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明叔杂谈:我们要的是一个更好的中国,他们却想搞乱中国
点击:  作者:明叔杂谈    来源:明叔杂谈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3:19

 

 

1)这两天,一些地方抗疫面临社会对抗情绪,有不少朋友忧心忡忡,害怕我们的国家再次出什么乱子。遇到这样的朋友,我每次都跟他们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踏踏实实把防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越是在这样复杂、敏感的时候,我们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对于舆论场中的各种声音,我们要有清晰的辨别能力。今天的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都只是希望,解决好一个一个具体的问题,让中国社会变得更好一点。这种诉求在一定程度上是合理的,政府也一直在积极回应。在最广大人民群众内部,并不存在不可调和的、激烈的矛盾。

 

2至于极少数“境外敌对势力”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搞一些反华活动,这完全是一场“闹剧”,中国的老百姓是有很强的鉴别力和警惕心的。我还听说,这帮人公然在一些群内,用“500块钱一个人的价码”招募人手。我可以明确地说,这些极少数“坏人”,跟中国广大老百姓根本不是一路人。我昨晚看到的最有意思的消息就是,几个说着“香港普通话”的可疑分子,想在成都搞事情,最后却被可爱的成都人民教训了。还有很多朋友开玩笑说,只要这些“坏人”有胆子来,我们就直接拨打“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抓住一个“间谍”,据说还可以获得50万元的奖励呢。

 

3)有读者跟我说,“我不是‘境外敌对势力’,我们就是想解决具体的问题”。我相信,即便是对抗疫政策有抱怨的人,这种态度也是大多数。我的看法是:

 

——如果你希望中国的防疫政策可以优化、改进和调整,特别是要尽快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问题,我当然支持,而且,这也是跟党和国家目前三令五申倡导的方向一致;

 

——如果你真的为大火中去世的同胞感到痛心,想表达一些哀思,这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你真的关心那个叫“张珊珊”的人,为什么她能在全国参与注册、运营几十家核酸检测公司,这里面到底有没有腐败、利益输送问题,我也觉得这是非常合理的关切。打击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各种腐败、弄虚作假问题,也是我前几天呼吁的内容(《有关核酸检测公司造假的传言值得警惕》);

 

——如果你担心,长期的封控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成本,很多中小企业主、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弱势群体等,收入受到严重冲击,生计面临困难,我也很理解这种担忧。我前几天也呼吁,对这部分困难人群进行摸底,精准纾困(《防疫共识被撕裂,警惕巨大潜在风险》);

 

——如果你遇到了于法无依的过度封控,我也支持你理性沟通、维权。

 

总之,只要大家的出发点是要去解决具体的问题,而不是有其他的政治目的,只要大家是想让中国社会变得更好,而不是为了搞乱我们的国家,用网友的话来说,这就是“人民群众内部矛盾”。那就让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有错就改、违法必究。这些都好说。

 

4)但是,在这几天一些零星的事件中,我们也确实清晰地看到了“坏人”的影子,也看到一些政治性的口号,包括使用“境外敌对势力”过去一段时间一直使用的反华口号等,这就是完全不同性质的问题了。有很多朋友给我发来视频,在有些活动中,总有几个背着双肩背的可疑人员,他们表现得并不是特别激进,却一直在现场鼓动、操纵和掌控民众的情绪和节奏,他们的身边还总有几个保护他的人。他们的做法跟2019年香港“黑暴”事件中,那些祸国乱港分子高度一致。

 

5)有一些人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们不要动不动就给人家扣上‘境外敌对势力’的帽子,我对此表示赞同。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我们尤其要坚持事实求实的原则。今天的中国,绝对不会轻易把“境外敌对势力”的帽子扣到普通老百姓的头上,也绝对不会轻易搞“斗争扩大化”。我们在这方面有历史教训,也有历史敬畏感。请大家相信党和国家的判断力和战略定力。

 

6那么,是不是在今天的中国,就完全不能提“境外敌对势力了”呢?是不是一提,就是在甩锅,就是在推卸责任,就是在不反思自己的问题了呢?这也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我在舆论战线上前后工作了二十年,“境外敌对势力”绝对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而是活生生的事实。美国中央情报局有着明确的对中国进行“和平演变”的诉求和任务。只不过,过去十几年,中国发展欣欣向荣,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四个自信”深入人心,“境外敌对势力”没有下手的空间罢了。过去几年,中美博弈日趋激烈,也教育了一大批中国人,“恨国党”和“公知”成了“过街老鼠”。简单来说就是,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社会主义优越性逐步体现出来了,中国老百姓的“四个自信”建立起来了,“境外敌对势力”找不到搞乱中国的抓手了。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美国一些政客过去几年反复哀叹,他们原本希望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能被美国改造、同化,但最后却失败了。他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当前的制度和模式将继续存在下去。

 

