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东方白:毒教材的背后,是一潭深不见底的臭水深渊?
点击:  作者:东方白    来源:子夜呐喊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4:48

 

/东方白

图源/网络侵删

 

昨天,“毒教材”东窗事发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其背后的龌龊和肮脏,在被阳光照射进去后,那是个越发恶臭难闻。

 

在热度终于爆了后,大批媒体突然跟进,将事情引向所谓“审美”讨论。

 

笔者总觉着,哪里有些不对劲。

 

并不是笔者心里阴暗,整天想着搞事情。

 

而是在关注这件事动态发展后,觉得这事件的主要问题,根本不是所谓“审美”问题争议。

 

这点,在昨天的文章里也作过论述。比如存在“漏阴”、“性暗示”、“性骚扰教唆”等等大片色情问题。

 

没想到,今天事情发展走向越发深入后,真是让人触目惊心,也不幸的间接论证了笔者的想法。

 

是的,除了涉及违法犯罪的色情问题以外。

 

已经引起关注儿童教育的各界群众人士,开始顺着这条链子往下摸,那是越摸越恶臭,越挖越惊心。

 

 

五星红旗是我们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每个人心中最为庄严、神圣的事物之一。

 

之前在设计课上,笔者准备用国旗和地图做为素材时。

 

老师还特别提醒我了,说用国旗和地图的确不错,但是要注意国旗和地图的细节。

 

可在我们层层审核、最高标准之一的严肃出版物的小学教材中,竟然都能乱画?

 

最令人发指的,还是呈现成某种极其特殊,具有令人一眼就会产生“不好联想”的象征形态。

 

就讨论其它了,最起码这是将国旗法置于何地?

 

最令人窒息的,还是在这些类似教材中,并不是个例,似乎已经泛滥成灾、习以为常了?

 

是的,在另外一种教材中,出现了一个比乱画“国旗”更加明目张胆、丧心病狂的事件。

 

以前,国外一些品牌和公司、人群,处处在我国地图台湾上做手脚,引起了广大爱国群众的抵制和谴责。

 

这下,倒好?我们“自己人”,在国本教育上直接来的更狠?

 

不但台湾没了?海南和藏南都没了?

 

更令人可气的,还是是何居心,将友好邦邻老挝化为一体?

 

不错,这个不是越南,是与我们历来交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老挝。

 

按照西方某些国家这些年,历来宣传的舆论导向和尿性来看,这不就差直接点名道姓,就你们两个是“邪恶国家”了?

 

 

除了这些已经事关国家安全的以外,更阴险和防不胜防的是,各种从细小处掺沙子和搞破坏的润物细无声的极其下作和恶心的手法。

 

比如新版新华字典事件:

 

 

 

我家亲戚孩子的字典和我的字典。

 

原来我们的字典不一样,不只是个段子?

 

而是早就润物细无声的给你娱乐化,然后悄无声息地搞定了?

 

真是不得不服。难怪为啥不怎么提什么和平演变了。

 

反而大吹什么和平演变对我们失效了?搞了半天,这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玩声东击西?欲擒故纵?还是调虎离山?内外勾结?沆瀣一气?一丘之貉?

 

就连网友日常乳发的法国人,都知道《最后一课》的意义。

 

前些日子,乌克兰《孙子兵法》事情还上热搜。

 

不过依我看,乌克兰临时抱佛脚,孙子兵法和三六十计是还没学太会。

 

但某些西方国家不得不说,那是学得那是不得不叹为观止了,不得不说声服气。

 

更是深得逆练马列毛的精髓。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的。

 

量变引起质变,质变又引起新的量变,新的量变发展到一定程度又引起新的质变,如此交替,循环往复,不断转化,这就是事物变化和发展的质量互变规律。

 

以前,西方某些势力是期待能毕功于一役。最后发现太过自大和狂妄了,这下倒好,明白过来后,这是深得马列毛精髓了。

 

打起和平演变的“持久战”来了。

 

其实,这些还算摆在明面上的,只有工作认真一点,还是不足为虑,可以应对的。

 

最怕的还是,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阎王殿”呀!

