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后沙:突发,乌克兰内政部长机毁人亡!泽连斯基要小心了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20 12:02:44

 

11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地面部队和“瓦格纳集团”战士已经控制了乌东重镇索列达尔全境。

 

 

乌军失守索列达尔意味着乌东战场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在俄军手中,而难以突围的两万多名乌军将面临被全歼或者投降的结局。

 

一些乌克兰老百姓为此痛哭,在镜头前为自己从军的亲人哭诉。

 

索列达尔战事不利,对乌军士气是一个沉重打击,他们原本计划在3月份开始的“春季攻势”也将难以展开。

 

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与总统泽连斯基的矛盾也因此进一步公开化,扎卢日内在19日就建议部队撤离乌东,以免陷入被围险境。

 

但泽连斯基坚持要求部队死守巴赫穆特一带, 以致在短短几天之内就酿成了索列达尔大祸。

 

 

乌克兰最高拉达前议员伊利娅·基瓦前日透露,泽连斯基正在计划清算扎卢日内,以免军队向他发难。

 

乌军也打算对泽连斯基采取行动,索列达尔失守将是所有矛盾的引爆点。

 

今天,乌克兰又传来一个令人震惊的突发事件,泽连斯基心腹,内政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乘坐“H225 超级美洲狮”直升机外出时坠毁,共有18人遇难。

 

坠毁地点是基辅郊外一个幼儿园附近,最新消息称有9名遇难者是直升机上的乘客,其它是地面上的人员,包括一些伤亡儿童。

 

乌克兰国家警察局局长克莱缅科称事件还在调查中,空难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违规驾驶、机内意外以及蓄意谋杀。

 

这次乌克兰倒没有把黑锅甩给俄罗斯,因为这一带不存在俄军人员,也没有任何俄方导弹碎片。

 

内政部长之死,最有可能就是一场蓄意谋杀,死的还有第一副部长叶宁,内政部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等人。

 

也可以说内政部主要负责人被一锅端了。

 

 

乌克兰一些媒体在推特上分析认为,直升机遭到了来自地面的攻击,驾驶员为了躲避攻击,才进入了幼儿园附近。

 

攻击的武器是北约提供给乌军的“刺针”可携式防空导弹。

 

当然这只是可能性之一,一切还要等调查结果。

 

但如果这是一起政治谋杀事件,恐怕就会不了了之。

 

以谋杀来推论的话,直升机坠毁事件可以达到两个目的:

 

一、掌握着乌军私卖武器材料的内政部要人,将被永远灭口。

 

乌军私卖武器到了什么地步?去年1225日期间,有人伪造军方文件,将苏制“卡-26”多用途直升机以5.2万美元价格卖到国外。但车队在通过蒂萨边防检查站时,被警察识破假文件,直升机被扣。

 

而边防警察隶属于内政部,莫纳斯特尔斯基手里握有多少军方犯罪证据,现在或许没有人知道了。

 

二、对泽连斯基本人的严重警告,手不要伸得太远,否则,你的下场会跟你的心腹一样。

 

乌克兰利益集团分界线越来越明显,泽连斯基团队是一派,军方是另一派,还有原先的寡头势力。

 

它们虽然代表的利益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瓜分乌克兰最后的财富。

 

这次死于空难的莫纳斯特尔斯基,他是个80后,律师出身,能说会道,以前是泽连斯基喜剧团队的法律事务顾问,关系密切。

 

泽连斯基参加总统选举时,他也就成了竞选团队的法律顾问。

 

泽连斯基2019年当上总统后,打算对莫纳斯特尔斯基委以重任,将警察、边检、治安交给他。

 

但是,原来的内政部长阿瓦科夫不大好惹。阿瓦科夫就是在2014年“橙色革命”中要求特种警察“金雕部队”向暴徒跪认错,然后在2015226日下令解散这支部队的主谋

 

 

“金雕部队”很多人不得不拖家带口投奔了俄罗斯,但阿瓦科夫转正,由代理部长成为了内政部长。

 

阿瓦科夫是经过美国大使馆同意的人选,自2004年第一次“橙色革命”以来,乌克兰内阁重要人事任免都需要经过美国大使馆这一关,而总理、副总理这一级则要经过美国国务院“批准”。

 

另外,“亚速营”从泛指新纳粹分子变成正式的组织,也是阿瓦科夫主导的。他将这些暴徒纳入了内政部系统之中,由政府发放薪水,201455日,亚速营在别尔江斯克正式成立。20151月,扩编为为“特种行动支队”,薪水比警察高三倍。

 

阿瓦科夫有美国人加持,手下又有“亚速营”势力,所以,泽连斯基只能先忍着这位波罗申科时期的老臣,不敢动他。

 

20217月,泽连斯基向拜登汇报工作时,要求撤换阿瓦科夫。接着,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肯特(当时是代办)与阿瓦科夫会面。

 

第二天,也就是713日,阿瓦科夫宣布辞职。泽连斯基终于如愿以偿地任命莫纳斯特尔斯基为内政部长,掌控了警务,就可以避免他的团队很多违法证据落到别人手里。

 

泽连斯基另一个重要心腹就是他的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以前是泽连斯基的投资人和制片人)。

 

叶尔马克堪称总统分身,权力不受约束,腐败之极。

 

 

叶尔马克的情妇,网红达莉娅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室主任助理(发言人)。

 

叶尔马克的政治顾问叫阿列斯托维奇,这两天也出事了。114日下午第聂伯罗市一栋高层民宅被炸,造成多名平民死亡。

 

泽连斯斯和西方媒体立刻指责是俄军导弹击中了民房,但阿列斯托维奇却说这一悲剧是“乌军防空系导弹所导致”。

 

这等于是否认了泽连斯基对俄罗斯的指责,16日,阿列斯托维奇在压力之下表示收回之前所说的话,并宣布辞职。

 

阿列斯托维奇是总统办公室的核心成员,他的话是否代表了叶尔马克的意思?

 

如果是这样,那么叶尔马克与泽连斯基之间发生了什么?

 

就在阿列斯托维奇辞职的同一天,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抵达乌克兰与叶尔马克会面。叶尔马克随时可能背叛泽连斯基,谁知道阿列斯托维奇的“错话”是不是他授意的。

 

泽连斯基如果在春天变成孤家寡人,从乌克兰内斗激烈程度来看,并不奇怪。

 

 

从历史来看,美国抛弃傀儡向来是毫不犹豫的,南越的吴庭艳甚至被枪杀,CIA干掉他只花了4万美元。泽连斯基价值有吴庭艳高吗?

 

当军事行动处于不利局面时,乌克兰内斗必将愈发激烈。美国的“民主”就那么回事,当各派发现有机会取代泽连斯基时,都会不择手段。

 

美国只需要一个忠诚于美国的乌克兰总统,谁赢了,就给谁挂上“民主”光环,与谁“坚若磐石”。

 

真正苦的是乌克兰人民和士兵。 

 

 

乌军前线士兵经常吃这种不算饭的饭。

 

西方援助了乌克兰数百亿美元,但这些钱都到哪里去了?

 

泽连斯基他们还不停地在国外买别墅,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个个转身成了理财高手。

 

 

泽连斯基还是“见好就收”吧,不要入戏太深,等美国厌烦这件绿T恤时。空难、车祸、背后八枪,他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