7但是,“境外敌对势力”就因此死心了吗?当然不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要跟“境外敌对势力”进行一场艰苦卓绝的较量。中国不想改造美国,中国也不想取代美国的霸权,但中国只要发展、只要进步,在他们的眼中,中国就是错的。中国的综合国力日渐增强,在国际社会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公平 、正义的声音,就会动摇他们在全球推行霸权主义的能力,削弱他们对其他国家上下其手、为所欲为的能力。中国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就会让他们在中高端制造业方面的垄断优势丧失,他们就再也无法躺着赚取超额利润了。中国式现代化越成功,美西方搞的那一套“自由、民主”叙事,就越没有说服力了,他们对世界人民思想和意识形态的控制也会土崩瓦解。在这个时候,你说他们不遏制我们遏制谁?他们不打压我们打压谁?他们不想搞乱我们想搞乱谁?他们难道还会为中国人民能过上更好的日子而拍手叫好?我一直都说,中国人民跟美国人民、英国人民没有根本的矛盾,但中国人民跟美英等西方国家的垄断资本家、大财团、军工综合体、各种利益集团有着根本的矛盾。而且,这个根本矛盾的产生,不在于中国要向美西方输出动乱,不在于中国人民要煽动美国人民、英国人民起来做什么事情,而在于美西方一些人始终对中国的发展抱有恐惧,他们想把中国永远锁死在中低端产业上,他们想遏制中国,让14亿多中国人民永远为他们打工。我们凭什么听他们的?

 

8那么,“境外敌对势力”有哪些人?第一,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及其控制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臭名昭著的NGO组织。近年来,美国中央情报局还设立了专门的中国任务小组,公开招募几千人。你以为他们要干什么?是要来跟中国谈合作、谈友谊吗?当然不是,他们就是要针对中国搞间谍、搞破坏活动,他们就是要在中国扶植“带路党”,培养“精神美国人”,来从内部搞乱中国、搞垮中国。第二,除了美国政府,美国媒体也是帮凶。彭博社、华盛顿邮报,是目前我看到的,涉华报道较多、性质最恶劣的两家美国媒体。英国BBC的“阴间滤镜”,也早就为中国人民耳熟能详了。他们从不为中国的成功而鼓掌,只会为中国的灾难而幸灾乐祸。这些人“狗嘴吐不出象牙”。第三,还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汉奸、卖国贼,在帮着美国遏制中国,包括被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称之为“国宝”的余茂春,包括那个叫嚣了二十年“中国崩溃论”而一次又一次被打脸的章家敦。这些人本来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数典忘祖,当上了可耻的汉奸。他们利用自己对中国的了解,为他们的美国主子出谋划策,煽动针对中国的遏制、打压、围堵和污蔑。他们不是“境外敌对势力”又是什么?

 

9“境外敌对势力”的常用操作手段又有哪些呢?第一,他们长年累月,对中国发动“舆论战”、“宣传战”,污蔑、诋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是想把中国人民的思想搞乱,这是他们在任何一个国家搞“颜色革命”的第一步;第二,他们就像嗜血的鲨鱼一样,密切关注中国社会内部的各种动向,一旦中国出现了什么不幸、悲剧,他们就会四处出击,煽风点火,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煽动中国老百姓起来闹事。他们还像得了魔怔一样,拿着放大镜找中国社会存在的问题,恨不得把中国发生的每一起火灾、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变成对中国制度的攻击和污蔑;第三,他们会通过各种手段培养“恨国党”、“公知”,培养“精神美国人”,他们会给这些人发放奖学金,邀请他们去美国访学,帮他们在美国出书,给他们授予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奖项和头衔。别看很多“公知”嘴巴上喊的都是“主义”,满肚子其实都是“利益”。那些对中国否定、攻击最厉害的人,大家去查一查,他们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一定跟美国密切相关。他们今天的个人利益,一定跟美国捆绑在一起。

 

10我们确实要对“境外敌对势力”这个提法脱敏,既不能一有事情,就说是“境外敌对势力”在捣乱,也不能明明看到“坏人”已经在搞事情了,我们还天真地以为,这都是我们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的缘故。整体来说,只要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把防疫等各项工作做好,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防疫过程中各种懒政、不作为、瞎作为、胡作为,甚至是腐败等问题处理好、解决好,即便一些老百姓心里有怨气,也会逐渐消解。“境外敌对势力”不管怎么折腾,都翻不了天。

 

P.S. 当我们想要的是一个更好的中国,而他们却想要搞乱中国时,“境外敌对势力”已经站在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对立面。他们必将被孤立、被揪出来,甚至被扭送到国家安全机关接受惩罚。社会主义国家,一定会保护好中国人民,也会打击我们真正的“敌人”。而且我们要始终相信,国家有足够的掌控力,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会让那些还在中国搞事情的“境外敌对势力”疼一辈子。

 

来源:明叔杂谈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