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战争第18天 | 欧洲各国,谁将是第一块坍塌的多米诺骨牌?
点击:  作者:坏土豆    来源:一个坏土豆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16 10:53:23

 

据联合国难民署312日公布数据显示:

目前已有近260难民逃离乌克兰。

联合国难民署署长菲利普说,这是二战以来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的难民潮。

而乌克兰的西部邻国波兰收容了超过一半的乌克兰难民。

乌克兰边防部队12日表示,已经有超过159.6乌克兰人进入波兰。

 

这个数据仅仅是最新的数据,在时时更新,每天都有数万或更多难民涌入欧洲。

这才打了不到三星期!

 

310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访问波兰,波兰记者问哈里斯:

我们已经快被难民搞得受不了了,美国能接纳乌克兰难民吗?有什么措施?

 

波兰边境城市的难民系统是一个临时的系统,可以工作两周,但不能无限期工作。我想知道美国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建立永久性基础设施。与此相关的是,美国是否愿意为乌克兰难民做出具体分配?

 

 

记者的问题让哈里斯愣住了,与波兰总统对视一眼,然后忍不住放声大笑。

哈里斯想说的是:

不会吧,你不会这么天真吧,俄乌冲突本来就是我们策划的,就是为了搞乱和收割你们,难民冲击欧洲,就是我们明确的计划,你现在问我怎么帮你解决问题?

美国,是负责制造难民的国家,而不是收容难民的国家。

 

波兰,是个很有性格的国家,2015年时叙利亚危机爆发,欧盟各国摊派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波兰坚决不接受。

面对英国媒体的质疑,波兰政府明确的回答到:

 

我们可以接受的难民是0

因为这是人民对我们政府的期望,这是首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获选,这就是波兰为什么这么安全,这就是我们连一起恐怖袭击都没有的原因。

看看我们的街道吧!尽管叫我们民粹、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吧,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的家人和我的国家。

 

所以,欧洲各国被叙利亚难民搞得一塌糊涂,波兰和匈牙利几乎可以说是独善其身。

但此一时彼一时也,波兰敢不接受叙利亚难民,但是他敢不接受乌克兰难民吗?

 

作为一直将「仇俄」作为政治正确的国家,波兰不接受乌克兰难民好像说不过去,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波兰敢不接受乌克兰难民,那就是让美国的大棋局出现了问题,搞乱欧洲的计划难以执行,因为乌克兰难民进入欧洲的入口就是先进入波兰。

这个时候如果波兰胆敢堵塞难民的西进之路,美国必定「雷霆震怒」,就是严重违背了西方价值观,波兰甚至将是整个美西方集团除俄罗斯之外的第二个敌人!

叙利亚难民,是美国制造的,波兰可以不接收。

乌克兰难民,是美国导演下俄罗斯制造的,波兰必须接收

 

所以,波兰所谓的什么人民对政府的期望,什么国家安全,统统的不要了。

在去年的时候,波兰有多怕难民?多次谴责白俄罗斯可能往波兰输送中东难民,如临大敌的集中了军事力量,对边境严防死守,当时,进入波兰的难民也就区区3000多人,已经让波兰酸爽不已了....

而这一次,短短两周时间,近160万难民进入了波兰!

 

这是什么概念呢?

波兰的总人口只有3800万,一下子多了近5%的无业游民!

而且这个数字每天在飙升!

这些人过来了,吃喝拉撒睡,波兰政府全部且必须要管。

 

可以不管吗?不管试一试?一个国家多了5%人口的饥民,吃不饱肚子,你看这个国家乱不乱!

5%的人完全有能力将波兰变成第二个乌克兰。

你要不明白就把这个比例和数据放到印度,14亿的人口,一下子多了近1亿无业游民,莫迪还要管他们吃饭,你看印度崩溃不崩溃。

 

看到乌央乌央的乌克兰人过来了,波兰人是啥反应呢?

波兰人从来没有见过难民,一开始的时候欢天喜地,觉得终于有献爱心的机会到了,在最初的民意调查中,有超过90%的波兰人愿意接受乌克兰难民。

波兰,还从来没有经历过难民潮,他们觉得难民和哈士奇一样呆萌可爱。

当年叙利亚难民危机爆发的时候,某个中国的女演员「恶之花」不是说要欢迎难民吗?

呵呵,让难民到她家住3天看看,别说是难民,穷亲戚都不行。

 

在俄乌战争的前3天,波兰的报名做难民接待的志愿者们,络绎不绝,但很快的,志愿者们已经不干了,波兰政府开始高薪招募工作人员。

这个新鲜劲,也就保留了3天。

3天,在华沙西站,经常会有波兰人来接乌克兰人,并带他们回家。

到今天,一个都没有了......

