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执戈者:美总统大选结果只是二选一,错!
点击:  作者:执戈者    来源:“第一军情”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0:38

 

 1.webp (24).jpg

如果11月3日按时选出一位美国总统,则一切皆休;但是,如果出现另外几种可能性,那么,习惯于颠覆他国的美国,难免就要尝尝全国骚乱的滋味了。

美国总统选举已经不到3天时间,特朗普与拜登谁能胜出成为关注的焦点,尽管多家民调显示民主党竞选人拜登具有领先优势,且拜登已经开始公开拉拢盟友,大有志在必得之势,但特朗普2016年逆势翻盘的结果也让人们对美国民调数据不再那么有信心——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都有机会与可能。这也显示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具有极大的不可预测性,这种不可预测性甚至还会产生出人意料的其他可能性。

1.png


第一种可能性:双方得票率极其接近,无法按时得出结果。这种情况在2000年民主党竞选人戈尔与共和党竞选人小布什竞选时,就曾经出现过。小布什在第一时间被宣布当选后,又被宣布不算数,需要重新计票,最后经过重新统计小布什在佛罗里达州以1200票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总统宝座,而事实上戈尔在全美获得的选票总数却是超过小布什的。正是沾了美国选举人团制度的光,小布什才得以问鼎白宫。

倘若今年这一幕重演,问题显然要比20年前复杂的多。受疫情影响,今年是允许以邮寄的方式进行投票的,由于邮寄需要时间,这部分选票很难在短时间统计,这就可能使结果出现的时间大大延后。

特朗普说过多次,民主党可能操纵邮寄选票,会出现作假。特朗普放这样的风,是有其用意的——倘若邮寄选票统计的结果对特朗普不利,他可能不会承认和接受,这样的话,选举的争议将会持续下去。

1.webp (26).jpg

第二种可能性:选举争议久拖不决,民主党会最终获利。根据美国宪法第二十条修正案,如果争议到了明年1月20日仍不能解决,无法在这一天进行总统交接,那么,美国联邦众议院就可以决定下一任总统,而在众议院做出决定前,为保证总统不缺位,第三顺位领导人佩洛茜就可以自动履行总统职务,由于当下民主党控制着众议院,最终的决定将会落到拜登头上。

1.webp (26).jpg

第三种可能性:双方均拒不接受选举结果,引发政治冲突。特朗普至今在面对媒体提问时,始终拒绝承诺选举失败就“和平交权”。特朗普还说,假若自己落选,一定是民主党作弊的结果。特朗普的顾问班子还向他建议,如果选举失败,应当运用1807年通过的《反叛乱法》,把民主党的几个大佬抓起来审问。牛津大学教授唐纳德·拉特克利夫近日预测,特朗普的支持者或将在选举结果不利时,“组织某种武装起义”。

美国前国务卿、也曾作为民主党竞选人参选的希拉里则建议拜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承认败选,因为我认为这将拖延时间,最终我相信将赢得胜利。”民主党方面还呼吁,如果特朗普拒不搬出白宫,就让军队把他赶出去。当然,这一说法已经受到美国军方拒绝。从共和党方面的起义、抓人,到民主党方面的出动军队驱赶——这些“建议”表明,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如果出现争议,很可能会出现美国政治斗争中最激烈甚至最惨烈的一幕。

1.webp (27).jpg

第四种可能性,美国总统选举争议,最终演变成一场国家骚乱。事实上,世界多个国家近年已经出现过因选举结果争议引发抗议游行,最终演变成社会骚乱。当前的美国社会已经积蓄了太多的负面情绪——疫情失控、经济衰退、种族主义矛盾相互交织,如果再加上一场选举争议引起发的双方支持者之间的对抗,美国发生一场“颜色革命”式的骚乱乃至动乱,并非没有可能。

牛津大学教授唐纳德·拉特克利夫刚刚发出的预言称:尽管目前美国总统大选的政治气氛,不像160年前南北战争爆发之前那么紧张,但也不排除美国会再度爆发内战的可能性。因此,如果11月3日按时选出一位美国总统,则一切皆休;但是,如果出现前文指出的另外几种可能性,那么,习惯于颠覆他国的美国,难免就要尝尝全国骚乱的滋味了。

(作者:执戈者;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第一军情”)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