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73%的美国人怪罪中国?特朗普可没脱离群众
点击:  作者:壬岷    来源:沧海之瓠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1:22

 

      中国媒体中的特朗普简直是个信口开河、甩锅中国、不负责任的傻帽:

 

特朗普是这么说的:死亡能控制在10万以下,我们就做得还不错;(有钱人优先得到检测)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控制得很好,新冠肺炎就是大号流感,不用担心;它将消失,总有一天,它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特朗普是这么做的:甩锅中国,称病毒为中国病毒;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后,市场再度雪崩式下跌;批评纽约州索要呼吸机太多了;怀疑媒体公布的死亡比例。

 

 

这些我们都知道。我们还知道特朗普的支持率上升到了上任以来的最高值。可是很少有官媒会告诉我们这是为什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写文章说,如果任何中国官员敢说这样的话,一定会被骂死。的确如此。可为什么特朗普会对着美国人说出如此不可思议的话?

 

常识性的问题,谁也不糊涂。如果特朗普的任何说法会严重损害自己形象,特别是会遭到多数民众的反对,他还会这么说吗?绝对不会。他虽然的确满嘴跑火车,改口比婴儿的脸还快,但别忘了他是美国总统,一举一动更要考虑在多数民众中的影响。

 

要理解特朗普,就要了解美国普通民众是怎么看待问题的。我们的官媒并没有告诉我们美国的全部情况,自媒体反倒是说得很详细了。当然,官媒不想制造两个国家民众的对立,我理解这一点。

 

美国多少民众会认为特朗普是在甩锅中国呢?几乎很少!来看美国的一份关于病毒传播该怪谁的民意调查。

 

 

(图片来源:兔主席)

73%的选民认为是中国的错

65%的选民认为是这个时候仍然不呆在家里到处逛荡的人的错

45%的人认为是美国疾控中心(CDC)的错

43%的人认为是特朗普的错

42%的人认为是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错

34%的人是副总统彭斯(Pence)的错(Pence名义上是COVID-19的防控负责人)

 

也就是说,超过73%的美国人怪罪中国,65%的人怪罪四处闲逛的人,这才是民意的主流。特朗普称COVID-19为中国病毒,并没有“脱离群众”。当然,也可以说是特朗普影响了群众的看法。问题是得群众有认识基础才能受到影响。只有43%的人认为特朗普有错,说明他的甩锅是成功的。

 

 

 

特朗普、蓬佩奥以及相当的西方媒体乐于甩锅中国不难理解,但他们敢于甩锅中国,就需要知道美国民众的认识。中国媒体喜欢报道美国疾控中心高级专家福奇的说法(反对特朗普的中国病毒论)。其实,这样的人在美国民众中是没有多大影响力的。他不是钟南山。

 

至于65%的人认为是四处闲逛的人的错,这与欧美社会的个人主义有关。在所谓民主社会,老百姓认政府是有限责任,个人得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什么特朗普敢说死亡人数10万以内就成功了,为什么英国卫生大臣敢说死亡人数控制在2万人以内就很不错了,就是因为多数老百姓不会反感他们这样说。老百姓普遍认为特朗普、约翰逊已经在努力了,把本该死亡100万、10万变成了死亡10万、2万,这就可以了。

 

据美国知名的调查机构盖洛普的调查,截止320日,特朗普的支持率从疫情之前的43%上升到了55%,而且还在上升。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的救市政策。和中国人70%的财产放在房子上不同,美国人70%的财产放在了股市上。谁能减少个人资产损失,当然就要支持谁。只是,若不控制疫情,只怕放几个2.2万亿美元的水也救不了恐慌,也救不了股市。

 

 

 

总统利用社会危机来提高自己的支持率,这是美国的传统。灾难往往更能够凝聚人心,让全民团结起来。911袭击以后,美国民众非常恐慌,小布什做出出兵阿富汗的决定,短期之内就赢得美国民众好感,民意支持率一度飙升到90%。可以预见,若美国民意继续按当前的速度上升,特朗普连任并不困难。这与官媒告诉我们的很不一样。

 

在美国统治者的思想奴役之下,多数美国老百姓并不关心政治,从来没有哪个领导人会告诉你“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现在疫情爆发了,老百姓就在家看电视,或通过网络了解情况,很容易被特朗普们俘获芳心。前几天,特朗普坐着军用直升机到海军基地,为开往纽约的军队救援船送行,美国的各大媒体全都在直播,现场简直是国歌高颂,就差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了。美国人打开电视、报纸和网络,看到的都是这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画面,内心涌起的也是感动。

  

美国主流媒体中的中国抗疫,是中国人吃野味不讲卫生,专制社会压制言论自由,耽误了非常关键的两三周时间,放跑了几百万武汉人出城,最后导致全球疫情大爆发。中国动用极权体制控制住了疫情,压制个人自由,是中世纪的做法;即便随后援助别国,也是为了输出国际影响力、和美国争夺霸权。总之就是集权国家产生病毒,祸害其他非集权国家,一副只有自己才是受害者的样子。

 

因此,美国媒体对方方日记为代表的中国人写的材料非常欢迎,一到手就立即在美国媒体上放大1000倍。包括对李文亮事件的报道,都是如此。

 

对欧美国家歪曲事实、误导民众的行为,中国人坚决不同意。对欧美国家嫁祸中国、甩锅责任的举动,中国人坚决反对。对中国国内里应外合、投怀送抱的民族败类,中国人要坚决收拾。中国人不这样做,就只能坐在他们人权的审判席上,坐等下一场侵略战争的到来。想起赵立坚让美国解释病毒来源被就国内一堆苍蝇疯狂围攻,你就知道清除民族败类的工作还有多艰巨。

 

美欧人民也应该起来反对特朗普们这么做。不积极采取防控措施,死去的“10万”、“2万”主要是普通老百姓,因为富人不会缺床位和呼吸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