难民真的这么好,德国法国为啥当年要赶他们走?

波兰人民终于明白了,他们可以捐10万亿美元给乌克兰,但是他们不能捐两头牛给乌克兰,因为他们真的有两头牛。

 

今天的波兰是什么样子?

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普热梅希尔市一直到波兰的首都华沙,当地政府已经给无法给新来的难民提供住所。

随着乌克兰难民的不断涌入,难民安置所的所有床位已经填满。从华沙到普热梅希尔的火车站候车厅已被汹涌的人潮淹没,走廊、椅子和人行道都挤满了难民。

交通,已经基本瘫痪。

 

人满为患的克拉科夫市长说:难民已经基本阻塞了城市的运转。

 

波兰说,他们无法再应对逃离乌克兰的难民潮,并敦促联合国和欧盟进行干预。

华沙的难民收容所不断的新开,不断的爆满,迫使工作人员将新来的难民安排到距离市中心20公里以外波兰最大的展览中心。

 

稀缺的不仅仅是难民睡觉的地方。波兰正在全国范围内登记塑料杯和餐具的短缺,以及拖鞋和羽绒被的短缺问题。

 

波兰总统杜达在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正在努力应对,但如果得不到国际援助,这最终会变成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人道主义灾难?泽连斯基笑了,我总共有4400万人口,现在连十分之一的难民都还没到呢。

波兰,3800万人口;

乌克兰,4400万人口;

......

 

以后还会产生多少难民?那就要看俄乌战争要持续多久。

只要有美国在,这个战争不打一到两个月以上,恐怕不会结束。

 

最近,北约秘书长,突然对俄表示,如果俄军攻击援助乌克兰的车队,那将是等同攻击北约。这可以说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首次对俄放出如此狠话,为什么呢?

其实,从俄乌冲突以来,北约和美国的态度已经非常清晰,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逻辑线:

 

一旦泽连斯基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美国就会给他一阵强心剂,帮助泽连斯基树立信心。

要武器援助吗?

要加入欧盟吗?

要志愿军吗?

这些都可以谈。

各种承诺纷沓而至,泽连斯基一看有这么多好事,马上就对普京强硬起来,谈判就谈不下去了。

而真的等谈判破裂,美国和北约就会口惠而实不至,除了最多给出武器援助,泽连斯基的期望最终都成为了泡影,于是泽连斯基又开始找俄罗斯谈判,又开始放低自己的条件。

美国一看,又是一针强心针上去.....

如此反复,让乌克兰死也死不了,活也活不成,一定要将这里成为欧洲动荡的中心。

 

所以,这场战争,不会就这么快结束。

马克龙认为,在未来至少还会产生数百万乌克兰难民。

而联合国难民署认为,总共会至少产生600左右的难民,

现在俄军的攻势,从311日开始,已经延伸到了乌克兰的最西线卢茨克和伊万诺,两地的机场已经遭受了攻击,也就是说,乌克兰全境都将可能遭遇打击,现在除了东部已经被俄军控制的地盘,没有一个地方太平.....

 

所以,我认为,联合国的预估太乐观了,战争如果按照美国的计划拖上12个月,至少会产生1000万难民!

而波兰,将「不得不」接收500万左右的难民,也就是说,增加自己人口的14%

 

波兰可以不接收吗?不可以,从战争以来,波兰一直被欧盟所诟病,认为他和匈牙利制裁俄罗斯不够主动,不够积极.......

除了欧盟,指责波兰最积极的就是英国。

 

波兰,接收了快160万难民,英国,接收了962名难民......

准确来说,只是批准了962名难民「可以」过去,而不是已经到了。

 

因为英国的政策,根本就不想让难民过去,根据英国的说法,在英国有亲属的乌克兰人在成功完成签证申请后能够留在英国;而且有人或地方当局愿意为其提供住房和融入支持。

这种乌克兰难民才能在最初的12个月内前往英国。

 

但,这并不妨碍英国指责波兰帮助乌克兰不够热情。

英国在做什么呢,邀请泽连斯基在英国议会视频演讲,泽连斯基慷慨尿下的说到:

我们将在天空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作战,我们将在陆地作战......

 

 

盎撒5国,现在都几乎没有接收乌克兰难民,但他们表现得是最关切乌克兰难民的.....

英国,作为盎撒人的发源地,充分将盎撒人的作风:说最温柔的话,下最狠毒的手!

