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欧洲开始“反战”了?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战忽智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6:42

 

94日,德国数千人在科隆市游行示威,抗议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并指责对俄实施的制裁反而导致德国民众生活受到影响。民众打出的口号是——反对战争、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95日,德国首都柏林也出现抗议活动,民众要求政府解除对俄制裁,改善民生。

 

 

这个才有点真正“反战”的意思。

 

这和俄乌冲突之初的互联网上那个“反战”不一样,那个所谓“反战”,就是支持北约天兵、美国王师干死俄罗斯……那不叫反战,那叫打了思想钢印一样的亲美反俄。

 

只有当切身利益受损的时候,脑子才能清醒一点,想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欧洲人民:我真有一头牛

 

德国8月通胀率达7.9%,为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及两德统一以来最高。能源价格大涨35.6%,成为推高通胀的主要因素之一。德国7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环比降低1.1%,同比降低13.6%, 德国工业订单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 

 

当欧洲局势、军事对抗影响到自己生活的时候,欧洲人民似乎才开始反思:为什么美国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要放欧洲的血?

 

831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格在布拉格说:“ 如果我向乌克兰人民做出承诺,‘只要你们需要我们,我们就与你们站在一起’,那么我就会兑现承诺。不管德国选民怎么想,但我想向乌克兰人民兑现。”

 

这不就是“苦一苦百姓”么?

 

 

德国政府既不搞核电,也不用火电,还拒绝用俄罗斯的天然气,既没有能源自主,也没有自己的国防工业,更不可能像美国一样靠枪杆子抢能源……到底想怎样?想上天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政府连自己民众的生活都不管,连自己的国家能源安全都不管,拼了命去完成美国抗俄的战略目标……你觉得它到底是德国的政府,还是德奸?

 

 

 

德国执政内阁联盟的支持率已跌至新低,对政府工作不满的人达到了65%……德国民众已经对所有的政客屑人们表示绝望。

 

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援助乌克兰”,这个代价就是欧洲的民众?这是美国愿意付出的“代价”,还是欧洲愿意付出的代价?

 

 

实际上,欧洲各国政府对美国的吮痈舔痔、对俄国刻舟求剑的意识形态仇视已经点燃了欧洲人民的怒火……你亲美反俄可以,但你不能牺牲我的生活。

 

什么叫制裁俄罗斯?制裁俄罗斯就是断自己的气,断自己的煤,断自己的油,断自己的小麦面粉……洗冷水澡,少吃肉,少吃饭……几倍价格进口二手油、二手气,让俄罗斯多赚钱。

 

当初欧洲高调搞环保议题 、炒作碳排放,培养各路白左NGO,试图搞死咱第三世界国家的工业制造业……欧洲佬不惜挥刀砍向自己,身先士卒,不要火电,不要核电,用爱发电,一大堆“发达国家”,能源都不能自主,还天天管别人吃不吃肉……

 

结果一圈下来,中国借着这个机遇搞了产业升级,早早布局新能源,环保和高新制造业双赢,新能源汽车大大挤压了德日传统汽车的生存空间;而美国根本就没把环保当回事,该怎么玩就怎么玩,最后受伤的只有欧洲佬。

 

德国佬搞环保,自己怕污染,把国内几乎所有的火电站通通关停了,自己怕危险,把国内几乎所有的核电站通通关停了,然后就只能跟俄罗斯买天然气了。

 

然后俄乌仗一打,非要上赶着“制裁”俄罗斯,北溪的涡轮机都扣下,自己断自己的气,何等魄力?少洗澡,洗冷水澡,少吃饭,不吃肉,苦一苦百姓……这操作,能把美国佬看傻了。

 

整个欧洲都在失血,能源价格越来越高,俄罗斯赚钱越来越多,而欧洲经济通胀也越来越高。欧洲百姓越来越苦,俄罗斯却越“制裁”日子过得越滋润,这不成了“卖肾援俄”了吗?

 

既然德国连自己独立自主的国防军都没有,为什么要插手俄乌事务?既然德国连自己的能源自主都不能保障,为什么还要去得罪提供天然气和石油的俄罗斯?现在德国最需要做的工作,难道不是重建国防、多搞核电、能源自主吗?

 

欧盟是欧洲国家的组织,为什么一定要唯美国马首是瞻?北约号称是一个防御性的军事组织,那为什么总是要“防御”到万里之外的人家的家门口?欧洲政客总是渲染俄罗斯的威胁,号称反俄是为了“欧洲各国的国家安全”……但他们又为欧洲的安全做了什么?自己的国防都搞不好,还要光着屁股干俄罗斯、冲在前面当美国的马前卒吗?

 

93日,7万名捷克人走上布拉格的街头进行抗议,愤怒的捷克民众呼吁捷克在军事上保持中立,并采取措施控制飙升的能源价格……他们曾经在1968年公开反对苏联的粗暴,现在他们走上街头反对北约和欧盟了。而布拉格愤怒的火焰并不是孤例,这种共同的情绪很快就传到了德国。94日,数千德国人在科隆游行示威,这些人抗议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并指责对俄实施的制裁导致德国民众生活受到影响。德国愤怒的民众表示,德国必须停止支持乌克兰,并取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很显然,德国民众已经意识到,德国不应该卷入俄乌冲突之中,并且德国更不能以自己付出惨痛代价的方式制裁俄罗斯。法国巴黎的抗议活动也爆发了。大批的巴黎市民走上街头,这些民众高喊“马克龙!贫困!”、“让我们离开北约!”……看这架势,在美国解体之前,欧洲先要解体一次。

 

 

反对欧洲继续给乌克兰提供武器,反对北约欧盟制裁俄罗斯,这才是想要解决问题的态度。俄乌是斯拉夫民族之间的矛盾,是迟到了30年的内战,就应该让斯拉夫人自己去解决。

 

而欧洲政客誓死追随美国,武装支持乌克兰,制裁俄罗斯,那不是反战,也不可能获得和平,北约能彻底消灭俄罗斯吗?你既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胆量,那么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

 

燃烧自己,温暖美国,感动世界?

 

文章来源于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