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裸奔的教授们,岂止不雅?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2-23 07:56:21

 

1.jpg

 

看了这个标题,有些朋友会呼“不雅”。是的,教授裸奔,岂止不雅?已经是准黄了!但是这确实眼下事实。

 

何谓教授?古人云:“传道授业解惑也!”所以我们从古自今,倡导尊师重道,为教师设节日庆贺,以让全社会尊重教师这个行业,称之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此话不用解读,那是给人雕塑灵魂的。但是,这几年来,这个行业的奇闻怪事渐渐多了起来,不信撮其要者,说给你听听。

 

1、著名的经济学家王福重教授最近被单位开除了。原因不为别的,是他提出了几个著名的观点,他说粮食是农民生产的吗?真的不是。当农民种上两亩地以后,他就回去睡大觉,当他回去呼呼大睡的时候,种子在发芽在生长。所以我们能够吃到粮食,是应该感谢农民呢?还是感谢土地呢?还是要感谢土地。所以说,农民与我们吃粮食关系不大。他还说,中医治本,这是瞎说,中医治病,有时候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中医是不治病的,为什么说中医治本,意思就是说,中医不治病的。他还提出一个一妻多夫的奇葩怪论——如此等等,一大堆荒谬绝伦,引起人民公愤。据说,这个人已经被北京大学除名了。

 

2、北京另一个知名大学有个S教授。这个家伙狂妄声称,压根儿就没有什么中国模式,中国模式纯属子虚乌有。放弃自我,迎合美国,以美国模式为模式,是唯一的中国选择。如此卖国言论,成为这个教授的日常语言。

 

3、最近被称为“垃圾教授”的合肥陈宏友,几乎引发众怒。这家伙更是狂妄,他居然在台上极其嚣张地对师生说,“不要谈什么理想抱负,钱是最为重要的。”他崇洋媚外,鼓励“杂交”,说“你们中成绩最好的人,以后可以找外国人配对,这可以改善基因,杂交出更好的精英。”“你考了安徽好的大学,就可以随便挑安徽的男人和女人,你考上了北京的好大学,就可以挑北京的男人和女人,你考上了美国的好大学,那全世界的男人和女人随便你挑。”如此言论等等,当场激起学生愤怒,学生抢过话筒,对他进行严厉批判。

 

2.jpg

 

这样的关于教授事件,这几年已经形成群发多发事件。我们相信大多数老师还是值得我们充分尊敬的,不然的话,我们那么多科学家怎么培养出来的。但是,类似陈宏友这样的少数败类,的确影响着教师队伍的形象。

 

这次陈宏友事件,倒是提醒我们另一个问题。这名教授据说已经讲过类似的1000多场课,如此荒谬绝伦的狂吠,相信他也不止讲了这一次。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场次课程,没有人当场指出来,而今是一个英勇的中学生现场夺回了话筒,给以严厉的批判呢?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学生扒去了这个陈宏友的外衣,让他裸露于世人面前。还有前边那些教授们,撕去伪装之后,一个个在世人的瞩目中裸奔。这就让我们重新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千千万万的家长们,费尽心血把孩子送进大学,原来交给了这些狼心狗肺的教授们。这岂不大大误了孩子前程?让人警惕的是,这样的教授已经很不少。一个担心,别让孩子进了大学学坏了。

 

第二,在批评陈宏友之类的教授时,很多人没有看到问题实质,说什么这是“功利主义”言论。其实问题实质不仅是崇洋媚外,而是非常严重的种族歧视。他鼓吹外国“种”好,美国“种”好,这就是极其严重的种族歧视。这是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不仅仅是什么功利行为。

 

第三,比这些更加让人忧心的是,网络上对这名敢于捍卫真理、仗义执言的高中生,有人不是给与鼓励和肯定,而是出现一批攻击这个捍卫正义和尊严的孩子,这才是倒真正让我们忧心的。这足以说明,这些年一些公知和美国豢养的跪美崇美的丑类猖狂到何种程度。有些媒体,第一时间跳出来,称这个教授宣扬的是功利性内容,而完全回避了他民族歧视、自我矮化的侏儒思维和否认爱国情感的反动立场,与其说这样的文章是批判陈宏友的功利性,不如说这类文章在有意为陈宏友洗白。

 

第四,关于这样的大是大非问题,为什么我们的主流媒体就不发声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两种思想路线的交锋,已经刺刀见红、已经剑拔弩张,为什么缺少应有的政治态度呢?眼下,帝国主义正在从内外对我们夹攻,难道对站在第一线还值得犹豫再三吗?难道不该引导舆论和冲锋在前吗?

 

第五,关于如何对待这个中学生的问题。首先应该肯定,这个学生在思想界泥沙俱下的当下,这个学生非常清醒,虽然尚未进入大学门,但已经成为一个无私无畏的英勇战士。有这样的一大批学生在,中国的未来就有希望。

 

第六,关于如何对待陈宏友这样的垃圾教授的问题。一是给出路,让其离开岗位改造改正自己。但是这样的一些享有声望被称为有学问的人,让其改正也难。有的说不定已经是美国鬼子安插在我们内部的“暗线”。最为妥善和坚决的办法,那就是要他们离开岗位,不得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像某大学处理王福重一样,予以开除。因为无论从学识上,还是从道德上,他们与教师这个岗位完全相悖。这是不能允许的。我们不能眼看这样的家伙继续误人子弟。

 

而一个时期,在这些重大问题上,有关部门有些优柔寡断。比如站在党校的讲坛上,骂我们的党、攻击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帝国主义一样凶狠,这样的人社会上都知道,但是迟迟不见处理。很多大学也是这样。所以群众称呼某些专家教授为“砖家”“叫兽”,既是愤怒之言,也是对这些人的一种恰当称谓,同时也包括教育部门、干部部门对胡乱用人的一种尖刻批评。眼下,为了保持人类灵魂工程师队伍的纯洁性,清理门户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