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潘家的“家风”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17 09:48:22

 

昨天,潘某因为造谣诋毁烈士而被警方追逃。

 

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我们是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国家,每个人都要受到法律的制约,不能因为他是谁谁谁,就能为所欲为,就能造谣诋毁诽谤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

 

 

 

你听听这恶毒、冷血的语言,他似乎讲的不是他的同胞,不是自己国家的人民子弟兵,而是不共戴天的敌人

 

 

 

昨天这张图传疯了,这也不是无中生有,因为这些名字在十年前就绑在一起,他们在中国互联网上曾经都是呼风唤雨的公知

 

潘石屹当年和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是至交好友,骆家辉离开中国的时候,潘石屹去给他饯行,几个人甚至还比赛做俯卧撑。

 

SOHO中国CEO张欣也是骆家辉的健身好友,有着很深的私交,她说:骆家辉辞职的解读说最多的是他被毒气熏走。我们和骆大使一家是好朋友,孩子在同一家学校上学,我们是健身的同伴,我和李蒙还是妇女事务的热心提倡者。我们都热爱家庭、热爱运动......”

 

 

 

潘石屹还发微博称骆家辉为骆家辉同志,当初为了配合骆家辉,潘石屹还不顾交通安全,开车到高速公路上拍雾霾,被交警制止后,他还亮出身份恐吓交警。

 

 

 

在那个微博最火爆的年代,潘石屹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是颐指气使、肆无忌惮。

 

2014611日,潘石屹甚至在深圳机场打伤工作人员!当时航班机械故障,潘派助理出去改签、自己并未再过安检,所以其登机牌无安检章,导致登机被拒。潘扬言投诉深航女工作人员,看她的工作牌,并要拿走其照片!女工作人员在争抢照片时,潘用放照片的板子打在女孩子上,导致她嘴角流血。

 

 

 

潘石屹动粗打人之后,扬长而去,并且发微博扯谎,说自己从未打人,直到视频曝光后,他才道了歉,但照样在微博当大V指点江山、信口雌黄,毫无愧疚之意。

 

看来,有点钱就目空一切、无法无天,这点基因是祖传的。

 

潘瑞之所以喜欢造谣生事、谎话连篇,和潘石屹的言传身教不无关系。

 

2017113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潘石屹为了证明中国忽视环保的危害,居然造谣说他老家甘肃天水石咀村把他家祖坟给挖了!

 

他说:我为家乡销售苹果,他们起了个名字叫潘苹果,帮助他们在城里销售苹果。结果没想到销售了4年,其中一年的光景不是特别好,其他三年还不错,销售额超过了一个亿人民币。造成的问题是什么,等我突然回去之后发现,我们家的祖坟让人给扒了,建成了苹果拣选厂和纸箱厂。把我们家地上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柿子树全都扒光了,建上一个很丑很难看的蓝颜色的工业厂房,全都建满了。我一看,心里面就觉得对不起老祖宗啊。

 

 

 

结果他老家甘肃天水石咀村直接来了一封信,贴出了他家祖坟的照片,好端端的在那里,没有人挖他家祖坟,狠狠打了他的脸。

 

 

 

 

潘瑞成为今天这个样子,和他的父母不无关系。

 

潘石屹夫妇二人,除了是大富豪之外,本来也是网络上的公知大V”,喜欢对中西体制指点江山。潘石屹的妻子、潘瑞的后妈张欣就有一段名言:中国人最最渴望的不是房子、不是食物,而是民主

 

 

 

 

潘瑞和他父母一样,早就是老“公知”了,微博是他的阵地,整天不是发表“健身”动态,就是批判体制,一副无所不知小懂王的样子。当年微博公知作业本、五岳散人污蔑邱少云烈士,潘瑞和他们是一丘之貉,本来就是个劣迹斑斑的老“恨国党”了。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潘石屹作为中国顶级富豪,一毛不拔,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捐不捐款,出不出力,是他的自由,但潘公子不一样,居然在网络上和网友掐了起来,怒喷“口罩都发不明白还想碰我钱?”

 

 

 

 

本来抗疫也不需要个人来捐款捐物,你爱捐不捐,没有人管你,也不缺你这点钱,但你一毛不拔的同时,对着国家和人民恶言相向疯狂输出负面情绪,那就过分了。

 

网友愤怒的并不是潘家一毛不拔,而是潘家“双标”。

 

对于武汉疫情不捐款可以理解,对于同胞受难无动于衷也可以理解,但你爹潘石屹、你妈张欣向哈佛、耶鲁捐款1.7亿元算什么呢?

