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捍卫抗疫成果,要吸取长征教训:教条主义者葬送了苏区的胜利
点击: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宇宙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3 09:42:49

 

提要:教条主义者盲目抄袭苏联模式,葬送了中央苏区,红军被迫长征。毛主席坚决拒绝抄袭苏联,批判崇洋媚外,走上独立自主的正确道路。

 

今天,我们依然要警惕教条主义者和崇洋媚外者们的干扰,保卫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成果。

 

新加坡的教训告诉我们,迷信疫苗而放松防控、与病毒共存,中国将每天感染几十万,每天死亡几千人。参见:新加坡疫情的教训

 

 

 

1956924日,毛泽东与前来参加中共八大的南斯拉夫代表团谈话(全文见《吸取历史教训,反对大国沙文主义》)时,沉痛的指出:

 

过去的王明路线,实际上就是斯大林路线。它把当时我们根据地的力量搞垮了百分之九十,把白区几乎搞垮了百分之百。

 

既然中国人听了他们的话,那末中国人自己就应该负责。谁叫我们去听他们的话呢?谁叫我们去犯左倾、右倾的错误呢?有两种中国人:一种是教条主义者,他们就听斯大林那一套;另一种中国人就不听那一套,并且批评教条主义者。

 

1959年,毛主席和新西兰共产党代表谈话,回忆中央苏区迷信苏联的洋教条主义时,说:

 

我哪里是什么天才的军事家和战略家,我只是比那些死背教条的人多懂得三条道理:人要吃饭,走路要用脚,子弹能打死人。

 

过去,教条主义者不知道子弹能打死人纸上谈兵,根本不考虑伤亡。

 

在这样糟糕的指挥下,怎么能够取得胜利?毛主席又说:

 

我没有进过军事学堂,有人骂我抱着一本《孙子兵法》指挥打仗。其实,我原来连《孙子兵法》都没看过。听说有人这样骂我,才想办法弄到一本来看。

 

那些迷信洋教条的人瞎指挥,好多同志为之牺牲,真是血的教训啊!

 

我们是因为打了败仗迫不得已才长征。今天颂扬长征的胜利,不能忘了三十万人打得只剩两万六七千人的教训。

 

因为苏俄革命的胜利是大城市暴动得来的,教条主义者就认为山沟沟里没有马列主义,抄袭苏联才是正确的。

 

从建立井冈山根据地开始,毛主席就在和迷信苏联的教条主义者作斗争,一直到延安整风,才取得了初步成功。

 

 

 

在《吸取历史教训,反对大国沙文主义》中毛主席还提到:

 

中国第一次王明路线搞了四年,对中国革命的损失最大。王明现在在莫斯科养病,我们还要选他当中央委员。他是我们党的教员,是教授,无价之宝,用钱都买不到的。他教育了全党不能走他的路线。这是我们第一次吃斯大林的亏。

 

第二次是抗日战争的时候。王明是可以直接见斯大林的,他能讲俄文,很会捧斯大林。斯大林派他回国来。过去他搞左倾,这次则搞右倾。在和国民党合作中,他是梳妆打扮,送上门去,一切都服从国民党。他提出了六大纲领,推翻我们党中央的十大纲领,反对建立抗日根据地,不要自己有军队,认为有了蒋介石,天下就太平了。

 

我们纠正了这个错误。蒋介石也帮助我们纠正了错误。王明是梳妆打扮,送上门去,蒋介石则是一个耳光,赶出大门。蒋介石是中国最大的教员,教育了全国人民,教育了我们全体党员。他用机关枪上课,王明则用嘴上课。

 

共产国际解散后我们比较自由些。这以前,我们已经开始批评机会主义,开展整风运动,批评王明路线。整风实际上也是批判斯大林和第三国际在指导中国革命问题上的错误

 

毛泽东主席持续不断的与斯大林路线和教条主义斗争。直到苏德战争爆发,共产国际解散,毛主席抓住时机,通过延安整风,使中国共产党获得了完全的自主权,彻底摆脱了苏联的控制。

 

以中国文化为根,独立自主,不迷信权威,不迷信外国,是毛主席成功的基础。

 

今天也同样如此。

 

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一个是隔离防疫,依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一个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依靠这两条,我们只用几个月就在本地全歼了新冠病毒,根本没有用到什么疫苗。后来的疫情都是境外人流、物流输入的的。

 

疫情初期,武汉新冠病人死亡率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大幅下降。

 

2020517日至今,中国大陆新冠肺炎病人只死亡两例,死亡率仅0.02%,甚至远低于普通流感0.1%的死亡率。参考:南京扬州重症清零,只要治疗正确,新冠可以零死亡

 

但是,教条主义者和崇洋媚外者仍然在贬低中国非常成功的防疫措施和清零模式,一直在科普、学习西方全民注射新冠疫苗,与病毒共存的抗疫模式。

 

 

 

事实证明,西方抗疫模式失败,西方已经进入开放-疫情复发-封城-再开放-疫情再爆发的怪圈。参见:

 

新加坡疫情证明张文宏完全错误,与病毒共存每天会感染74万,死亡2千人

新加坡疫情证明钟南山完全错误, “疫苗注射率高就可完全开放”误国误民

 

新冠疫情就像一个照妖镜,展现了西方制度和西方医学的无能。参见:中国治疗非典和新冠的成功,证明中华文化是真理

 

 

 

只有中国文化才能领导世界重归大道。新冠疫情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的专家,也应该建立医学自信,摆脱崇洋媚外的思想。参见:亲历|从非典到新冠,中医药做出卓越贡献的曲折内幕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宇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