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美军事专家称已获证据:布恰民众是被乌克兰军队当“内奸”处决的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2-04-09 07:43:15

 

1.png

【乌克兰基辅近郊布恰(资料图)】

 

【海外网报道】


美军事专家称:布恰民众是被乌克兰军队杀害

(作者:王珊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联合国前驻伊拉克武器核查员、研究乌克兰事件的美国军事分析师斯科特·里特表示,基辅州布恰市的居民系死于乌克兰军方之手。他同时指出,俄罗斯军方表示,俄军在布恰停留数周期间,军人与当地居民关系良好。

里特在网络研讨会上称:“他们(俄罗斯军队)建立了一种交易方式,用干粮交换食品。布恰居民给他们鸡蛋、牛奶、奶酪,俄罗斯人用干粮、面粉、盐、糖和肉交换。然后俄罗斯人走了,之后所有参与这种与俄罗斯人互动的人,现在都被乌克兰方面视为通敌分子。”

里特还补充道:“我们知道这一点,是因为乌克兰国家警察已发表公告,称要于4月1日前往布恰,对通敌分子进行清理。”里特认为,这与俄罗斯的做法完全相反,即尊重所有乌克兰居民,尽量不伤害平民。“乌克兰声称,如果你和俄罗斯人合作,那你就会死。他们有一段乌方高级政治人士的视频,其在社交网络中向布恰居民宣布:待在家里,国家警察正在清洗。不要惊慌,待在家里。”

据媒体此前报道,乌克兰日前指控俄罗斯军队杀害平民制造所谓“布恰事件”,已在欧洲引发一场激烈的外交战。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布恰事件”的事实尚未查清,美国与西方盟友就对俄发动外交战并威胁在金融、能源领域施加更多制裁,这将导致俄与西方博弈进一步升级,并给正在进行的俄乌谈判增添不确定性。

 

2.jpg

 

【新君清观察】

 

美军事专家:获得新证据,布恰民众被乌克兰军队当成“内奸”处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针对本月初发生的“基辅州布恰屠杀”事件仍然在持续发酵,西方多国在未经过任何中立调查的情况下直接指控是俄罗斯所为,并以此发动了对俄制裁。此前俄方在联合国安理会已经要求发起对“布恰事件”中乌克兰的各种挑衅指控进行核查,但安理会轮值国英国并未对此有任何反馈,俄罗斯已经再次提出了相关申请。

3.jpg

 

消息称,俄媒多次表示撤军和“发现尸体”的节点误差非常大,乌克兰并未公布任何现场调查报告就匆匆转移尸体,这是一场栽赃行动,且乌克兰还打算在苏梅等其他城市复制“平民被杀害”的骗局嫁祸给俄罗斯。但俄方的澄清在外网鲜有报道,对于俄罗斯提出的各种疑点乌克兰方面也拒不给出回应,泽连斯基还拿着现场的照片出现在安理会大屏幕上,放话:“安理会是没有任何维护和平作用的,你们需要关门或者将俄罗斯排除出去。”中方驻联合国代表也已经表态,要求外界相关情况和具体原因必须查清,且指控要依据事实。

4.jpg

4月7日,联合国前调查员、专门研究乌克兰问题的美国军事专家斯科特·里特宣布他们已经获得了两份证据,可能会将事件“推向乌克兰不利的一方”。第一条证据是乌克兰国家警察在3月底发布的公告,称即将前往布恰,对通敌分子进行清理。第二条证据是一段乌方高级政治人士的视频,其在社交网络中向布恰居民宣布:待在家里,国家警察正在清洗。不要惊慌,待在家里。”这可以充分说明,在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参与布恰屠杀”之前,乌克兰在布恰进行了一场肃清行动,这场肃清行动的记录现在已经消失了。

5.jpg

里特表示根据他得到的消息,俄罗斯军队在占领这里后和当地人进行过一种交易;俄军队用干粮、面粉、盐、糖和肉换取当地人手里的鸡蛋、牛奶和水果之类的新鲜食品,他们还和布恰镇的民众有过沟通。他确信在俄罗斯走后这些人都大部分被乌克兰视为“通敌内奸”处决了,就在本月初发起的那场肃清行动中。且要证实这些并不困难,只需要现场调查遇害者的身份、活动轨迹和遇害方式,这些居民死于谁的手中就非常清楚。

6.jpg

但当下的困难是,乌克兰占领布恰后可能已经破坏现场,且现在第三国的调查团难以开始行动,安理会轮值国英国对此也不太配合。在国外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对“布恰惨案”相关评论中,大约有30%以上的人并不信任乌克兰的指控,并对“一个躲着居民区进行军事行动的部队为何要主动杀害平民”表示不理解;且有很多评论责怪联合国行动反应非常迟缓,英美各国并不关注真相,他们要的只是对俄罗斯继续发动制裁的借口。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海外网”“新君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