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欧洲内部的内讧在升级
点击:  作者:雁儿V    来源:微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28 12:07:49

 

随着俄乌战争形势不断发展,欧洲内部不和的声音也越来越强。最近波兰,德国,匈牙利就上演了一出《三国演义》大戏,精彩至极。

 

据德国《世界报》524日报道,波兰总统杜达接受该报采访时,指责德国政府没有履行武器交换的承诺向波兰提供坦克。他表示,波兰已经按照承诺向乌克兰运送了坦克,但是德国至今没有向波兰交付替代的装备,这让波兰感到非常失望。

 

 

▲德国《世界报》报道截图

 

杜达说“我们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坦克,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作为邻国的责任,但是这将削弱波兰的军事潜力,消耗武器储备。”,因此波兰希望能得到北约的支持,尤其是从美国和德国获得坦克,来填补波兰的空缺。

 

波兰总统杜达补充说,波兰军队装备的坦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德国的“豹”型坦克,“如果我们能够得到德国的支持,我们会非常高兴……德国曾做出过这样的承诺,但却没有兑现。”

 

实际上,这不是波兰第一次指责德国。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和西方多国先后宣布对俄制裁措施,然而,虽然说德国也加入其中,但是却一直拒绝对俄实施能源禁运。

 

这让波兰十分不满。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竟然表示,德国是挡在制裁俄罗斯前面的“最大路障”。

 

而且他还把矛头指向了去年底卸任的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批评默克尔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一直保持沉默。大家知道,默克尔和普京的关系很好,于是波兰人认为,正是她最近10多年来实行的政策,导致俄罗斯通过出口能源和原材料增强了经济和军事实力。

 

实际上,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今年4月,已经提出了一项武器交换计划,要求北约东部国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T-72等苏联时代的坦克,以换取德国的“豹”型坦克等西方重型装备。

 

现在看来,德国可能后悔了。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报道,一名波兰官员429日曾表示,截至当时,波兰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至少240辆苏制坦克。德国没想到波兰一下子就送出了这么多的坦克。如果这些全部让德国承担,对德国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负担。目前德国的军火库已经见底,已经对德国的国防安全构成了威胁。

 

然而作为欧盟老大的德国,也是一肚子的苦衷。此时,德国竟然指责起来匈牙利来了。本月初,欧盟委员会提出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石油禁运等措施,但因匈牙利反对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该方案至今未能获得通过。

 

因此,欧盟将于本月30日至31日举行特别峰会,讨论乌克兰问题。然而现在看来,形势仍然不乐观。欧盟委员会主席,来自德国的冯德莱恩就表示,各方不太可能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找到解决方案。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就警告匈牙利,不要阻拦“禁油令”,并表示可能会绕过匈牙利对俄实施制裁,但是,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提案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生效。由于匈牙利反对,这一提案在16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没有通过。

 

其实,匈牙利也是有自己的苦衷,它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60%以上的石油和8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就表示,匈牙利现阶段,没有能够替代俄罗斯的油气供应方,转换油气来源需要大约5年时间和花费“大量资金”,因此反对实施相关制裁。他的言外之意就是,这么大的损失。谁来补偿?

 

但是,匈牙利的态度引发德国方面不满。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公开点名匈牙利,警告后者应与欧盟合作,不要阻拦欧盟对俄实施“禁油令”。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欧盟委员会主席说,我们可以不算匈牙利,其他26个成员国共同实施制裁,那么这是我一直支持的路线。但是这样一来,欧盟也就彻底解体了!

 

最有意思的是,欧盟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不停的逼迫欧盟国家制裁俄罗斯的能源。然而这位挪威前首相的真实意图,却让人生疑。因为挪威是一个俄乌战争的受益方,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近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由于俄乌持续的冲突,已经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挪威正在通过出口油气大发“不义之财”。为此,他呼吁挪威应该把所挣的“超额利润”拿出来一起分。

 

莫拉维茨基表示,对于像挪威这样只拥有5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今年他们平均在天然气和石油赚取的超额利润“将超过1000亿欧元”,平均每人2亿欧元,这比抢劫来得都快!

 

按照莫拉维茨基的说法,这就是一场借着普京发起的军事行动,而进行的间接掠夺。实际上,美国也是最大的获利方,但是波兰人还不敢批评美国。

 

看来欧盟和北约内部已经彻底乱套了!尤其是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上,更是陷入了僵局。现在不仅土耳其反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就连克罗地亚这样的小国也跳出来,威胁要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上,行使一票否决权!

 

近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土耳其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2513时,与瑞典和芬兰代表团在首都安卡拉总统府举行会晤,讨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事宜。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透露,土方已经准备了一份“协议草案”,将作为三方磋商的基础。恰武什奥卢称,土方想要的是可以在正式签署的协议中作出的“保证”,而不是“愿望”。

 

实际上,土耳其不过是想借机多要点筹码罢了。土方明确要求芬兰和瑞典,必须停止支持被土耳其认定的恐怖组织“居伦运动”以及库尔德工人党等相关组织,并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和相关制裁。

 

而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强硬表示,如果两国在反恐问题上立场不明确,“就不必白费功夫访问土耳其了”。同时,他还表示,不会同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国家成为北约成员。这哪里还像是北约的成员,简直就是在对北约发出的威胁,更有意思的是,土耳其又要采取军事行动了!近日,埃尔多安称,将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发起新一轮军事行动,以维护国家安全。

 

路透社23日报道称,本次土耳其军事行动可能是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视为恐怖组织,土政府将其视作“心腹大患”并予以大力打击。可以说,土耳其此次计划发起军事行动的时机非常微妙。近期埃尔多安反对瑞典、芬兰两国加入北约,目前三方正在进行谈判。土耳其此时发起军事行动,就是想让西方国家无法反对!

 

然而,面对土耳其的肆意妄为,美国却只是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叙利亚北部发动新的军事行动,因为这个令人不安的北约盟友,将使美国军队面临风险。

 

此时美国已经彻底忘了自己是人权卫士!拜登竟然对叙利亚民众可能受到的人权侵害,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美国最关心的是,由于叙利亚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一旦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惹怒了俄罗斯,很可能让北约和俄罗斯直接发生军事对抗。

 

看来,尽管美国政客纷纷说俄罗斯已经虚弱得不配当美国的对手,但是他们在内心深处,仍然对俄罗斯和普京充满了恐惧。意大利人民就走上街头游行,甚至打出了“普京拯救了世界”的标语;

 

 

目前,在疫情、能源危机、粮食危机的三重打击下,欧洲已经没有能力继续安置乌克兰的难民了。如今,源源不断的乌克兰难民正在向欧洲涌来,而这可能是压倒欧洲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实也好理解。如果这些难民只是在欧洲待上几周,欧洲人为了面子也能友好地对待他们。但是现在俄乌战争没有停止的意思,欧洲人也不知道。这些难民会在欧洲待多久?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又何况那些和他们无亲无故的乌克兰难民呢?

 

但是,如果欧洲继续制裁俄罗斯的能源和粮食,我可以预言,欧洲的内讧,将一发不可收拾,而且很可能把欧盟和欧元都玩儿废了!

 

文章来源于大国之观察 ,作者雁儿V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