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北京需当心!美国可能要冒险掀一张底牌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决策参考  发布时间:2016-05-01 16:41:48

 

        中国人都看见了:从去年到今年,美国流氓一直在南海兴风作浪,看那个劲头——势必要搅动的周天寒彻,我们说:南海搅局,是美国重返亚太、遏制中国战略的一部分,但也绝不是全部。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在今后,必将会有更多的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不断的出炉,甚至不排除到了一定时候,急了眼的美国流氓会孤注一掷,拿出一副跟中国鱼死网破的阵势,对于此,中国人绝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看,美国在南海搅事,搅到现在,从最开始的让世界人民都摒心静气地小心谨慎地观看,到后来大家慢慢的就习以为常了;到了现在,美国的国防部长和菲律宾的国防部长一起坐着航空母舰巡航南海,虽然美国激动地大肆宣扬,连篇累牍地进行了报道,并且还发了卡特部长那眼神抑郁破能迷死一堆老年妇女的照片,但是对于此,连当事方的中国都懒得再评论了,其他国家的记者们更是懒得对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进行提问了。

 

  不论美国的南海搅局行动是否达到了它打击中国威信的预期效果,客观地说:美国的南海行动也只能到这个份儿上了,即使美军的飞机和军舰天天围着南海自由航行,它也只能达到这个效果了,再做点别的,意义已经不大了,我们想对于此——美国自己也很清楚了。

 

  南海问题也就只能这样了,但是,遏制中国的手段不能停,停了就前功尽弃了,所以美国这只苍蝇正在急切地寻找新的带缝儿的鸡蛋,好在缝儿里面产卵......

 

  那它找到了吗?

 

  我们原本想:美国下一步很可能会和日本一道去保证东海的航行自由,甚至不排除日美联合巡航钓鱼岛的可能性(我们的这个猜测到现在依然是成立的),但是,在我们看了几条新闻之后,我们突然感觉到事情的发展有些不那么简单了。

 

美国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

 

  首先是一条新闻:美国国会有议员对白宫方面对美军在南海的做法表达了不满,进行了指责,这些议员指责美军的眼睛死盯在南海这么一个没有太大意义的地方显然是很愚蠢的。

 

  哦——美国国会认为南海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美军的眼睛盯在南海是很愚蠢的,那么他们认为美国的眼睛盯在哪里才算是英明的呢?

 

  正在我们感到困惑的时候,我们先后又看到了两条新闻:一、美国有国会议员表示:将会派代表团参加蔡英文的上台仪式;二、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再度确认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为美台关系基石决议案。

 

  这一下,我们什么都明白了:美国国会是把贼溜溜的眼睛盯在了台湾了。

 

  看来美国国会认为英明的他们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比愚蠢的美国军队一根筋的围绕南海问题上做文章要高明得多。

 

  很有意思: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开始登场,他提出了重返亚洲策略——目标直指中国。他采用的主要方法是谈判——通过谈判把中国拉进美国制定的规则是美国政客惯用的伎俩。但是,美军认为他的这种方法是对中国软弱的表现——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所以美军开始采取强硬措施,派飞机和军舰不断地自由巡航南海;结果到了现在,又冒出来一个美国国会,喀什对美军的做法显得不耐烦了,美国国会认为美军虽然会打仗,但是他们的大脑都是被驴踢过了、要么就是进了水了,所以他们只知道打仗,但是战略思维是很愚蠢的——需要有像他们这样的高超的战略家们领着他们干才行。比如在南海,虽然美军巡航了好几次了,但是效果十分之不明显。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的美国国会决定要亲自赤膊上阵了。这一回,他们另辟蹊径——把眼光盯在了台湾.......

 

这真真可谓是你方唱罢我们登场,颇有点当年诸葛亮舌战群儒的味道啊,不过,现在的诸葛亮面对的不是群儒,而是群氓......

