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谭吉坷德:戈尔巴乔夫死了,但是社会主义的苏联回不来了
点击:  作者:谭吉坷德    来源:谭吉坷德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07 20:47:58

 

 

戈尔巴乔夫终结了一个时代,曾经拿破仑和希特勒百万大军做不到的事情,他和叶利钦两个人轻易地做到了。

 

戈尔巴乔夫的《改革与新思维》就是西方普世价值的俄文译本,当他们完全按照西方的价值观决定各项政策时,死亡就已经不可避免。

 

人类文明从他宣布解散苏共的那一刻起,就走入了歧途。苏共成了唯一一个在自己葬礼上致富的政党。一个超级大国在内部精英的“快乐分肥”中烟消云散。

 

“更可悲的是苏联人民为它举行了一个过于平静的葬礼”。直到被出卖之后,苏联人民才明白,原来权力早就已经掌握在了走资派的手里。不过,尘埃落定,反省已晚。

 

戈尔巴乔夫死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了国际共运史上最大的一个教训。这也许是他的唯一遗产。

 

“十四万人齐卸甲,竟无一人是男儿”,2000万苏共党员败在了一个戈尔巴乔夫手里。在西方“历史终结”的欢呼声中,社会主义几乎受到了所有人的质疑。

 

普京曾经痛批戈尔巴乔夫是俄罗斯史上最大的罪犯。正是这个罪犯不但终结了社会主义制度,而且将苏联拖入了深渊,从社会主义的巨无霸变成今天二流的资本主义国家。

 

对普京和很多俄罗斯人来说,苏联的解体是心中永远的痛。在他们的心目中,戈尔巴乔夫是一个不可宽恕的叛徒。他被西方封神,给予了最高的褒奖,而解体后的苏联却成了名副其实的战败国。

 

戈尔巴乔夫死了,但是社会主义的苏联永远回不来了。

 

硬汉普京是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元首,他的“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虽然没有实现,但确实将俄罗斯从经济崩溃和再度被肢解的深渊中抢救过来。

 

如果没有普京,俄罗斯今天恐怕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即使强硬如普京,也无法带领俄罗斯重新走回社会主义。

 

因为俄罗斯的国体已经是标准的私有制,经济寡头不但是俄罗斯经济的主导力量。同时也是普京政治上的支持力量。寡头与政权紧密地交织在一起,普京依靠这些人去搞共同富裕,无异于缘木求鱼;要同这些人一起搞社会主义,更是与虎谋皮。

 

今天俄罗斯最富有的人正是当年党内的“精英”。俄罗斯领导层原苏共的官僚占75%,议会高层60.2%,政府部门74.3%,地方领导82.3%。让这些人重新走回社会主义,用公有制集中资源,重建工业体系,不要说普京,连上帝也做不到。

 

苏联时代议会中的工农兵,知识分子代表占总人数的60%多,现在的议会中连一个都没有。普京再强硬,同一群超级富有的商业精英来谈论社会主义也是鸡同鸭讲。

 

简单地说,俄罗斯要找回社会主义,需要列宁+斯大林+十月革命,今天的俄罗斯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

 

“如果一个民族失去了历史的记忆,那么这个民族注定是不幸的”。即使普京和俄罗斯努力地去寻找这种历史的记忆,但是他们仍然无法找回社会主义。

 

所以今天的俄罗斯除了依靠普京的强硬,依靠核武器,依靠疲态已显的军工企业和全球第一的资源维持门面,在其他方面看不到出路。普京今天的拼力一搏,就是要打破这种“温水煮青蛙”的局面,力争在新格局中寻找新机遇。

 

普京抽屉里的苏共党证,他对斯大林的评价,对前苏联解体的痛心更多的是建立在民族主义者对一个超级大国的怀念。他本身就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党的党首,让他还权于苏共,还政于苏维埃,同样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何况他也寻找不到苏维埃,而吉祥物一样的苏共更无法承担这样的重任。

 

今天的俄罗斯已经不是走不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而是如何走好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

 

普京多次在讲话中肯定社会主义。一个月前,他还在一个十分庄重的场合指出“历史实践证明,社会主义思想是正确的,特别是在经济领域”。并且还说俄罗斯不能没有社会主义。

 

这不证明俄罗斯要走回社会主义,而只能是在现有的框架内加大社会主义的成分,其性质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社会主义要素没有区别。

 

这一切都要拜戈尔巴乔夫所赐。他的墓碑上应该写道:这里长眠着一位埋葬了超级大国的小人,他让妇女卖身和乞讨,让英雄为了果腹出售勋章,让男人的寿命下降到了54岁,他给苏联带来了20世纪最大的灾难。

 

戈尔巴乔夫死了,他终结了一个争论,那就是到底有没有走资派。他是一个最好的反面教员,让人们看到了走资派的邪恶和巨大危害。走资派的共同特征就是死心塌地地要当美国和西方的乖学生,但是又从来不让人民知道要为此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戈尔巴乔夫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最大的教训,那就是西方的战略渗透,必须要寻找到内部的代理人。所以,警惕内部产生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就是一件事关生死的事情。

 

我一直相信有国运这个东西。戈尔巴乔夫,特朗普都是中国最好的反面教员。他们都在最为关键的历史时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戈尔巴乔夫使我们避免了掉入同一个陷阱,特朗普让我们重新走回独立自主的道路。

 

戈尔巴乔夫死了,一个社会主义的变节者死了。在他临死前看到他心目中的灯塔国黯然无光,看到俄乌兄弟相残的时候,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苏联解体的三大罪人是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戈尔巴乔夫,而最后的收割者是叶利钦。这些人在地下相聚时,不知道会说些什么,不知道他们的良心会不会痛。当然,前提是他们拥有这个东西。

 

他们共同葬送了一个国家,也葬送了一个时代。更重要的是,他们打断了人类进步的趋势,让新文明走入了歧途,面临着颠覆的危险。今天的俄罗斯和普京,都在品尝一个曾经伟大的国家放弃自己信仰的苦果。

 

戈尔巴乔夫死了,资本主义再一次走入了死胡同,社会主义又一次重新走回了人们的视野。随着美国和西方中心主义的没落,社会主义正在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正在吹响新文明的号角,正在带领人类走向更高级的阶段。

 

只有社会主义才是真正的拯救者。俄罗斯已经无法走回社会主义,要想到达新文明的彼岸,能够担起这个重任的只有中国。

 

来源:谭吉坷德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