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心定了,解放军神兵天降,武汉形势必将扭转
点击:  作者:海上客    来源:新民周刊  发布时间:2020-02-04 14:03:09

 

       有了强大的人民军队,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抗疫,必成!

| 海上客

昨天(2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今天,火神山医院开张。同样是昨天,又一批解放军医疗队和物资,从沈阳、兰州、南京、广州四地驰援武汉,8架空军大型运输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第一时间将他们输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同一天,驻鄂部队官兵组建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换句话说,解放军开始担任快递小哥,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

此前,军队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马凌对着央视镜头说:我想请全国人民放心,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在武汉,有人说解放军神兵天降,终于有盼头了;在华夏大地,有人说,解放军是真正的定海神针。海叔要说,人民子弟兵不改本色,抗疫,必成!

 

军队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马凌说,誓死不退

这是一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军队!但凡对世界军事历史和当代军事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明白海叔说的是什么情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军队会承担除了国防、军事以外如此众多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则不然。这是其人民军队的特性决定的。走过了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中国成立后,不仅承担着国防任务,还参与国家建设——造桥修路,许多建国初期所造铁路都是铁道兵付出生命代价完工的。而一旦国家和人民有事,解放军必然冲在第一线。至今令人难以忘怀的包括1998年的抗洪救灾,包括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在武汉疫情起来的时候,己亥年大年除夕,解放军医疗队临时组建,临时集结,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星夜驰援。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除夕夜出征武汉 图人民陆军微信号

然而,根据武汉疫情来看,除夕夜的最美逆行只是个开始。此后,军地各方支援武汉的白衣战士们纷纷出征。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的8架空军大型运输机抵汉,同样如此。海叔感到,只要湖北疫情还没有完全回转向好发展,解放军医疗队和地方医疗队就仍会前赴后继前往支援。

 

谭德塞

请注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与习近平会见,以及回到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后,多次强调的话:中方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我们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海叔要说,如果没有人民解放军的参与,中国的这个优势必将大大削弱。而有了强大的人民军队,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抗疫,必成!

这次抗疫之战,从某种程度上,则是在检验中国的平战转换能力!火神山医院8天建成,顺利移交军方,就是一例。昨天8架军机降落武汉,又是一例,当天,军机停放在天河机场的西滑行道。据央视直播披露,天河机场西滑行道平时只用于飞机起降,并不能停放飞机。可由于疫情,武汉市采取了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关闭了离汉通道,这条滑行道暂时可以安放军机。尽管看上去是将暂时闲置的机场滑行道用于停放飞机,可这涉及机场方面塔台指挥、附近的汽车通道等改变通行方式,亦包括机场与军方的协调等等。

 

8架军机飞抵武汉

22日起,驻鄂部队官兵组建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亦是如此。这一方面说明了武汉抗疫之战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多数没有感染病毒、在家隔离的武汉市民,不应该慌张。生活是有保障的。以解放军承担快递小哥事务第一天的表现看,2日早上7点,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保障武汉市民生活。有了此等保障,抗疫,必成!

 

驻鄂部队开始承担快递小哥事务

 

部队保障武汉各超市物资供应

对于人民军队,武汉人是寄予厚望的。一位武汉朋友如是说:我们武汉对抗新冠肺炎经历了从恐惧混乱和无序到现在各方面高效运转。解放军的效率真是高!作为人民军队建军策源地的武汉,市民相信解放军一定能完成任务。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则称:在我市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军队、地方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会忘记,人民解放军和各省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连夜告别家人、极速驰援武汉,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

 

128日,在湖北武汉武昌医院,重症患者(右三)在军地双方医护人员共同治疗下好转出院,家属(右二)鞠躬表示感谢。

在收到解放军承运的快递后,中百超市武汉花山店值班经理熊壮说:我们门面相当于是这一片的主要供应点,蔬菜、水果,包括粮食,全部是我们在保障供应的。明显缓解了压力,感谢子弟兵的支持,看到人民子弟兵来到这里我们心里有底了,感到非常安心。海叔要说,在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陈列着几份会议记录,其中毛泽东在会上的发言记录尤为珍贵。正是在192787日这次力挽狂澜的重要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思想。在发言记录上,原话是: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由此,拨正了中国革命的方向。如今,从四面八方赶到武汉的人民子弟兵,回到了这支军队的策源地。海叔相信军地各方前来的白衣战士,和解放军官兵们一起努力,全国人民和湖北人民一起努力,抗疫,必成!

来源于海上客 ,作者海上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