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易梁:战争成了特朗普连任总统的主要选项
点击:  作者: 易梁    来源:易梁视角  发布时间:2020-04-04 09:31:40

 

         战争是残酷的,特朗普当选后,不断追求美国优先,进行全球经济掠夺,要求盟友多交“保护费”,给各国带去很多痛苦,没人喜欢他。但是对内,他对外发动贸易战,搞关税壁垒,各种退群,为美国利益考虑,得到一众支持。

 

然而,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毁掉了他这几年的政绩,美国的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经济预期下调,失业人员增多,连任悬了!

 

一、美国有发动战争保连任的先例

 

 

在历史上,美国总统有发动战争保连任的先例。

 

小布什借着“911恐怖袭击事件”,开启了美国的反恐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巩固了美元国际通用货币的地位,巩固了美元霸权,并实现连任。

 

奥巴马等人的操纵下,利比亚爆发了内战,推翻了卡扎菲政权,也巩固了美元的霸权地位,实现了连任。

 

二、特朗普连任的可选项已不多

 

如果特朗普想获得连任成功,只有保住经济、让疫情快速降下来并控制住,才有可能,但是,他能做的事有限。

 

1、经济刺激。美国提出一项影响深远的新冠疫情经济刺激计划,准备投入2万亿元,用于帮助大型企业的资金限制不足。但这一议案以49票赞成、46票反对的结果未能获得通过。也就是说,特朗普决定不了议案的通过,他的政策可能无效。但是,随着美国股市的进一步下跌,估计美国可能会增加数额,达到3万亿,但这么做的后果是世界各国会在遭受损失后,抛售美元资产,美元的地位将受到严重打击。

 

2、控制疫情。特朗普的可选项也不多,比如封城,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并没有‘封国’的权力,行政机构(白宫)只有‘协助’地方政府执行他们已经宣布的政策,比如在预算和资源方面的支持,但总统所在行政机构并无权下令要求一个州‘封城’或者全国封国。”决定权在地方政府。

 

根据《华盛顿邮报》322日的报道,特朗普启动《国防生产法案》,以“保证获得必要授权,优先生产政府合同项目,并将稀缺资源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并未援引该法进行大宗采购。纽约等美国多个州、市政府官员此前反复呼吁白宫启动该法,要求私营企业转产呼吸机等抗击疫情的关键物资。

 

只是这样的有限措施,不足以控制住疫情。

 

三、特朗普可能会发动战争保位

 

 

除特朗普外,美国一共有44位总统。没有发动过战争的只有2位。分别是福特(1974-1976)和卡特(1977-1980)。其余的42位总统全都发动了战争。而这两个没发动战争的美国总统,均未能连任。两个总统加在一起只干了七年。

 

连任危机已经爆发,特朗普想获得连任,现在唯一选项就是学小布什,对外开战,利用对外开战巩固自己的政绩,提高自己的威望,满足美国军火商的利益,满足犹太人财团的利益。

 

四、哪里是川普发动战争首选地?

 

 

战争要有目标,假设特朗普要发动战争,那里会是他的首选目标呢?

 

中国。近日,美国的舰机不断地在西太平洋地区出没,甚至逼近我领海或领空,乃至出现挑衅性动作。加上近日美国某媒体喧嚣,声称调查后发现有很多选民选择战争来解决疫情危机。看来,美国国内的个别媒体正在向对外发动战争的方向引导。

 

但是,与中国开战,美国能否承受得住失败的打击?因为与中国开战,意味着两败俱伤,那时候,俄罗斯、日本、印度将加速赶上来,伊朗也将迎来缓和的时机,成为美国的敌人,这是美国所不能承受的。

 

伊朗313日,美国在全球疫情形势的时刻,继续增兵波斯湾,向伊朗施加压力。美军在伊朗打下了美国无人机后,已经做好了对伊朗第一轮重要目标的打击预设,只是特朗普不愿意在第一任期内发动战争这才作罢。但现在的局势一切都不同了,如果特朗普连任,伊朗又迟迟不肯跟美国缔结新的核协议,那么,美国很大可能会向伊朗开战。

 

第一,沙特在美国的战略中地位上升,尤其是和俄罗斯大打石油价格战,而伊朗现在已经成了俄罗斯的羽翼之一,打击伊朗将有效保护沙特安全。

 

第二,伊朗在近年来已经成了中东最大的霸权国家,美国悉心经营的伊拉克,其战后成果基本上都被伊朗攥取,而一旦两伊形成事实上的同盟,美国苦心布置多年的中东战略说是付诸流水并不为过。

 

第三,美国制造业主要在军工上,美国的战略储备基本上都是炸弹一类的军事储备,发动战争将直接带动军工以及钢铁行业的繁荣,而这些行业能提供大量就业,这无疑是濒临经济危机的美国最需要的。

 

叙利亚。持续了9年的叙利亚内战在今年年初终于迎来了结束的曙光,伴随着俄叙联军的猛烈攻势,叙利亚叛军武装已经陷入绝境,叙利亚北部地区90%的领土已被收回,叛军能够藏匿的地区已经越来越小了。美国在中东推行战略收缩政策,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增强。

 

如今,叙利亚危机仍在持续,为了缓解本国经济及社会矛盾,美国有可能适度的再次介入叙利亚。

 

如果发生战争,大致会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出新招,不同于以往的套路;二是利用对手意想不到的技术手段来开启战争乃至贯穿整个战争;三是速决战而非持久战,不会再重演阿富汗战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