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疫情是考场,中国闭卷,世界开卷……
点击:  作者:成都双爷    来源: 双石茶社  发布时间:2020-03-21 10:42:02

 

      这次疫情,打中国开始——中国从两眼一抹黑开始,进入闭卷考场。

 

考得咋样?还没完耶!

 

好歹是HOLD住了 !阶段性胜利嘛,妥妥的。

 

该不该庆胜利?有人说不该?但汉府P民们同意么?天朝人民同意么?为救人危难的舍命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同意么?那些第一时间勇敢担当担待的志愿者们、社区工作者们、公安干警们、环卫工人们……乃至宅家P民们,他们同意么?

 

汉府人民为回家的白衣天使们搭起凯旋门,送上胜利号,洒泪相送,难舍难分,还自豪且自信地说当我们大家都摘下口罩时,欢迎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再来,汉府人民跟你一们一起吃热干面,一起跳广场舞!请问该不该?白衣天使们的家乡人拥抱他们,党和政府要给他们记头功,给他们庆功,大家一起庆贺初战告捷,请问该不该?

 

俺的感觉,恐怕没人说不该吧?!——要不你举举手让大家看看?

 

当然,他们也流泪。但流的是喜极而泣的泪:我们胜利了——虽然还不是最后胜利,但一定会走向最后胜利理由无他,因为他们都不是独自在战斗,他们和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战斗,全民动员,全民参战!我们没得任何理由不成为胜利者!

 

——中国人民求生存求发展的意志,没得任何力量可以阻挡!

 

在天朝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世界疫情大爆发。这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极有价值的参照系:有天朝的经验教训可供参照,可以少走天朝曾经走过的弯路——这场考试就相当于开卷或半开卷了,有前车可鉴嘛事半,可以功倍嘛!

 

勿庸讳言,天朝是走了弯路的,比如天朝科学家团队在事发之初关于“人传人”纠结,关于“海鲜市场发源地”的纠结,比如非典时期因“衣原体”的纠结而总结出来的“实验室必须与临床相结合”,“要重视临床医生的意见”之教训未能很好的记取……

 

以至因此而延迟的采取断然措施的时机……等等。

 

很遗憾,由于各种各样的的原因,“中国经验”未能得到很多国家的重视、研究和汲取,世界疫情还是总爆发了。人口不到中国一半且医疗系统发达的欧洲,确诊和病亡人数无论从绝对数和相对人口比例数上看,都已超过了疫情始发地且已得到了控制的中国。有些面对“中国经验”表现出轻佻、轻薄乃至鄙视的大国首脑,面对实际上已并非猝然而至的疫情,差不多都乱了方寸,语无伦次胡乱甩锅到处抓挠救命稻草,以致于局面迅速恶化到如今这般不堪的程度这个世界,哪哪儿都不太平不安全了!

 

于是,再傲慢的国家,恐怕都得面对“抄不抄中国作业”的问题了。

 

当然,“中国作业”的确不好照抄,比如“全民动员”,比如“人人宅家”,比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比如“方舱医院”……,因国情和制度和人民素质的问题,都不好照抄。

 

但是,但是的但是,总有可抄之处吧?提倡人人都戴口罩,可以抄吧?——哪怕是教教国民们因地因材制宜,制作简易口罩耶?医院大夫既或是在没得疫情时,不也戴口罩么?疫情之下,戴总比不戴好吧?一国首脑,一国议会,怎么就会宣布“戴口罩没用”,“不必戴口罩”,还嘲弄戴口罩的国民乃至议会议员?

 

连这个都不能面对,请问怎么组织国民有组织有效率的抗疫?

 

更有甚者,还有首脑祭起了“群体免疫”的损招,人家本国国民都已表示不能接受爱且纷纷抗议的同时,已取得抗疫战争初战胜利的中国,却有一大票跪族公知狂舔不已,声称“残酷的理性”,乃至极而言之的预置了对“中国经验”鄙薄乃至幸灾乐祸的提前量:“当群体免疫取得成功之时,中国就不好看了……”

 

这是肿么啦?

 

双爷还是小P孩儿的时候读《毛泽东选集》,读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时,当时就不能理解:“敢于斗争”没得问题,不敢斗争肯定是个死,敢于斗争可能死也可能不死,那当然得选择敢于斗争,去挣得不死的权利嘛!可这“敢于胜利”就不好理解了,胜利搁在了面前甚至已经取得了胜利,还有啥“敢”与“不敢”的问题?伸伸手把“胜利”拿到手能有什么问题?……

 

现在耶?瞅见那些在洋人儿面前跪得太久站起来已经很困难的公知大V,布尔小乔亚小清新儿们,瞅见那些已经站在即将胜利乃至胜利环境中却还不敢言“中国经验”,还在跪拜跪舔洋人国“残酷的理性”的大明白们!双爷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做“敢于胜利”!那位已去世多年的湖南湘潭人为什么会强调“敢于胜利”!

 

现在而今眼目下,中国人民在这场空前的抗疫战争中,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正在走向最后胜利!“中国经验”已不是谁抄不抄的问题,而是怎么抄,抄哪些的问题:因地置宜,合理汲取——实际上,“中国经验”正在乃至已经在兑现“普世价值”

 

你想活命,你想再生,你就得学!你就得抄!

 

中国人,在一场严酷苛刻的闭卷考试中,给世界提供了一份开卷答案!

 

赶紧着,抄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