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政协副主席:雷洁琼对毛主席的惊人评价!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毛爷爷思想宣传队  发布时间:2018-07-23 09:44:51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雷洁琼在《毛泽东遗物馆》留言.让人振撼,直击心灵! 

 

 

         雷洁琼(1905912——201119日)曾任北京市副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等职务。

 

 

 

 

摘要:新中国谁的权力最大﹖毛泽东同志。可是他的一生最大限度地行使了自己的权力——奉献。奉献了六位亲人﹐奉献了自己的毕生。他从不向人民索取﹐又要求亲朋戚友不要向人民伸手。他对索取的回答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006月﹑20017月﹑20032月﹐笔者曾多次采访雷洁琼雷老。20006月两次访谈﹐主要是围绕雷老访问韶山的题词公者千古﹐私者一时展开的。在此﹐笔者将访谈内容整理如下。

 

 

您的题词公者千古﹐私者一时﹐我感到它即是赞颂性的﹐又是感慨性的﹐既是理性的思考﹐又是历史的反思﹐比较特别。

雷老: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在韶山毛主席纪念馆写公者千古﹐私者一时﹐可能与我所学的专业有关。我是学社会学的﹐在西方又称人类学﹑人类社会学。

多年的职业习惯﹐我自然习惯于从人类社会学的角度来学习﹑理解毛主席对中国的贡献。当然﹐题词也与中国近现代历史﹑与民主促进会的具体发展有关。我给您讲一讲1994年去韶山的经过﹐您可能会有更多的了解了。

笔者:太好了。

雷老:1994529日瞻仰(雷老用词)韶山这件事给我印象很深。

那次活动是民进中央组织的﹐我和民进副主席葛志成﹑楚庄﹑邓伟志﹑秘书长陈益群﹑秘书高志芬﹐好多人都去了。我们到达长沙后﹐是坐旅游车去韶山的。我第一次去韶山是坐公共汽车。去访问毛主席故乡﹐交通工具越简朴越好。

笔者:您第一次去韶山是哪一年﹖

雷老:19768月中旬。那年暑假我带学生搞社会调查﹐经萍乡﹑澧陵﹑株洲﹑湘潭来到韶山。我和学生们心情都很激动﹐第一次是下午到的韶山﹐毛主席纪念馆﹐当时叫陈列馆﹐内容比较多﹐因时间紧﹐感到没有细看﹐但印象很深刻。那年从韶山回到北京﹐没有20天﹐毛主席就去世了。举国悲痛﹐毛主席是中国人民心中的太阳啊﹗

笔者:中国人民心中的太阳﹐您现在也是这样看吗﹖

雷老:当然。这是中国历史永远不能割舍的一段。

毛主席总是在关键时候为我们国家指出了正确的方向﹐带来了光明。这就是人们心中的太阳。

1994年去韶山途中﹐我们一车人当时谈到这个问题。从北伐谈起,四一二事件后,中国人民的光明就是毛主席讲的井冈山道路﹐农村包围城市;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人民的光明是毛主席说的持久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

抗战胜利后﹐这时候中国人民的光明是什么﹖就是共产党毛主席指引的踢开国民党伪国大﹐迎接人民的新政协﹗建立新中国。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毛主席的情景。

当时北平还没有宣布和平解放﹐我和丈夫严景耀穿着呢大衣假装探亲离开北平﹐再由解放军沿途保护到达西柏坡。那年冬天很冷﹐一到西柏坡却感到到处热气腾腾。

我们被引到一个大会议室﹐毛主席和一大排中共领导人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和各方代表握手﹐周恩来(总理)站在旁边一一介绍。晚上中共中央请大家一起吃饭﹐像老朋友一样边吃边聊﹐主要谈当前局势以及建立新中国问题。

