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高官秘密访乌被“泽哥”提前泄露,险遭俄导弹袭击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7:26

 

1.jpg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右)周日晚间访问基辅(美联社图)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2022年4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其他官员,这是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问乌克兰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双方会谈持续了大约90分钟。

秘密访问被“泽哥”提前泄露,充满变数

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发文指出,事前,泽连斯基在记者招待会上已经有所宣布,这令我十分惊讶,因为基辅仍然处于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之下,此类高官访问明显存在安全隐患,通常只会在事后宣布。泽连斯基宣布后,记者向白宫寻求核实,当局不置可否,说明不愿意在事前确认访问计划,甚至有可能因事前泄密而取消访问。

布林肯和奥斯汀在飞往波兰的途中得知,4月2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一段显然是即兴的讲话,他宣布布林肯和奥斯汀将于次日抵达基辅。

不久之后,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从奥斯汀所在的C-17货舱的隔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随行的三名记者,泽连斯基已经向外宣布了这次访问,这次行程还能不能成行还存有变数。

然而,五角大楼官员已经为一些意外事件做好了计划,而这次秘密访问的细节泄露就是其中之一。于是,布林肯和奥斯汀的飞机继续前行。

美军“保驾护航”,行程不变

布林肯和奥斯汀4月24日清晨抵达波兰后,坐上汽车,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开始了11个小时的火车之旅。他们只有几名工作人员陪同。代表团的位置时刻被位于波兰的一个美军军事行动中心跟踪。

当天晚间,布林肯和奥斯汀一行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会见。次日上午,在两天马不停蹄的旅行之后,两人终于返回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

布林肯和奥斯汀在向记者介绍完情况后,立即会见了美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感谢他们的服务,随后登上空军运输机前往德国拉姆施泰因。

美国发出强烈信号,目标是削弱俄罗斯

4月25日,在波兰境内的一个秘密地点举行的记者会上,布林肯表示,“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是彻底征服乌克兰,夺走它的主权,令它丧失独立——但失败了。它试图宣扬自己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我们看到的当然恰恰相反,军事表现明显不佳,而经济……作为制裁的结果,一团糟。”他补充说:“我们不知道这场战争接下来将如何展开,但我们知道,一个主权独立的乌克兰将比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位的时间长得多。”

奥斯汀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削弱俄罗斯,使其无法再次发动侵略战争。他说:“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仍然是一个主权国家,一个能够保护自己主权领土的民主国家。”他补充说:“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无法再像入侵乌克兰那样行事。”奥斯汀的言论反映了五角大楼迄今对这场冲突采取的最强硬立场。据介绍,拜登政府打算向乌克兰及其欧洲和巴尔干盟国额外提供7.13亿美元外国军事资金,其中一部分新的军事援助资金将帮助乌克兰过渡到具备北约能力的系统。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布林肯在访问基辅期间表示,美国外交官将于本周重返乌克兰,作为美乌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外交官们将“从每日前往利沃夫开始”,然后“逐步扩展到该国其他地区,最终恢复在基辅的活动”。

与此同时,总统拜登4月25日宣布,他将提名布林克(Bridget Brink)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自2019年5月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被召回以来,一直没有得到确认的大使。布林克是现任美国驻斯洛伐克大使。

在这次访问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老实不客气地向美国要钱要武器,据说提出了高达每月2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Ksliu说,相信美国会答应,因为这毕竟比美国自己出兵干预要便宜得多,更何况西方国家冻结了几千亿美元的俄罗斯资产,钱似乎不是问题。

4月25日,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了一份会议简报,强调了美国高级官员访问的重要性,并表示该国“依靠着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支持”。泽连斯基说:“我们感谢美国对乌克兰前所未有的援助,我想以个人名义并代表全体乌克兰民众感谢总统拜登这样做,感谢他明确的个人立场,感谢所有美国民众以及国会两院和两党支持。(这些支持)我们看得到,我们感受得到。”

尽管美国向乌方明确表达了支持,但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强调,美国军方仍然不会直接参与这场战争。国防部官员说:“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军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这包括在乌克兰的领空。”他补充道:“这次访问并不意味着美国军队会真正介入。”

美高官前脚走俄导弹后脚到,“迟到”几分钟

4月25日,乌克兰方面公布了利沃夫等地遭到俄军导弹轰炸后的画面,乌克兰中西部多条铁路在轰炸中被毁。乌方称当天利沃夫郊外的Krasne火车站被导弹击中,引发其变电站爆炸,这个车站距离波兰边境仅70英里。另外乌克兰中部的Zherynka车站也发生了爆炸,而该车站距离首都基辅约150英里。爆炸发生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刚刚完成对基辅的访问,搭乘火车离开。媒体解读称,这是俄军对美乌此次会面的警告和报复行动。

(作者:肖志夫,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