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曾阳清:武契奇自从对中国用了这一绝招,塞尔维亚经济增长翻了一倍!
点击:  作者:曾阳清    来源:曾杨清評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16 09:18:51

 

12架运-20分为两个批次,每批次6架,机身压满了热焰弹并且实时对抗系统全开,一路经过3000多公里的长途飞行,经过北约成员国上空,最后飞到了塞尔维亚的首都贝尔格莱德。

 

这是中国空军自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动用战略运输机进行跨洲际的超远程飞行。从机身上全面打开的热焰弹系统可以看出这次飞行的紧张和危险程度。

 

飞机上装载的是极为先进的FK-3防空导弹系统和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国的这款防空系统,可以有效拦截美国的隐形战机、巡航导弹、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

 

塞尔维亚拥有了这款全球领先的防空系统和无人机以后,可以极大的提升防空作战的能力,美国的飞机再也不敢随便过来嚣张了。

 

事实上,塞尔维亚为了采购中国的先进武器是承受了巨大压力的,不但顶住了美国的巨大压力,甚至还拒绝了好朋友俄罗斯的防空系统,最后选择了中国。气急败坏的美国为了阻止塞尔维亚采购中国先进武器,强迫周边国家不同意这批武器从陆路过境。

 

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中国也非常的刚,你美国既然敢使坏,那我就刚到底,直接动用战略空军,12架运20分两次直接飞到塞尔维亚送货上门,中间还经过北约盟国的上空!

 

这样的待遇不是谁都有的。这些年除了巴基斯坦,就属塞尔维亚受到的待遇规格最高了。

 

根本原因就在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作为一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他逢中必夸,逢中必挺!和那些逢中必反的欧洲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

 

国内很多人其实是看不上武契奇的。说他过于做作,是个演员,逢中必夸是逢场演戏,做的太过了。比如他每次在公开场合,只要提起中国,就是三谢模式。

 

实际上,武契奇是不是在表演,是不是真心挺中国,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问题。

 

你只要了解了武契奇和塞尔维亚这个国家的经历,你就会发现,他们必须和中国一路,他们也只有和中国做一路人才会有希望。这才是最重要的。

 

塞尔维亚这个国家,和中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

 

塞尔维亚,那时候还叫南联盟,在二战中,是欧洲唯一一个既没有依靠英美盟军,也没有依靠苏联红军,是完完全全依靠自己的能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最后战胜德国法西斯,获得民族解放和独立的国家。

 

要知道,就连法国这样的大国,最后也是依靠英美盟军复国。从这一点上,你就可以看出塞尔维亚人的民族特性。

 

塞尔维亚人在斗争最艰难的时刻,也进行了艰苦的撤退和转移,他们把中国红军长征的故事印成册子进行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最后打败法西斯,成立了强大的南联盟。

 

而且独立后的南联盟在领导人铁托的领导下,坚持独立自主的道路,把南联盟建设成强大而繁荣的社会主义工业强国。

 

可是随着老一代领导人的逐渐去世以及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南联盟开始进入一段痛苦的动荡期,苏联解体了,东欧巨变了。

 

当时整个世界都弥漫着一股否定社会主义,否定开国领袖的思潮,南联盟也受到这股思潮的极大影响,进而在欧美的挑拨下陷入了内战,最后国家四分五裂。

 

塞尔维亚继承了南联盟的衣钵,但是早就已经今非昔比。

 

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塞尔维亚其实是十分天真的。他们天真的认为,自己已经是资本主义国家了,已经全面靠近欧美了,欧美一定会接纳他们。加入欧盟,过上和欧洲富裕国家一样的好日子。

 

这不能怪他们,当时全世界国家,包括俄罗斯都是这么认为的。直到被狠狠教育之后才清醒过来。

 

武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为了加入欧盟,整整花了十多年时间,受尽了屈辱。

 

首先,欧盟要求塞尔维亚承认科索沃独立。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这样明目张胆直接破坏一个国家主权的要求,也就欧盟能提出来。

 

其次,塞尔维亚的大政方针全部要由欧盟来决定,其实就是把塞尔维亚当成傀儡来对待。

 

最后,塞尔维亚在文化上要全面接受欧盟的文化。这也造成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理念和文化在塞尔维亚传播,群魔乱舞。

 