吃饭时﹐我主要是听大家谈。毛主席几次用目光鼓励我。饭后﹐大家言犹未尽﹐仍聚在一起继续谈话。气氛非常热烈。没有领导与被领导之分﹐只有答疑和讨论之别。

我向毛主席提出一个问题﹐美国和苏联都赞同中国划江而治﹐在国际和国内有不少拥护者﹐您怎么看这个问题﹖怎样看划江而治的社会基础﹖

毛主席笑了﹐笑声很大﹐很鼓励人。

毛主席笑着说﹐美国和苏联立场虽然不同﹐但在这个问题上都是站在他们各自的利益上给我们增加压力﹐用军事实力政治实力形成了一种国际国内舆论﹐一种暂时性表面化的社会基础。

这就是从表面上看﹑暂时性看问题﹐不顾一切代价追求和平﹐而不管这种和平能不能长久。决定国家大事﹐应该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考虑问题。

为了一个统一的新中国﹐我们中国共产党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放弃暂时抓长远﹐将革命进行到底。如果不是这样﹐搞什么划江而治﹐将后患无穷。

在中国历史上每一次分裂﹐再次统一都要很长时间﹐人民会付出好多倍的代价﹗事关举国长远大计﹐我们共产党一定要站在人民的立场﹐看得远一点﹐不受其他国家的影响。

毛主席的话令在场每一个人都受到很深刻的教育。我是学人类社会学的﹐更是深受教育﹐深被感动。几十年来我总忘不了毛主席那种洞察历史的思考。历史再次证明了﹐毛主席这种透过现象看本质﹑放弃暂时抓长远的深刻思想和认识﹐给我们国家和人民像太阳一样带来了光明﹐也做出了立国大计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榜样。建国以来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你是学历史的﹐应该认真研究。

笔者:那天下午﹐在毛泽东遗物展中﹐您和民进中央的同志停留的时间最长﹐毛泽东主席生前那件补了百十次的睡衣。

您俯身盯看了又看﹐对随行说﹕解放战争时﹐国统区流传着两条新闻﹐一条是毛泽东来重庆谈判没有手表﹐是郭老送给他一块自己戴的英纳格表﹔一条是宋美龄在下塌美国穿了一双拖鞋﹐鞋面镶着慈禧太后陪葬的一颗夜明珠。这两件事很快成了共产党人的清廉和国民党的腐败不是宣传的宣传。人心所向者得天下﹐廉政者得天下﹐永远是历史的选择。”

雷老:韶山人怎么记得这么清楚仔细﹖

笔者:陪同您参观韶山的同志当天就把这一切记了下来。细节我再一一采访核实。

雷老:(点头)就在看毛主席遗物展出来﹐高秘书问我写不写留言﹖我说﹕当然要写(高秘书插言﹕雷老说的声音很大﹐声若洪钟﹐一圈人都兴奋地笑了)。我激动地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八个大字公者千古﹐私者一时这是我时常想念他老人家想说的话﹐当时手有点颤﹐

雷老:我记得当时还请高秘书读了湖南一群共产党员的留言﹐很有意义。

笔者:我在当年的留言簿上找到了高秘书读的那段话:

谁的权力最大﹖毛泽东同志。可是他的一生最大限度地行使了自己的权力——奉献。奉献了六位亲人﹐奉献了自己的毕生。他从不向人民索取﹐又要求亲朋戚友不要向人民伸手。他对索取的回答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党的领导干部﹐都能以毛泽东同志这一点为明镜﹐国家幸甚﹐我党幸甚﹗

雷老:是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以毛主席的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明镜﹐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那天从纪念馆出来接着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我们进去浏览了四层楼研究毛主席的藏书﹐我当时对韶山同志说﹐我很想退休后﹐在韶山住下来﹐从社会学的角度专门从事对毛主席这位伟人的研究。

另外,笔者还要说,智慧源于无私,自私必然弱智,所以,以自私者治国必盗国,逐利者为官必殃民!

请问那些往毛泽东身上抹黑的文化人良心何在?是否读过"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老话?是否还有一丝炎黄子孙的气息?没有了他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一万年太久而只争朝夕、不被敌人所屈服而要压倒一切敌人的气概和精神,将没有中华民族的明天。

毛泽东,我们民族的英雄,毛主席永远是我们的伟大的领袖,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历史必将证明,他们是反人类的,所以我们敢肯定说:反毛非毛者必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