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彭胜玉:美国若军事介入我统一之战​,可直接奠定中国世界老大地位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23 21:27:27

 

1.jpg

【5月23日,拜登与岸田文雄举行新闻发布会。图自:澎湃影像】

根据华尔街日报5月23日的报道:拜登总统周一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在军事上保卫台湾免受中国的“侵略”。

把中国统一描述成中国“侵略”台湾,把军事保卫台湾直接对外宣布,由战略模糊转向战略清晰?说明美国在利用台湾这件事上就是有了新思路。

如果中美真在台湾干一仗,可能对中国是极大利好。美国如介入中国统一之战,我个人认为,此战将直接奠定中国新的世界老大地位。中国应考虑打主动仗,先对美冷战,再收台;美日如敢介入,中国还应考虑把琉球一并收回。

 

一、中国收台战争中打败美国,中国将因此直接奠定中国在全世界的新的老大地位。

 

美国敢于介入中国统一,中国付出全力不惜代价统一的决心,一定能让美国输掉这场规模不是太大(美国不可能有中国这么大的战争决心和付出一切代价的意志)的战争。在此战打败美国后,中国将因此直接奠定在全世界的新的老大地位,将极大加速中国被世界公认为超越美国的强国地位。

战争,尤其是老大老二之间的战争,有时是直接在全球树立谁是新的老大的最好办法。

如果没有这种直接的彼此之间的战争,反倒是后面几十年不放弃各种遏制、各种扼杀,将使中国一直难受……

所以,美国介入台湾,可能对中国是好事。这种美国又介入、又不会投入全力(为保卫台湾付出和中国大决战的代价完全不值当,可以肯定不会像中国一样倾尽全力愿意付出全部代价)的战争,是中国打败美国、立威全球,一举奠定超美全球地位的最好机遇。

反正是统一就免不了与美一战,中国干脆一方面实现统一,一方面打败美国树立的全球新老大格局。

 

二、中国收台引发的中美互相封锁制裁将加速推动美国衰败,可让中国加速超美,也将极大纠正中国当前过于追求和依赖出口的不良外循环经济模型。

 

领土拿回来是永远的,经济一时萎缩是临时的,和股票曲线一样。

有人现在唱衰俄罗斯。而我看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现在得到的大于失去的。在开战前,普京也肯定预见到只要开打,这些制裁都会来到。死了点人、损失些装备都不是大事,而且付出的代价是俄罗斯自己的事,并不影响战争结局。对乌克兰来说,俄罗斯付出的代价不影响自己失去的多少。

但从目前情况看,乌克兰至少已经永久地失去了5个州了(含克里米亚),占乌克兰的总面积60万平方公里的22.4%,再加上其它州的一些地区,接近三分之一了。

2.jpg

乌东和克里米亚连为一体,后面可能还会至少拿下敖德萨等靠海城市,俄罗斯得到的,已经大于一时的失去。俄罗斯打乌克兰前,GDP就小于广东,打后被制裁,小得多一些,但没有太大区别。GDP更多的是反映消费总量,并不反映国家能力。普京这场战争发动的是值得的,目前已经得到的领土的价值(及领土对俄罗斯的战略价值),就已超过所有的代价。

中国如果拿下台湾,经济一时被迟缓,其实是可以付出的代价。所谓的会被西方集体制裁的代价,没有那么悲观。中国离不开出口是一个伪命题,中国就不应该太过追求出口。

中国的出口大都是中国工人打长工、给西方日夜加班提供优质的加工产品而已,得到只是挣一点美元而已。这种靠低廉劳动力给西方打工的出口型经济模型,不能成为中国永远追求的模型。美国所谓的转移在华供应链,对中国其实是好事,将加速推动中国改变打长工型的加工贸易型经济发展模式。也将极大改变中国过度出口造成的中国国内物质财富外流的现状。

出口本质是中国国内物质财富的流失,换取的美元没有更多服务于国内经济的时候,得到的是财富流失国外的恶性循环结果——用美元继续服务于国外。出口换的美元,对中国起到的正面作用现在几乎只有两点:一,一部分美元换中国缺的物资;二,帮助了中国的分配及循环。其他的,没有太多有价值的益处。中国需要的物资很大一部分其实也是服务于出口。帮助的分配及经济循环,其实可以不通过出口来促进。2021年上半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64万亿元,增长35.1%,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7.8%,较去年同期提升2.8个百分点,持续位居我国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6.61万亿元,增长19%;国有企业进出口2.75万亿元,增长23.8%。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到,2021年上半年民营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占我国外贸总值约85%。所以说得到的美元85%都流进了民营企业主及外商口中。而这些民营企业及外商拿到的美元,有多少服务中国国内百姓?而出口的货物资源确实是国内的,这就很明显地可以看到,中国的对外出口,我们失去的是国内的物质财富,得到的美元从出口一开始,就进入了中国财富外流的恶性循环(用美元继续服务西方——外汇存在美国及西方,购买大量美国国债,对外投资(要是能投中国穷苦地区不更好吗?),得到的美元没有多少服务于国内百姓。

所以,我们要强调:国家统一就是统一了,领土拿回来就是拿回来了,没回来就不是自己的。经济和股票一样,一时跌一时涨,一时的萎缩意义不大。领土拿回来是永远的,经济一时萎缩是临时的,和股票曲线一样。

给人打工出口贸易的经济模型因为统一,改变了也就改变了,没有什么不好。美国的在华企业不在中国生产,中国自己的企业将更有竞争力,更有生存力,美国的企业不在中国产,更不能在中国卖时,对中国众多企业都将迎来重大的市场利好。如果美国产品全部退出中国市场,将养大众多中国自身企业。