 

是的,这种毒教材是怎么可能上的了层层把手、审核的关卡的?

 

其背后的故事不得不说精彩万分,却也老套难闻。

 

是的,还是某些领域已经学阀化严重到都不会像当年“瓜分公有”那样,还要小心谨慎、名正言顺的打着大旗来干恶心事了。

 

说直接点,现在这些玩意已经飘了。当老爷习以为常了,自以为是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了。

 

所以,演不都不怎么演,随便糊弄了事了。

 

这不,现在一经阳光照入,那漆黑恶臭难闻的“井塘”,是怎个令人气到发笑。

 

教科书封面显示,版式设计是“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两名封面设计中的吕旻,其父吕敬人正是吴勇的恩师,即统编教材的艺术设计总顾问。

 

而经新黄河记者检索发现,在中国裁判文书网41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北京互联网法院认定,并没有“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这一实际的单位。

 

厉不厉害,都没有这个单位存在?这么重要的项目,人家装都不想装一下,就这样搞定了,怎么了?

 

据明德先生和秦明同志搜集:这个吕敬人,父亲吕叔陶是旧上海商人、自称参加过“淞沪会战”保家卫国,明德先生搜索发现一个名叫吕叔陶的家伙却在194210月日寇侵占上海期间,在日伪统治下注册了一家名为“大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

 

 

 

而吕敬人兄弟五人。其中三个都在国外,大哥吕立人是日本东京工学院教授、二哥吕吉人是美国专业画家、四哥吕达人则是美国摩根公司经理……

 

 

瞧瞧,什么叫“世界公民”呀?

 

这些其实也不算啥,顶多是人家既要当那啥,又想立牌坊,好装“君子”而已,毕竟这样容易吃得开。

 

但,不得不让人愤怒的是,这些学阀买办玩意搞死、搞臭“圈子”,大谋私利也就罢了。

 

更可恨的,还是荼毒我们的下一代和教育。

 

没错,人家不但做了着顿“毒饺子”,还硬生生的要指鹿为马,明目张胆的说它是“好饺子”,然后还要让我们的学生、下一代心甘情愿笑着地吃下去。

 

 

这是张河蟹必杀图

 

没错,这就是当年操作教材后,立刻马不停蹄的让自己的学生写的吹捧自己这番作品的硕士论文。

 

而论文的内容,那真是个比“和平演变”还“和平演变”。大家有兴趣可以私下去查看,放不出来。更有意思的是,产自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这背后还真是千丝万缕,盘根交错到让人眼花缭乱。

 

而这仅仅是当下这一事件的恶心背后,而这些背后的背后……比如,事件中心之一的吴勇背后……

 

相比起来,某民教育出版社已经灰溜溜赶紧偷偷撤改下——售卖高价的电子产品等事都算是“小事”了。

 

虽然,这件小事也并不小。

 

茶毒新疆的“恐怖、分裂主义”教材流行了十三年。

 

而这“问题多多”的,也已经流行十年之久。

 

要说,竟然敢如此猖獗,说明背后的网应该是深不可测,可为什么都会暴露呢?

 

只能说,在多年不断的正面与反面的教育中,已经被知识渐渐武装起来的劳动人民,没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了

 

而某些恶臭群体,却在长年霸占和沉迷这种特权的“神经爽”中,早就老朽无能、不思进取,不堪一击,终渐渐被不断前进的时代所抛弃。

 

十八地狱,终是要被打破的。

 

最后,还是让我们好好认真思考老人家当年的那句良言警句: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好好学习,就会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更容易上当受骗。

 

不天天向上,只会渐渐沉迷于腐朽的泥潭而不可自拔。

 

转自子夜呐喊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