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10年内不会武统台湾?国家刚刚已经出手了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5:39

 

基辛格是中美关系发展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正是在他担任国务卿时期,中美结束敌对,开启了新的征程。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50多年时间基辛格访问中国一百多次,平均每年超过两次,是个真正的中国通。在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的背景下,他也一再警告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的系统性风险,虽然过了百岁但依然对中美关系起着重要作用。

 

 

就在中美刚刚实现元首视频会晤之际,基辛格又说话了。

 

据参考消息转引美国媒体的报道,对于中美元首的视频会晤,基辛格认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 “开始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基辛格这句话没有直接褒贬,但实际上已经暗示了美国政府政策上的微调。所谓微调,在占豪看来,就是美国针对中国的大国战略方向不会变,但不会像特朗普那样不计后果地完全对立。

 

针对台湾问题,基辛格也发表了观点,他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电视节目时称,他预计中国大陆不会在未来十年内“武统台湾”,但可预见的是,大陆“将采取措施削弱台湾看上去所谓‘自治’的能力”。

 

基辛格判断中国“10年内不会武统台湾”这句话是很有意思的,在占豪看来有三层含义:

 

一、大陆有能力武统台湾,且有武统台湾的可能。所谓10年内不会武统台湾,另一个潜台词是10年后可能武统。所以,从这一点上看,美国政治精英也有很大一群人认为中国最终会选择武统台湾。

 

二、美国希望中国在10年内不要武统台湾。一则,基辛格说这句话也许并非绝对源于判断,而是向中国释放信号,希望中国不要10年内武统台湾;二则10年内中国武统台湾,美国会介入,而且基辛格认为美国有能力阻止中国。

 

三、美台还可以继续折腾,只是需要悠着点。美国还能不能打“台湾牌”?基辛格给出的10年内不会武统台湾的结论,意味着给了美国空间。因为,如果中国决心武统,美国可能就得好好掂量一下,现在判断中国10年内不会武统,那么美台就还有勾连空间。

 

由这三层含义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一方面,希望中国不要武统台湾;另一方面,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美国继续打“台湾牌”。美国不希望中国武统台湾,就是不希望中美在第一岛链彻底撕破脸。一定要继续打“台湾牌”,除了进一步遏制中国之外,就是要利用台湾问题在其“印太战略”中布局,起到统战其盟友共同在印太对付中国的目的。

 

那么,中国又会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其实,在占豪来,美国希望或认为中国10年内不会武统台湾其实是想当然。

 

首先,中国当然是希望和平统一,台湾南边或者有人起义,或者举手投降,两岸实现统一,台军交权,说不定台湾还能捞个特区的地位。但是,现在的大陆并不是特别寄望于还能和平统一,而是一直在做着武统的充分准备。

 

 

那么,现在中国武统的准备怎么样了呢?坦率说,就军事层面而言,大陆方面早就准备得够充分了,军事上解决台湾问题,如果需要是以小时计的。但是,在政治上,由于统一台湾涉及到地缘政治、中美大国博弈,所以必然要权衡统一台湾与中国发展的战略平衡问题,若非迫不得已,中国并不想拿发展的代价来交换根本划不走的台湾岛。台湾统一,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视角,瓜熟蒂落是最好的。

 

什么是瓜熟蒂落?一个层面是万众归心,台湾人都迫切回归,这种情况是不可能了,台湾人在这方面已经废了;另一个层面就是,美国在第一岛链顶不住了,台湾被迫自然而然地回归。当然,现在看最可能的局面却是,中美撕破脸或台湾当局越红线突然解放军出手武统。正是对这种危险性的判断,才让基辛格给了一个十年之期。

 

所以,这个十年之期,本质上是美国一厢情愿的信号释放而已,中国并不当一回事。

 

其次,种种迹象表明,大陆的老百姓大概是不会愿意等十年的,而且从现在中国的实力上看,美国在第一岛链恐怕也撑不了十年。因此这个所谓十年,大概只能是美国方面的一厢情愿了。

 

抛开所谓10年之期不谈,就当下而言,国家实际上已经在加速统一继承。这就像占豪前几天分析的那样,国家的政策面已经开始释放统一后的政策了,这当然就是在为统一做准备。

 

那么,伴随这些政策准备,针对“台独”的打击必然是一个接一个。国台办日前把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作为“台独”分裂势力中顽固分子的典型代表列入了首批清单中。

 

列入首批清单什么意思?

 

 

一方面,国家要对这些顽固分子终身追责,也就是说等统一台湾后,国家要对这些人进行政治清算,他们都要被严惩,跑不掉!另一方面,就是对这些人进行精准打击,杀鸡儆猴!国家绝对不会姑息,哪怕现在不能武统,国家也有一系列手段。这不,刚刚国家就对“台独”出手了!

 

据新华社最新报道,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涉事企业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

 

远东集团涉事企业承认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仍在进行中。

 

台湾远东集团是谁?就是苏贞昌背后的金主!

 

我们知道,台湾的选举政治是搬的西式民主,尤其是学习了美国的所谓民主,其逻辑就是商人对政客进行“政治献金”,政客当选担任要职后用权力回馈商人利益。

 

商人为了获得稳妥的利益,一般都是两边下注,这样无论哪边当选,作为资本家自己都是稳赢。每年台湾地区都有专门的机构披露政治献金的名单和具体数额,所以台湾政治背后的金主是谁也不是什么秘密。

 

这下好了,大陆开始清算了!针对台独分子背后的金主,大陆开始开刀了!那么,既然苏贞昌是第一个要犯,当然就得对他背后的金主进行精准打击,于是在去年立委选举中政治现金排名第一的远东集团就成了大陆的清算对象。

 

远东集团支持台独是非常厉害的,仅仅是去年,远东集团的政治献金就高达5800万新台币,而苏贞昌和其女儿在其中拿了大头。在大陆赚大钱,回去支持台独,岂有此理!所以,台湾远东集团要被大陆彻底清算了!

 

 

一旦大陆拿起大刀清算,那些在台湾搞政治现金的企业就要噤若寒蝉了。台湾省在大陆投资的企业约有1200家,其中前500企业中80%以上在大陆都有业务。远东集团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这些企业谁再和台独搞不清楚,那当然会遭到顶点清除

 

国家出手了,当然就有好戏看了!和国家对抗,那还不是死得快!今天不死,等解放军统一了台湾,不还是照死不误嘛!

 

来源:红日燎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