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谭伟东:中国最高决策层必须高度关注国家外汇储备资产
点击:  作者:谭伟东    来源:红歌会  发布时间:2016-04-23 11:34:44

 

1.jpg

  

   截至去年年底至今,中国国家外汇储备资产出现了完全不合经济理性、经济逻辑、经济运动规律的惊天的大幅度缩减。外汇资产最高峰时,已经近四万亿美元。而去年年底至今,官方公布的外汇储备资产,则仅有三点二万亿美元左右。相比原高峰值暴跌包近八千亿美元。而这仅仅是表象的巨额变动。《人民日报》公布的去年外贸常规帐项目顺差五到六千亿美元左右。而资本项目逆差竟高达超过贸易顺差。两项加总,这实质上无异于表明全部外汇储备资产净流失,高达一万四千亿美元左右。依照现行汇率匡算,仅外汇储备资产一项,中国宏观财富资产损失就高达7.68万人民币之巨。这比上次金融海啸四万亿的巨额救市,更高出了3.68万亿人民币。

 

   中央最高决策当局和全体中国人民理当对此重大的宏观、超宏观金融风险、风险控制管理,潜在与现实的巨额国家资产与国民财富的超级流失,保持最高度的警觉,和高度的政治经济理性的坚决问责与追缴。

 

   对如此重大的几乎瞬间的风险问题乃至经济金融灾难,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竟然如此的无动于衷,甚至轻描淡写,着实令人震惊和无尽的担忧。

 

   现行的表象解释是:第一所谓藏汇于民;第二所谓储备资产多元化,即由美元转换成欧元等资产,所造成欧元、英镑、马克、法郎等资产相对于美元贬值的损失。即欧元等新的储备资产,相对于国际货币与金融资产市场汇率与美元资产的贬值运动。而此两项缘由,第一点几乎全然站不住脚。如果是藏汇于民,而不是国家财富与资产的国际转移,即由中国暴富与权贵阶层,将国内人民币资产,借助于任何形式的外汇,主要是美元兑换,从国内转移到国外,则所谓藏汇于民,至少从国家外汇官方加民间的统计总量上,只会美元等硬通货的外汇储备资产增加,而不是减少。至于第二点的欧元、英镑等的相对与美元资产贬值所造成了损失,这种暂时性的汇率波动的损失,充其量不会超过几十亿美元,绝不可能暴减上万亿美元。

 

   金融与经济专家没有引证和解读的一项是近年来官方储备增持黄金。大体上为新增数百吨,顶多不过一千吨黄金左右。按现行一千二百美元一盎司换算,则此项增值黄金美元支出不会超过两百四十亿美元。更何况,黄金增持似乎是在此次暴减之前完成的。

 

   余下的依照常规项目六千亿美元顺差,则战略物资储备进口,粮农产品进口等都不存在用储备资产加以支付的问题。而资本项目超过六千余亿美元。出现资本项目同常规项目抵消的如此的超级逆差,则表明资本项目耗费惊人。然而,无论是官方与民间的国际兼并、合并、新投资和基金,包括亚投行,加入国际货币基金和对外援助承诺,全部加总,则不过最高两千亿美元左右。而可见的帐面、公开的国际资产增长,并没有标明余下的四千亿美元的去向。

 

   与此同时,中国依旧引进了一千多亿美元国际投资。企业债务承诺考虑在内的资本项目不明缺口于是增大到五千亿美元之巨。

 

   资本项目管理如此大而化之,几乎是开玩笑般地出现巨额国家与国民财富大流失,却没有任何的国际债权与国际资产的相应增加,这等可怕的开放与外向战略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于永定先生大声疾呼,谨慎放开资本项目。这是笔者等诸多金融与经济专家的始终不渝最基本的坚守。倘若继续如此,黑洞与乱序般的资本项目放开,则不但余下的三万两千亿美元储备资产,就是整个中华过去六十余年积累起来的数百万亿人民币全部国民财富,也会在几年、十几年间流失殆尽。这样的金融、经济整体大战中的悲剧与空前灾难,将会比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要恐怖百倍、千倍、上万倍。

 

   如果外汇储备资产巨额缩减是维护人民币汇率对美元稳定的国际投放,或者是曾经广泛形成的人民币同外币互换协定后,在美元兑人民币升值造成互换国以人民币兑换美元,从而造成人民币贬值,而为了应付这种兑换和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保证币值稳定,由此而投数千亿美元,则这样的代价则是超级巨大的。其表明中国国际支付宏观经济管理上的巨大的缺失与错误。

 

   如果国际外汇储备资产是若干年前错误的几乎疯狂的投资于美国房地产基金,其高达三千七百亿美元之巨。而在美国的破产赖债的精心处理下,中国货币管理当局和投资主体,竟然以投资损失帐面冲销,而接受了这样的金融大讹诈,则如此的金融卖国行为实属于人类历史上的仅见。中国最高决策当局必须以国家主权和国际金融债权通则,对此进行坚决的追缴和对内鬼进行彻底惩处,以儆效尤,根治再犯。

 

 中国国民储蓄资产、中国产业巨大产力与产能,中国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财富池群,中国巨大的世界一流的劳动大军,中国天量的制造业、装备产业、高铁和相当比重的中高档技术产业,中国世界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军和潜在与现实的消费大军,都是中国绝对的财富与宝库。再不要轻易地犯下超级贬值人民币六至八倍,下岗数千万国企职工,几乎自我摧毁已经完整相对独立存在的民族工业经济体系这样的蠢事了。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