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奥斯汀:美国必须保持太空优势以应对中国挑战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5 07:52:57

 

1.jpg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消息,2022年11月2日,国防部长劳埃德·J·奥斯汀三世在美军太空部队职责变更仪式上发表了讲话,由萨尔茨曼(B. Chance Saltzman)将军接替太空作战主管,自2019年12月20日该服务成立以来,该职位一直由太空部队雷蒙德(John W.“Jay”Raymond)将军担任,他在空军和太空部队工作了38年后即将退休。

 

2.jpg

【美国太空作战主管交接】

 

消息说,雷蒙德将军被称为“太空军之父”,也是首任太空作战主管。三年前,雷蒙德作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守护者(guardians)”,塑造了守护者文化,创造了守护者理想,为部门带来了最新的服务,并塑造了其独特的身份。今天,太空部队由近15,000名守护者组成,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3.jpg

【美国太空军标志】

 

“今天标志着美国太空部队的又一个里程碑,首次举行了职责变更仪式”,奥斯汀在讲话中指出:“美国是太空领域的霸主,我知道我们的太空部队守护者会保持这种状态。你们是保护我们免受来自天堂威胁的勇敢者,是开拓道路的勇敢者,以及那些将永远在那里、永远在上方的勇敢者。”

 

奥斯汀说,正如《2022年国防战略》所概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唯一的竞争对手,其意图是重塑国际秩序,并且越来越有能力这样做,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是我们国防部的“节奏挑战对象”。

 

为了保卫我们的国家和防止冲突,我们将依靠综合威慑。他说,综合威慑意味着在所有领域——空中、陆地、海洋、网络空间和太空——以及整个冲突范围内的无缝协作,这将“与我们无与伦比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网络同步完成,以向任何潜在对手清楚地表明,侵略的风险和成本远远超过任何可以想象的收益——而美国太空部队对于综合威慑至关重要”。

 

对于如何发挥太空部队在综合威慑中的作用,奥斯汀提出了“四个意味着”:这意味着太空系统必须更具弹性;这意味着必须坚持不懈地追求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帮助该部门保持和扩大其优势;这意味着让任何潜在的侵略者违反这些规则将付出更大的代价;这意味着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在太空中建立集体力量。

 

4.jpg

【未来的太空战是什么样?飞船?粒子炮?】

 

60年前,肯尼迪总统提出我们国家必须夺取太空的主动权,他说:“我们发誓,我们不会看到它被一面敌对的征服旗帜统治,而是被一面自由与和平的旗帜统治。”3年前,特朗普总统也表示:美国对地外空间的探索事关国家安全,美国在太空中仅有“存在感”是不够的,还要具有“统治力”,建立太空军对于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而言至关重要。

 

奥斯汀说,虽然太空部队是最小的军种,但它的重要性是巨大的。没有人比萨尔茨曼将军更适合接替掌舵这个职位,他知道他在空间领域的方式,他操作卫星,在洲际弹道导弹警报期间,他在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度过了许多个夜晚,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作为太空运营副局长帮助这项新服务起步。奥斯汀最后提出希望:“我知道你们已经准备好根据你们的战略、作战和战术经验,全速推进太空部队的运作和转型。” 

 

6.jpg

【美国太空军制服】

 

根据有关资料,美国太空军(guardians)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6月18日下令美国国防部立即启动组建的军队,太空军独立于空军,成为美国武装力量的第六军种。

 

2018年8月9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公布五角大楼关于美国太空军的详细计划,包括建立太空发展机构、发展太空作战部队、立法支持创建计划、建立太空司令部等。

 

2020年12月,在白宫庆祝美国太空军成立一周年的活动上,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揭晓了太空军成员的正式称号——“守护者(guardians)”。

 

美国太空部队的使命——保护和保卫庞大的美国卫星舰队——在从探测全球敌人发射的导弹到管理该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网络(帮助每个军事部门在世界各地执行侦察任务)等各个方面都至关重要。美国太空军放出大话:只要进入战时,将第一时间干扰中国北斗系统。

 

7.jpg


据报道,2022年年初,美国太空部队要求为2023年的预算申请提供24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40%以上——预计大部分资金将用于研发以及建立更多的导弹预警系统。但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在6月提交了一份报告,警告最新的军事部门“反对启动超出其负担能力的项目”,并提醒其资金应在2027年开始缓慢下降。

 

五角大楼内部的领导也可能对太空部队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公开表示,太空部队服务应该与空军“紧密结合”以求生存,以效仿海军陆战队与海军的关系。肯德尔还表示,新军种不应将太空作为一个“独立的作战领域”,而应将其使命视为其他分支机构的支持组织。这些表态,似乎对太空部队服务为发展和成熟为自己独特的分支所做的一些核心努力泼了冷水,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库珀帮助领导了在国会山创建太空部队的努力,他说,五角大楼内部的争吵可能会破坏太空军建设的进展,“我担心空军试图施加过多的控制,在某些情况下会扼杀太空部队的发展”。

 

(作者:肖志夫,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