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大会之后的大外交,隐含着可持续发展的奥妙,将让我们引以为傲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张口说世界  发布时间:2022-11-05 10:07:19

 

今天,德国总理舒尔茨来到北京。事实上,最近我们从新闻上了解到,大会之后,中国就迎来了自疫情以来的外国使团访华的外交高峰,这就说明这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也只有世界和中国紧密的合作才能打破世界的非常状态。

 

 

我们也都知道,美国现在毫不掩饰它的最大对手是中国,正想用尽手段来封杀中国,要让中国被世界孤立并孤独老去。

 

大会已经奠定了今后的发展基础,让中国将长期的处于稳定发展的状态,在内部事务已经趋于稳定的基础上,中国就会因为房子干净而去开门请客,以便为自己谋得更好的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我们的邻居越南领导人率先率团来访。越南和中国一样,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同时我们也看到阮富仲这次访华的收获是非常大的。阮富仲是大会后第一个访问中国的外国领导人,向世界传达了非比寻常的信息,证明越南和中国的关系在不断靠近,越南将不再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棋子。而最让我们关注的是,中越双方会后发表了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越南同意河内老街北宁省采用中国铁路标准,直接连通中国。

 

 

只要认真关注时局,我们也就不难发现南海周边国家对中国越来越亲切,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和东盟的贸易额已经连续两年超越了中欧贸易额位居首位。现在中国、东盟越来越经济一体化了,双方的发展都比较显著,这也是拜中国强大的结果。中国强大导致中国的周边被中国辐射,双方形成共赢发展的局面。我们也关注到,因中国强大和东南亚国家属于大中华文化圈比较聪明务实,所以曾经南海闹剧就被平息下来,南海就没有发展成为欧洲这样的困局,因此该地区的发展是红红火火,享受到了安全带来的巨大的福利。

 

而这些国家也充分认识到这种安定繁荣的局面是多么的不容易,和强大的近邻中国搞好关系是有利于其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状态,这对吸引世界资本极利,而如今的欧洲资本正努力寻找安全地方以让资本获利。而中国及周边地区发展的红红火火,正形成体系化的态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年日本被美国打压的时候,因为不能顶住,因此日本主导的亚洲体系就轰然坍塌,日本就失去了几十年。

 

中国和东盟一条心、共同合作、埋头发展经济就让西方的离间计无处可施,因此我们看到,现在中国和东盟的关系进入到历史最好的阶段。因为东盟中和中国恩怨最深的越南都已经认清形势不再被美国挑唆,专心和中国一起发展,甚至都接纳了中国的铁路标准。要知道铁路标准是非同小可的,因为这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物流,也关系到陆权。现在,曾经最为反骨的越南都已经接受中国的铁路标准,这是要帮助中国的标准化铁路和东盟的铁路网连通、形成四通八达的高铁运输网络,泛亚铁路网最终建成的结果是,中国和东盟都受益匪浅,中国也能借此获得更多的陆权,在一定程度上能削弱美国的海权。避免马六甲海峡对我们海上运输的阻碍,最关键的是,我们和东盟一起形成大生态体系是非常有利于彼此的。

 

东盟中和中国恩怨最深的越南现在都这样了,这将极大推动中国一路一带发展,而这一切也和近几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不断的挑战世界的底线让大家觉得现在世界越来越危险、美西方集团没信用有密切关系,现在已经撕下了画皮的妖怪再也无法借助过去的那一套说教让人盲从它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东盟这样的近邻等进行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并积极推动中国标准、中国体系发展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我们只要用心就不难发现,美国的霸权及其对世界事务主导权的基础来自于美国主导的一系列标准,当大家在经济建设等方面采用美国标准时,美国就能深度控制世界。

 

现在我们也能这样做了,这主要是源于美国助纣为虐让不甘心被美国掌控的国家团结在我们周边并接受我们。现在大家都看出来了,美国针对中俄的三板斧已经没有多大作用了,美国让这个世界陷入危机难以解决中俄问题就让大家都深受其害,这个时候大家都清醒过来,认识到美国的真正本质,因此和中国一道去走正道,推动中国主导的标准发展,走一条全球命运利益共同体的道路就成为大家的必然选择。

 

而我们发现,除了越来越主导世界发展的高铁系统被中国主导并被世界更多的国家接受以外,中国在电力、能源方面也同样拥有世界的话语权,中国主导的中国标准如超高压电网就连美国都不得不接受。

 

在信息化方面,由于美国的棱镜计划被曝光和美国逼迫其他国家放弃应用被英国证明是安全的华为产品,因此,不愿意被美国通过网络掌控的国家就纷纷选择和中国合作,尤其是,这次普京反霸后第三世界并未追随美国让它们和美国越来越生分,这就让它们更愿意接受中国主导的信息化标准,最近华为承包了沙特的5G建设就是一大证明。

 

中国在交通、能源、电力、信息化方面正逐步的追赶,在逐步的主导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再来看一下大会之后的外交,我们也就不难发现,中国正利用后疫情和俄乌战争机会和一些关键的国家一起推动中国标准在全球推广,而有些国家是主动的接受中国的标准,比如说一些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在铁路建设方面放弃俄标而应用中标,对它们来说,这不再是轨道距离的问题,这个标准除了轨道距离以外还包含着列车控制系统、铁路建设系统、机车及信号等一系列系统工程,中国在这方面的全面整合已经全面领先。

 

 

紧随越南总书记阮富仲访华之后的是巴铁总理谢里夫访华,这次巴铁也和我们一道去推动中国标准、中国系统发展。据悉中巴将建立人民币业务清算系统,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将使用人民币结算,这将使得双方的贸易和投资更简单化,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地位。

 

而即将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朔尔茨这次也是代表欧洲寻求向东突破,与朔尔茨一同出行的还有多家德国顶级企业。在欧洲能源大涨、生产成本难以继续维持相关企业生存的情况下,稳定、安全、有利可图、拥有良好生态和巨大市场的中国就成为了德国企业迁移的首选。而德国是西方最重视实体的国家,德国掌握着许多技术标准,因此德国的企业东迁后我们就能借此机会通过学习、融合、创新去获得更多的技术标准。

 

而我们发现,但凡世界老大如没能掌控住极其关键的技术标准和相关经济体系的主导权,那它将很难维持长久,而现在美国就是凭借其掌握的标准和主导权来迫害我们,因此我们正在逐步的通过自主创新、模式革命等努力化解美国借标准等对我的迫害。而中国大会之后迎来一批关键国家的集体访问让我们看到,中国在这方面正在不断努力推进,正在不断利用疫情和俄乌危机的机会更好的让中国标准和中国的相关体系走向世界,一旦我们在经济基础层面上具有世界主导权,则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就稳如泰山了。而第二第三世界也积极和我合作,帮助我就让我们发现,东方之道将逐步地超越西方之道去主导世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象正在显现。

 

作者:张志敏;来源: 张口说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