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胡锡进和蒋耘中为何要这样绝情?老人就是宝啊,五百万只是数字?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1:21:22

 

 

最近国家有关机构公布了因新冠而住院死亡的全国总人数,故这两天大家高度关注这个话题,这时候我们发现,在北京有两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在这个问题上说出了非常绝情的话。

 

前不久胡锡进对因疫而死的人发了一番自己的感想:“那些噩耗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的。老人的死亡也非常令人悲伤,但是客观说,老人死亡情感之外的社会性冲击与青壮年人尤其是儿童死亡的冲击是不一样的,如果年轻人死亡增多,除了悲伤,还会产生强烈的恐惧。”

 

我们从中看到了胡锡进的冷血,他把享受福利的老人和负重前行的年轻人做了区分,这和他之前说人家爷爷因疫离世是为国家贡献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可后来当有人说什么时候轮到他时,他就勃然大怒,回敬人家说:“希望你爸妈长寿一些,继续教你人之初!”

 

在这里,他作为一个享受国家福利的退休老头就例外了,就用孝道来教育对方了。可他最近对全国离世老人们的态度还能让人看到他的孝道吗?要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是最讲究孝道的,也因为我们讲究孝道,所以我们的民族、文化、国家才能延续几千年。因为我们祖先早就认识到一个朴素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人如果不对父母、老人孝道,他同样会对其他各种社会关系不以为然,当整个社会很多人都对各种社会关系不以为然时,这个社会就乱套了。毕竟,有序的社会关系是维持一个社会长久健康发展的根本。现在的西方普遍乱套了,这和西方已经无法享受高发展福利又缺乏中国伦理道德基础有密切关系。

 

胡锡进现在发表这样冷血的言论就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冲击,是对我们整个社会基本面的冲击,因为一旦人民乱了社会关系,那是件很可怕的事。当然我们也理解,因为他作为撞国门的最积极的先锋是无法面对这么多的死亡数字的,因此必须给自己找台阶下,让自己免责。

 

 

胡锡进的冷血够让我们吃惊的,可现在在中国还有更冷血的言论。北大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最近说:等比例计算,这半年我都演算过多次,早就做好放开后死几百万人的准备。回头看,死的人并不是很多。就算是死了几百万人又怎么样,死亡率并没有成倍提高 ,为什么不能接受呢?

 

百年前,北大图书馆主任是李大钊,他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致力于让中国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后来北大图书馆工作的毛泽东建立了新中国,他所理想的国家终于得以变成现实,可没想到现在同样站在北大图书馆负责人这位置上的蒋耘中却是如此的冷血,把西方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给发挥到极致。

 

其实现在的西方已经把社会达尔文主义做到了很极致了,它们老早就不管疫情了。但我们从央媒那了解到,奉行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西方并没有因此得以解脱,反而有因果报应。因为西方在口罩期间并不仅仅只是消减那些难以适应的老人,大流行所造成的后遗症让许多年轻的人再也难以适应原来需要花体力、脑力的活,因此,西方曾一度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美国的港口曾出现堆积如山现象,同时西方的消费也因此变得非常乏力。

 

同时由于大流行导致西方许多人被反复感染,体质越来越差,后遗症越来越多,因此个人的健康就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因此就不得不修正自己的消费计划,就不敢多消费,就要去多积累以备应对极端状态。当亚健康状态的人多了去了,他们为了安全不敢消费就严重的束缚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我们现在真的很难想象,人病了,社会病了,个人和社会能有更好发展?

 

但被西方文化、思想左右的上层社会却认为大流行是帮助他们更好的优胜劣汰、提高整个社会的竞争能力、甩掉不必要的社会负担。所以我们看到整个西方和被西学左右的社会无不对大流行采取放任措施。但这样一来就把中华文化的孝道给破坏掉了,冲击传统中华文化的结果是:中国人认为你都不把孝道放在眼里,因为你的眼里就只有利益,吃相真的是太难看了,所以他们很难相信你是真的是为他好的。

 

这对原有的社会关系的冲击是巨大的,而社会关系的稳固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是极其重要的。同时由于很多人体质不如从前,故收入也会减少,这实际上是给个人和社会以重担,而不是卸负担。因此,西方的大开放、大流行就是寅吃卯粮。当然,西方历来行这一套,毕竟其发展基础是私有制、个人利益至上。但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强调整体发展的,同时社会主义是强调集体主义的,因此社会主义的中国就不能这样学习西方。

 

老胡和老蒋所以会出现冷血言论,关键的关键是他们脑子已经被西学主导了,而他们是整个中国上层社会的一个缩影、代表,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很好理解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了。

 

对,西学是无情和冷血的,当中国被三年疫情困扰时,当中美交恶越来越发展,当美国联合西方越来越借助疫情困中国时,中国的西学者就配合了西方,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大开放、大流行。大家这才发现西学已经主导了中国,我们再也回不过去了,这次开放真的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欲擒故纵。

 

 

而这个过程让我们发现西学对中国社会的主导和它的冷血、无情性,如我们再把最近几年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联系起来,我们就不难发现,西学对中国的误导是很严重的,因此对我们来说,告别西学,让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更好结合起来,主导中国社会的发展是当下最主要的任务。

 

如现实能深刻的教育我们认识这一点,那么我们现在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就是成长的烦恼。否则我们将会面临大自然的新陈代谢规律。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思想者的视频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