你学会了吗?

 

波兰,作为俄乌战争的第一被冲击地点也是北约最前线的地区,在难民潮下还能支撑多久?

为什么波兰,这个和俄罗斯有几百年血海深仇的国家,也所谓最仇俄的国家,在开战后反而低调,不那么积极主动的制裁俄罗斯?

波兰难民系统的崩溃,仅仅是时间问题,乌克兰难民,将冲击整个欧洲!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

这一句话,恐怕波兰,才是最有切身体会的。

但是在未来,无论波兰接收多少难民,都必然得不到一句好话,而是只有批评,因为波兰每多接收一个难民,其它欧洲国家就会少一份冲击。

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个屁的欧盟塑料兄弟情

 

但是欧洲的麻烦,只有这些吗?

难民来了,就要吃饭,难民不来,也要吃饭。

 

小麦的价格,已经上涨了40%,但这仅仅是刚刚开始。

陷入战火的乌克兰,是欧洲粮仓,是全球第三大小麦出口国。

嗯,全球第一大小麦出口国是俄罗斯......

 

整个欧盟,进口的粮食中,72.2%的高粱、41%的燕麦、37%的玉米、19.5%的大麦、37.2%的小麦,全部来自于乌克兰。

将乌克兰和俄罗斯加起来,有多重要?

 

两国合计占到全球小麦出口的29%左右,全球玉米出口供应的19%

尤其是在小麦中,远远高于第2名的美国。

在油脂油料方面,仅从数量级别看,乌克兰、俄罗斯两国产量占据全球总产的58%,出口占据全球总出口的75%

 

的确,意大利面非常又名,但是没有了小麦,能够做出意大利面吗?

当前约有50个国家,含10多个欧洲国家严重依赖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以保障本国30%或以上的主粮供应。

欧洲各国,以荷兰这样的国家为例,肉禽类制品、奶制品出口量非常大,但是在主粮上的自给率只有9.4%

以最近抢劫俄罗斯游艇最欢喜的意大利来说,60%以上的小麦来自于乌克兰与俄罗斯。

 

但是今年,俄罗斯还会有那么多小麦给他们吗?

额外说一句,中国在小麦价格上涨之前,已经允许进口俄罗斯全境的小麦。

全球小麦收获的季节是6月份,按照现在俄罗斯的攻势,基本上已经拿下了乌克兰全境,乌克兰的小麦将会如何?

 

这一次的俄乌战争,将会波及到全球市场,有一些国家如人口爆炸的埃及,不进口小麦就会饿死,全国80%的小麦都来自俄罗斯。

你看下全球小麦出口真是太有意思了。

 

斯拉夫人的俄罗斯第1名,乌克兰第4名,合计全球小麦29%

盎撒人的美国第2名,加拿大第3名,合计全球小麦的23%

斯拉夫人和盎撒人加起来,普京和拜登,超过全球小麦出口量的一半!

 

现在的华尔街,已经纷纷入场,小麦期货价格开始疯涨,盎撒人能放弃6月份以后挣钱的机会吗?

普京能放弃6月份以后补贴军费的机会吗?

那谁会为粮食价格的高涨而买单呢?

当然是接受了千万级难民的欧洲......

 

我们再看一个数据:

芬兰,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度是94%

保加利亚,是77%

斯洛伐克,是70%

德国,是52%

意大利,是46%

.......

比较少的法国,也有24%,法国这样的国家,能源还可以依靠核能,但是如德国这样的国家,核能和煤电,已经被他们的绿党干掉了,只能高度依赖俄罗斯的能源。

俄罗斯提供给整个欧洲约45%的天然气用于家庭取暖、电力和工业用途,以及约27%的石油。

 

到了今天,欧洲当然想替换俄罗斯的能源,美国更想,但是,这需要时间。

欧洲短期内替换掉俄罗斯的天然气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向欧洲提供的大部分天然气都是通过管道输送的,想要取而代之,欧洲至少需要付出35%的运输成本和9个月以上的时间。

现在的欧洲燃气价格,从今年年初已经上涨了270%,对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倍。

 

结合以上数据,我们来看,俄罗斯打不了持久战吗?

普京应该非常清楚,苏联是怎么解体的。

 

1963年,苏联农业改革被赫鲁晓夫搞失败了,从此之后,苏联成为了粮食进口国,而美国,成为了最大的粮食提供商。

美国不仅给苏联粮食,还给苏联贷款,是的,这一年,赫鲁晓夫和美国的关系无比融洽,还记得差不多就是从这个时候苏联变成苏修的吗?