美国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营收综合是9.8063万亿美元,占其美国GDP 21.4万亿美元总量的45.8%。中国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营收综合是8.2949万亿美元,占中国GDP总量14.3万亿美元的58%。中美两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收入基本都占两国GDP一半上下。但是,中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当中,只有18%的收入来源于中国之外,也就是我们绝大多数的收入还依赖于国内市场。这一点与其他发达国家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相差甚远,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收入平均44%来自于国际市场。而美国企业的收入来源于国际市场则明显还高44%的这个平均值。但就是这个收入主要来源于本土和国际市场的巨大不同,反倒是能表明,中国的企业更加自力更生,美国的企业对国际市场、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远大于中国企业。让美国加速衰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美国的主要大型企业做小做亡,而美国发动对华冷战出现的局面,首先就是美国在华企业将全部被没收资产,同时完全失去中国市场。这一幕,将打倒一大片美国主要大型企业集团。他们倒下一片,所带动的美国产业链上下游就能倒一大片,对美国将是最好的加速衰亡之后果。而中国大型企业因为本身八成收入就在国内,另外两成在国外的,其中美国欧洲占比也不大,所以中国的主要企业受影响将很小。所以通过分析中美这一百多家世界五百强的情况,我感觉,美国对华摊牌冷战,将有助于中国让美国加速衰败。如果要打,中国就要做好准备,对美国一大片企业绝不能留情。只有狠,才可能让美国帝国大厦轰然倒塌,让美国自掘坟墓。不够狠,将起不到这个效果。我们就是要看到一大片美国企业瞬间倾家荡产、大量垮掉,快速萎缩、加速衰亡。如果冷战避免不了,中国就应该抓住机会直接掀翻美国。

 

三、中国只要下定决心,一切应当打主动仗,可以先主动对美冷战,后再收台,顺序颠倒,可能将让欧洲难以介入,如此将美国联合西方封锁制裁中国如意算盘打破,让冷战只发生在中美两国之间。

 

国家只要下定决心,一切都应该打主动仗,不要被动反应,对美应该率先主动没收资产封锁制裁。

大家可以思考,中国先下手为强,先制裁美国,后再收台,所带来的局面可能与被动收台、人家再主动联合制裁中国完全不一样。

我们主动出手,就是我方先做准备,再以反制美国制裁为由,全面禁止美国在华资产转移。我们动了后,中美之间的互相封锁制裁都可以先打一段,之后中国再收台。如此程序,可能将完全打乱美国联合西方制裁中国的如意算盘,让欧洲及众多国家难以下定决心参与对华冷战。因为单独的中美两国之间的互相封锁制裁的冷战已经打起来,那么美国难以带动西方一起对华冷战,而可能只是中美之间的冷战互相没收制裁而已。等中美冷战打一段时间后中国再收台,西方可能也难以再被美国纠集起来参加到早已发生的中美冷战中来。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率先对美冷战,先中美冷战,后中国收台,可能将完全打乱美国的算盘。让中美摊牌的结果成为:只爆发中美之间的冷战,不出现美国以中国发动战争为由联合西方全面对华封锁制裁的冷战。特别是欧洲可能难以加入中美冷战,冷战将可能只局限在中美两国之间。而美国就可能失去了以中国收台拉拢整个西方对华冷战的先机和理由,因为中国收台前中美已经发生仅在中美之间的冷战(互相冻结没收资产及封锁制裁)。

 

四、如果美日敢联合介入中国收台战争,中国应一并统一琉球。

 

中国如果收台,日本敢于介入和中国开战的话,建议国家一起把琉球收回来。

中国收台,如果日美介入和中国开战,中国不应满足只收回台湾,更应扩大战争目的(把琉球收回)。只有敢定这个目标,日本才可能犯怵不敢介入,如果日本介入不会损失自己掌控领土,日本将更敢介入。

所以美国如刺激中国收台,并且美日一起介入中国收台,中国不能只收台,要把琉球一起收回来。我们付出被西方全面封锁的代价,不能只赢得台湾。我们要像普京学习,既然付出巨大代价就不只满足于乌东两个州。

3.jpg

琉球群岛(The Ryukyu islands)位于中国东海的东部外围,南北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呈东北西南向,大隅诸岛、吐噶喇列岛、奄美诸岛、大岛诸岛、大东诸岛和先岛诸岛,共有60余个有名称有人居住的岛屿和400多个无名小岛。历史上,琉球群岛曾长期属于中国的势力范围。距中国沿海的上海、宁波、温州约700多公里。1871年前有琉球国,琉球国疆域北起奄美大岛,东到喜界岛,南止波照间岛,西界与那国岛。由二战战败国日本管辖,但部分地区行政权仍由美国行使,驻日美军基地约70%以上集中在琉球。

琉球的战略地位在此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琉球自古以来也是中国的领土。

中国只收台湾,日美介入将没有太大忌惮,而动琉球,是让日美都忌惮的。中国收回琉球,也是可以在全世界很好体现中国能够打败美国的强有力象征。

如果台湾和琉球能一次性回来,中国就是被整个西方封锁制裁发展受到较大影响,也是值得的。GDP总量早点晚点赶超美国并不重要。也不应以GDP赶超美国为追求,本身是否赶超就不好评判(不能只看GDP),清朝末期中国GDP是世界最大全球的三分之一,又如何呢?

再次重申本文中心意思:美国如介入中国统一之战,此战将直接奠定中国新的世界老大地位。中国可考虑打主动仗,先对美冷战,再收台,美日如敢介入,中国应考虑把琉球一并收回。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