 

2014年,潘石屹夫妇通过名下的基金会向哈佛大学捐款1500万美元,向耶鲁大学捐款100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7亿元。然后又成立了1亿美元的助学基金累计将超过6亿人民币。潘石屹解释说:“是为了资助那些能考上哈佛又上不起的穷苦学生。”

 

 

 

这就可笑了,哈佛、耶鲁一年最低消费都要20万美金,也就是说能上得起哈佛耶鲁的人,哪有“穷苦”之说。更有人指出,哈佛近三年来,平均每年只在中国招了不到2个学生,潘石屹的助学捐款,恐怕需要300年才能花完

 

这件事在《金星脱口秀》上被提起。

 

金星问潘石屹:“给哈佛大学捐了那么一笔钱,咱们国家也有很多好大学,怎么不捐呢?怎么捐给美国人呢?”

 

潘石屹辩解:“这个不是捐给哈佛大学,是捐给在哈佛上学的中国贫困生。”

 

这个回答显然不能自圆其说,在金星的追问下,潘石屹居然说:“现在中国不是有钱了吗?为什么中国孩子自己的学费,还要让别人给付呢?还要让别人去付?

 

意思是——“凭什么我要帮中国的孩子?”

 

巧的是,在潘石屹捐款之后,2018年,潘家二公子被耶鲁大学录取;2019年,小少爷被哈佛大学录取。这钱果真是为了“贫困学生”啊。

 

 

 

 

当年的潘瑞非常嚣张,曾经公开喊出:我就是喜欢这种被他们恨,他们又不能把我怎样的的感觉

 

 

 

2020320日,潘石屹、张欣夫妇以25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第68位。

 

潘石屹的发家史,和中国房地产发展紧密相连,早在90年代,房产热初现端倪的时候,他就在海南靠炒房地产,赚了1000多万。2000年以后,海南房产业陷入低谷,他就转移阵地,跑到北京开启了第二次炒房之旅。可以说,哪里房产值钱,潘石屹就往哪跑。

 

 

 

他们那代所谓的“企业家”,靠着血统、资源、人脉和背景,往往可以空手套白狼,实现所谓的“白手起家”。早在201328日,司马南在微博上发表了2009年法学教授陈界融等14人的《任XX潘石屹涉嫌非法交易》的“举报信”。信中提及“2007年,任XX在缴纳了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立即将拿到手的北京民源大厦项目用地(即现在的光华路SOHO),转让给潘石屹,而潘石屹则从交易中获取约50亿的土地利润等”。“举报信”认为,华远地产与SOHO中国之间的多笔交易,涉嫌利益输送,导致约50亿的国有资产流失。

 

吴法天也称,“任和潘2007年签订的光华路转手项目,标的是10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米SOHO2007年卖了两三个十亿,那么18万平米的SOHO2保守估计也能卖五个十亿左右。这个地盘在琼民源重组时是零资产,野力公司和华远地产过手给潘,一本亿利。2008SOHO中国公告纯利飙升477%!”

 

但潘石屹予以否认,任XX当时也为他站台,如今网络上到处都是“潘总白手起家”的励志传说、鸡汤软文......但他们到底有多“干净”?只有等历史来证明了。

 

 

 

 

不管如何,潘石屹坐着房地产业的顺风车,身家随着蒸蒸日上,截至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潘石屹夫妻的身家高达215亿,位于第107位。而今,SOHO中国每年的收租收益高达17亿,但潘石屹依旧觉得在中国赚钱太少。

 

 

 

2012年开始,潘石屹就在国内疯狂出售房产业,据相关报道潘石屹累计敛财超过250亿元。

 

 

 

在国内疯狂卖卖卖的同时,潘石屹在国外买房买地却毫不手软,他收购纽约时代广场旁的办公大楼、美国通用汽车大厦40%的股份、甚至买下了曼哈顿公园大道广场近一半的股份。夫唱妇随,潘石屹的老婆张欣也花了1亿买下了纽约的学区房(张欣早已是美国国籍)。国内只卖不买,国外只买不卖,也就是说,他们早就在“转移资产”了。

 

确实,潘家很有钱,但有钱就有良心吗,我看未必!

 

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子女,潘瑞之所以长成一个自私、利己、刻薄、恶毒的公知恨国党,他的父母“功劳”很大

 

 

 

他们这一家人,财富来自于时代和人民,但他们对国家和人民毫无感恩,毫无回报,他家的儿子还要污蔑、诽谤那些为国家奉献、牺牲的最可爱的人。

 

真的是令人齿冷。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申鹏:潘家的“家风”

    2021-03-17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