际参与议题,以各种行动支持台湾。2020年的东京奥运是国际运动盛事,也是亚洲区域的大事,政府一定会全力准备,积极参与,让台湾优秀的选手替国家争取最大荣誉。”

 

  如今,因为纪政之流的丑陋表演,让台中市丢掉了举办首届东亚青运会,令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成为泡影,使所有的努力都变成了劳民伤财。台湾民众就此对纪政愤怒到了极点,但纪政不仅不承认自己有任何责任,毫无羞耻感,还在继续欺骗台湾百姓。

 

  26日,纪政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称:“政府若申复不成,也可以考虑自办国际邀请赛,邀请更强的欧美选手来参赛。”、“我们能改为邀请欧美的运动员,场地与裁判都维持东亚青运规格,让准备比赛已久的选手能与更强的选手竞技。”

 

1.webp (17).jpg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她的这一言论马上遭到台湾民众的猛烈炮轰。

 

  曾与台湾奥会委员吴经国多次前往奥运观赛及协助的刘耀东回应表示,东亚青运与奥会无关,但等级是比照奥会规格,若身为主办的台湾“有能力”邀请到欧美的参赛选手,甚至有办法维持邀请赛的奥会高规格,怎会因中国大陆施力即受打压?刘耀东还指出,受邀的选手也将顾及中国大陆看法,难保再遭杯葛,无法前来。他甚至担心此事会影响到未来台湾的奥运会参赛与申办资格,他说,东亚青运是首届申办,若非台湾先疑似破坏协议的更名规定,台湾本就拥有申办资格、更是其中一个理事会员。

 

  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在脸书痛批“其实纪政最让我讶异的,是当被质疑是否会扼杀年轻选手国际竞赛机会时,她竟说,台湾可以自己举办国际邀请赛…政治利益真的可以扭曲一个人的良心啊!”谢寒冰说,纪政现在的心态,摆明就是“老娘已经爽过了,年轻人被封杀,干我屁事!”

 

1.webp (18).jpg

  台湾资深媒体人謝寒冰的脸书截图。

 

  许多台湾民众纷纷留言表达对纪政的愤怒:“别人孩子死不完”、“老到失智了吗?”、“失德、失守,完全是机关算尽的贼精”、“让她去争取,看看能不能争取得到”、“台湾各县市马上独立,然后就可以举办有十多个国家参加的运动会”、“直接公投独立不是更好?”、“这样牠才能当永远的赶羚羊”、“脑残的羚羊”等等。

 

  由此可见,台湾民众并不是好忽悠的,更不是由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政客,以及“台独”分子所容易欺骗的。

 

  四、日美的打脸

 

  最后不得不简单说一下日本和美国。日本本次在取消台中市举办权的投票中投出弃权票,显然是因为怕影响其2020年在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如果这次日本支持了台湾,很可能给东京奥运会带来麻烦。可见在涉及到自己利益面前,日本绝对不会为台湾站台。

 

  而美国再一次表演了口惠而不实的把戏,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AIT)26日在脸书上发文称:“回顾一下台湾在2017年主办了一场成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们期待台湾下一次举办大型赛事的机会!”

 

1.webp (19).jpg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脸书的截图。

 

  这种屁话被民进党的《自由时报》当成了宝贝,用醒目的标题“东亚青运主办权遭中拔除 AIT发文挺台”进行渲染报道,充分显示民进党见了日美就下跪的令人作呕的丑态。

 

1.webp (20).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台中市失去举办首届东亚运动会对台湾“台独”势力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如果蔡英文当局及其政客们和“台独”势力依然不思悔改,还在不断上演一幕幕闹剧、丑剧,接下来的打击将会不断出现,一直到打到服、打到飞灰湮灭为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