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牛弹琴:我们难以想象的事情,就在美国发生了!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09:54:10

 

 资料图

 

(一)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不是我不相信,是美国让人不得不信。

 

反正,我们难以想象的事情,就在美国发生了。

 

新年伊始,13日,短短24个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超过100万。

 

100万是什么概念?

 

中国14日的数据,疫情暴发两年来,我们大陆累计确诊病例102841

 

美国一天,相当于我们两年来的总和,而且还要乘以10

 

美国就是美国,就在13日,美国一连串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冷冰冰的数据。

 

新增确诊,104.5968

平均新增,49.4660

医院救治,10.4737

ICU抢救,1.9542

新增死亡,1909

 

唉,美国在医院救治的超过10万,在ICU抢救的接近两万,新增死亡接近2000

 

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觉,我们无法想象,这个数据如果发生在中国,中国会是怎样的惨状?

 

美国,轻松突破了我们想象的极限。

 

美国创造了一连串的世界第一:

 

确诊总数世界第一、

死亡总数世界第一、

单日新增世界第一……

 

看了一下,截至北京时间202215日凌晨5时,美国新冠总死亡人数是:829274

 

我之所以取数据有整有零,是因为这每一位数字背后,都曾经是活生生的人,和我们一样的人。

 

82万的死亡数据,已经超过美国在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死亡的总和。

 

看好莱坞电影,美国人的命真是命,为了一个美国人,美国政府可以不惜代价;但现在,一天100万人确诊,一天几千人死亡,感觉美国政府和美国人都麻木了。

 

好莱坞电影是艺术,生活却是最残酷的艺术。

 

就在过去几天,美国国防部长也确诊了。唉,这也构成了这两年世界最具讽刺性的一幕: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一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一个世界上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却成了一个世界上抗疫最失败的国家。

 

100万是顶峰吗?

 

对美国来说,没有顶峰。

 

美国的数据,还在加速狂奔中。福奇博士就感慨,现在的数据几乎是垂直在增长。高峰还在后面,也就是说,未来几天,不排除美国新增继续攀升,甚至更高。

 

100万能限制住美国?你也太小瞧美国了。

 

 

(二)

 

美国这是怎么了?

 

原来我们还可以说特朗普,说这位老兄太不靠谱,拒绝戴口罩,还主张注射消毒剂灭病毒。但现在可是拜登,是坚持戴口罩、苦口婆心推广疫苗的拜登。但拜登比特朗普面临的形势,怎么更严峻?

 

我总觉得,这是美国体制机制整体出了问题。

 

美国病了,病得真不轻。

 

钟南山院士之前就感慨,西方国家常常宣传注重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个人自由的权利,在疫情的形势下,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会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造成了疫情肆虐,不断地反复出现大量的感染者及死亡……

 

第一波来了,有第二波;第二波来了,有第三波;现在,至少已经第五波了。

 

感觉最应该讲究科学,最应该做出表率的美国,德先生和赛先生都出国了。

 

疫情的乱象,只是过去几年美国整体乱象的冰山一角。

 

选举的乱象。

 

别忘了,就在整整一年前,大选选出个一地鸡毛,最终,国会山都被美国人攻占了,还死了不少人。以至于有中东外交官感慨: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情,美国一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下解放美国。

 

 

 

种族歧视的乱象。

 

反正,过去一年,纽约、芝加哥、底特律、亚特兰大,等等,都目睹了一轮接一轮的抗议,乃至打砸抢烧,以至于白宫外面都是涂鸦。这是一个超级大国的内卷,超级惨烈。

 

撤离阿富汗的乱象。

 

打了20年,付出了几千条生命,几万亿美元,最终美国以最狼狈不堪的姿势逃出了阿富汗。这还要感谢塔利班,最后很克制地没有对美军发动攻击。美国不可战胜?开玩笑吧。

 

最大的乱象,还是疫情。

 

当初武汉封城,中国人无比焦虑。国际上也有看法认为,这要发生在美国,分分钟就解决了。但结果呢?武汉最终走出了危机,但美国进入了完美风暴,一场接一场看不到头的风暴。

 

病毒不讲政治,专治各种不服。不管你多少光鲜,在病毒面前,彻底露出原形。

 

但美国的问题,还不止于此。因为按照木桶理论,全球战胜疫情,也不取决于防疫做得最好的国家,而是取决于防疫做得最糟糕的国家。

 

美国一天新增100万,不会都闷在美国吧,美国人喜欢到处走。美国,你正在拖全世界的后腿。

 

 

 

最后,三点感慨吧。

 

第一,美国真不是以往的美国了。

 

反正,那个充满活力的美国不见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脚步蹒跚、焦头烂额的美国。唉,西安一天新增100多例,全中国都很揪心;美国一天新增100万例,全世界都不敢想。拜登也是一筹莫展呵。我们正在亲眼目睹一个超级大国的没落,让人叹息。

 

第二,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毕竟,西安的疫情也摆在那,出现的种种问题,也摆在那。我们是全世界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们有些地方,还有很多的漏洞,有不少治理的短板。如果不能痛定思痛,不能迅速补齐短板,真对不起这么好的人民。

 

第三,这个世界,无知不是最大的障碍,傲慢和颟顸才是!

 

来源:牛弹琴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