武契奇忍痛答应了这么多条件,最后还是没有成功。

 

欧盟公开打脸塞尔维亚。就算科索沃独立,也不是说就能加入欧盟的。国家分裂这样的奇耻大辱都认了,都受了,最后还被人白嫖一番。

 

塞尔维亚很想拥有一条高铁,这样可以促进经济发展,可是哭求多年,欧盟根本不肯帮忙,最后中国愿意帮忙,结果欧盟还要来捣乱,要调查,结果硬生生把项目给搅黄了。

 

可以说,塞尔维亚想加入欧盟的历史,就是一部说不完的屈辱史和血泪史。

 

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这成为压垮武契奇和塞尔维亚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成了点醒武契奇的一次契机。

 

在欧洲疫苗最严重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欧盟一分钱的医疗物资,一剂疫苗都不肯给!

 

可怜的武契奇面对镜头眼泪扑簌簌的留下来,哽咽着声音说,欧洲的团结是写在纸上的神话,多年来所受的委屈在那一刻爆发出来,全都变成眼泪。

 

从此塞尔维亚开始转变国策,仿佛开了挂一般,开始走亲华路线。

 

既然塞尔维亚老铁这么给力,那我们也不能差事。

 

很快,中国的防疫物资,防疫专家组就到位了。兴奋的武契奇在机场现场亲吻五星红旗。

 

很快,中国的平价疫苗到位了,塞尔维亚成了欧洲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甚至高过法国和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

 

武契奇在电视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疫苗本来外销的价格是很贵的,但是因为中塞友谊,中国老铁给了骨折价,很便宜。说完骄傲的笑了起来。

 

很快,中国公司的投资就来了,整整十亿美元。而且以高铁和高速公路等基建为主。

 

塞尔维亚以前也曾引进过欧盟的投资,可是欧盟根本没心思发展塞尔维亚,反而想办法垄断了银行业、房地产等行业,导致塞尔维亚的制造业老旧,落后,最后撤资留下一地鸡毛!

 

塞尔维亚也从此彻底走上了紧抱中国大腿的道路。在国际事务中紧跟中国的步伐,在欧洲妖魔化中国的浪潮中,塞尔维亚开启了狂怼模式,各种怼欧洲,怼美国,各种场合夸中国,支持中国。

 

为此甚至惹怒了美国,武契奇访问美国时甚至遭遇故意怠慢,让他做小凳子,向小学生一样受训。

 

有网友调侃说,都是爱国人士,其实是川建国同志恼怒武契奇同志抢了自己的业务。

 

塞尔维亚在新式武器上也开始逐渐中国化,不顾北约的威胁,采购了中国的防空系统和察打一体无人机。

 

这一次,塞尔维亚提出自己受到了北约的严重威胁,北约的战机竟然公然侵入塞尔维亚领空,贴在塞尔维亚飞往俄罗斯的飞机之下,企图引诱俄罗斯空天军开火,造成俄军击落塞尔维亚客机的惨剧。

 

中国不顾北约的禁令,立刻就送来了最新款的防空系统。战略空军送货上门,全球独此一份!

 

很多人也曾质疑,武契奇是不是有表演的成分,说他是个演员。

 

实际上,他是不是在表演,是不是真心亲中,并不重要。

 

决定两国关系最重要的是利益。

 

塞尔维亚之前一心想跟着欧盟和美国走,换来的是羞辱,肢解,无视和利用,甚至被军事打击。

 

现在跟着中国走,换来的的疫苗,高铁,一带一路,防空导弹,各种投资,经济高速增长国泰民安。

 

这种鲜明的对比,每一个塞尔维亚民众都知道如何选择,这是民心所向,改变不了的!

 

随着塞尔维亚被中国纳入一带一路计划,各种投资和基建都将高速发展,和一心跟美国走的乌克兰形成鲜明对比,不得不说,武契奇突然之间就开窍了!找到了振兴国家的秘诀,抱紧中国的大腿,跟着中国大哥走,有肉吃!

 

而中国也能因此获得巨大的好处,塞尔维亚就是我们在欧洲的桥头堡和高高飘扬的红旗,和乌克兰形成鲜明对比,告诉每一个欧洲国家,只有中国,才会真心对待朋友,只有跟着中国走,才会有好日子!我们的影响力日益强大。

 

作者:曾阳清  来源:曾杨清評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