 

苏联的粮食进口规模持续增长,3年之后,美国的粮食进口占了苏联的26%

10年之后,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出现全球石油危机,使极度依赖阿拉伯国家石油的西方国家遭受重创,经济陷入危机。而这时的苏联日子过的却十分滋润,石油产量跃居全球第一,超过阿拉伯产油国。

美国人打开了算盘:自己想要廉价石油,苏联人想要大量廉价粮食,怎么看都是一拍即合的买卖,而苏联也发现用石油换粮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美国很快摸清了对方的底牌:

苏联已经对美国的粮食产生深度依赖,1975年进口的粮食中,美国粮食的份额达到85%

 

5年之后,美国做了两件事情,第一是让中东地区大量的增产石油,全球石油价格暴跌到5年前的15%

第二是卡特总统宣布取消对苏联的1700万吨粮食出口合同,数量占当年苏联计划进口的47%

 

1980年开始,苏联的经济彻底崩溃,一边是石油换不来外汇,一边是没钱买粮食。

这是苏联解体的导火索根源,否则但凡能撑下去,都不会主动缴械投降。

 

这是普京的切肤之痛,也是普京深度厌恶赫鲁晓夫的原因之一,赫鲁晓夫不仅把克里米亚送给了乌克兰,还是让俄罗斯一步步踏入美国陷阱,最终崩溃的主要责任人。

普京,不可能让俄罗斯在同一个地方栽倒两次。

 

从赫鲁晓夫时代开始,苏联就充满了对于粮食「种不如买」的声音,而普京从2001年开始,全面扭转了俄罗斯的农业格局,开始实行粮食收购政策。由其农业部在每年61日和121日确定收购价格和投放价格,以此避免粮食价格过度波动。

另一方面,为了排斥外国农产品的冲击和竞争,俄罗斯也开始限制食品进口。除了多次提高关税以外还对进口的肉类实行配额制度,以此鼓励本国农业的发展。

 

但真正让俄罗斯成为粮食出口大国的,还是美国的功劳,美国数千次的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让普京明白,粮食的自主是多么的重要。

....这点和我们是不是比较接近,无论如何,我们要保证三大主粮的供应。

 

2014年开始,普京拿下克里米亚,美国开始了对俄罗斯的全面制裁,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俄罗斯开始更加用力发展农业。

2014年农业投资约为23亿美元,2015年为30亿美元,在农业不断正常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追加投资,2017年达到了34亿美元。

 

克里米亚事件之后的两年,2016年,俄罗斯出口小麦达到2450万吨,超过加拿大和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小麦出口国。

 

我们看到这个故事,觉得俄罗斯打不了持久战吗?

另外,这一次,欧洲会有和上次一样的运气,能源降价吗?

很遗憾不会了,上次美国是能源进口国,现在美国已经是能源出口国了,这种割韭菜的机会,美国会放弃吗?

 

所以,很遗憾。

欧洲可以用宜家,可以用路易斯威登,可以有奔驰......

他们还要迎来近1000万的难民;

他们没有燃气,没有石油,没有小麦,没有玉米.......

 

呆蛙的水军说俄罗斯快撑不下去了,泽连斯基都要打到莫斯科了。

是吗?难道是因为俄罗斯人没有麦当劳吃,所以就要投降啦?

 

所以,这场战争什么时候结束,还是先看看谁将会成为成为西方世界坍塌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吧?

是涌入数百万难民的波兰?

还是买不到小麦的意大利?

还是凛冬将至的德国?

他们都很危险,但是俄罗斯.....

嗯,也就是吃不了肯德基用不了苹果手机了。

两个月以后,乌克兰的小麦就要丰收了....

战争,也许才刚刚开始。

 

最后我额外说一句,中国的粮食储备,坚若磐石,多到什么程度....光战略储备就可以让全国人民吃上近两年。

所以,我们可以安心看看,2022年,匍匐于美国脚下的欧洲,既没有粮食也没有燃气,资本也大多撤离了,还有1000万以上难民,他们抱着收缴着俄罗斯富豪的游艇与豪宅,怎么去保持他们的体面,怎么去保持他们的傲慢。

怎么再去抹黑中国.......

 

 

波兰总理,曾经三次飞抵美国,跪求特朗普,让美国在波兰驻军。

在美国大兵到来后,他们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到了今天,他们终于求仁得仁,喜提百万难民。

这,就是美国对奴仆的馈赠!

 

一口气写了近7000字,有错别字你就忍了吧....

 

作者:坏土豆  来源: 一个坏土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