 

  不得不说美国国会这群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议员们的眼睛还是很独到的——他们注意到了:美国的民进党和李登辉团伙在对待大陆方面,是比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任何美国走狗都要穷凶极恶的这么一帮人,更重要的是:还出现了对美国有利的局势——蔡英文们要上台了.......

 

  美国国会议员们认为:利用蔡英文和李登辉这么一群人和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他们在美国的指导和驱遣之下,不断地挑衅中国,最后逼迫中国屈服、就范从而最后总走向胜利,这个战术布局是很高明的。

 

  理论上讲:美国国会的这一招儿还是够毒辣的——敌人不可怕,汉奸最可怕;美国不可怕,了解自己的大陆同胞性格的台湾汉奸最可怕!而且美国人很清楚:中国人自己窝里斗起来,绝对比中美斗要更加得血腥,更何况美国还不用下本儿,只需在旁边看......

 

  美国国会的这一招儿固然很阴毒,但是美国人或许没有想到:他们这样做其实是在玩火!

 

  最近有一条很有意思的新闻:俄罗斯的飞机挑衅美国军舰,距离美国军舰只有9米,而美国的军舰不敢开火。这一条消息令很多中国人耻笑美国:美国人真是纸老虎,怂了吧?其实如果分析起来:美国是不敢开火,但是如果换一下位置——美国的飞机飞抵距离俄罗斯军舰9米的位置,俄罗斯的军舰敢开火吗?它同样不敢开火!这和美国的飞机、军舰闯入中国领海中国不敢开火是一样的道理:中美俄三个国家很清楚:他们彼此之间谁都不敢发生战争,因为这样的举动不存在输赢问题,只存在毁灭地球的后果。

 

  所以说在南海,中美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为零。

 

  但是在台湾海峡,如果美国策动蔡英文集团和李登辉集团发动对大陆的挑衅,也能保证一定不会发生战争吗?

 

  蔡英文集团和李登辉集团这些杂鱼烂虾们是不足为虑的,他们没有自己的思想——美国人的思想就是他们的思想,美国人让他们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做,而且他们的劲头肯定会很足——就像吃了兴奋剂似得。但是问题的关键是:美国会考虑做事情的度吗?

 

蔡英文面对的局面非常微妙

  尽管美国一再声明如果台湾有问题美国不会坐视不管,但是目前泄露出来的消息是:在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中国的确是准备要打一仗的。这说明什么?我们想这至少能够说明两点:一、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所在,如果非要把中国逼到一定程度,中国光脚不怕穿鞋的——还是敢于同美国一起同归于尽的(而美国划的来吗?);二、1996年中国的军事能力那么差,中国尚且不惧美国,准备武力统一台湾,现在中国的军力条件这么好,中国难道会惧怕美国吗?

 

  从这两点我们可以看出来:现在,如果台湾有事情,中国是否动用武力已经不是可能性有多大的问题,而是中国会毫不犹豫地动用自己的武力。中国的这种自信来源于中国迅速现代化的国防建设,更来源于14亿中国人的坚强支持!

  而美国和台湾呢,他们和中国大陆武力对抗的决心有多大呢?

 

  我们毫不怀疑:美国的决心等于零,而台湾的决心则要看美国。

 

  我们同样毫不怀疑:台湾这张牌对于美国来说可能是一张好牌,但是,这张牌是不好出的,更深入一步说:台湾这张牌,是美国对付大陆的最后一张王牌,这张牌拿在美国的手里比美国贸然地打出去对美国的意义要大得多,美国如果想不明白这一点,贸然地打出去,美国到最后很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一直输到姥姥家去的。

 

  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美国既然要出这张牌,中国人也只有毫不犹豫地接住美国人的招儿,虽然在战略上我们不会怕它半分毫,但是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在战术上,我们必须加以严格的关注。

 

  很有可能:2016年下半年开始,台海之间,将会风云滚滚,甚至到最后不能排除会炮声隆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