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火神”战瘟神: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2-04 11:34:35

 

1.webp (26).jpg

2020.02.02:火神山天降子弟兵!


据新华社消息,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白忠斌副司令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

 

1.webp (27).jpg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1.webp (28).jpg
1.webp (29).jpg

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

1.webp (30).jpg

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1.webp (31).jpg

据了解,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1.webp (32).jpg
1.webp (33).jpg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今天凌晨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上午9时30分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火神山交付!创造世界奇迹的中国速度

 

1月23日开建,在2月2日正式交付。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造的新医院,用太空视角看是什么样?

卫星记录:

 

1.webp (34).jpg
▲ 火神山医院(建设中,高分二号卫星拍摄于2020年1月31日)

航拍记录:

8KRAW 摄影师罗浩连续 10 天进行拍摄,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持续用无人机为我们记录了医院从 0 到竣工的全过程,记录了在前线的建设者们日夜奋战的身影。

在来自全国的人力与物资驰援下,火神山医院以一天完成一栋双层病房区搭建的速度火速施工,按时交付,让 1000 张床位及时投入使用,防治疫情。

1.webp (35).jpg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火神山是十天建成的

 4000 万 “云监工”和全中国人民为建设者点赞

感谢建设者们的分秒必争!

火神山医院正式收治病患!

病房长啥样?

“嘀、嘀、嘀”2月2日下午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一间病房内床边柜头上摆放的心电监护仪有节奏发出的一声声响动像是心跳声。

2日中午,火神山医院完成移交,3日开始接诊患者。作为即将在火神山医院投入医护工作的医护人员,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说:我们武汉每一位市民都会心存感激。

1.webp (36).jpg
病房内设施装配齐全

2月2日上午,在火神山医院两层住院楼的二楼楼道内,医护人员在楼道内穿梭不停。

在墙上标记有数字9的病房内,两位护士正在调整床位,动作迅速准确。

写有“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被标注成不同颜色加以区分。医护人员在病房外楼道内的墙壁上依次张贴相关区域标识。

1.webp (37).jpg

房间内的两张病床已铺设完毕。卫生间上悬挂着指示牌,淋浴间、洗漱台和抽水马桶依墙而立,卫生间屋顶上悬挂着热水器。

病房外的缓冲间里,正中的洗手台上方标有“手卫生”的提示语,黄色的医疗垃圾桶排放在一旁。

1.webp (38).jpg

 

装配一新的病房房门敞开着,等待着即将入住的病人。

1.webp (39).jpg

设计者:病房分区像是人戴上口罩。承担火神山医院设计任务的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汤群介绍,火神山医院病房及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所的区域,均是专门针对空气传播的呼吸道感染特征的传染病来设置的,构成特殊的平面布置和空间要求。


“就如同市民戴口罩一样,我们把病人、工作区做了一个有效的隔离和分隔”。在空气组织上形成负压的气流,避免病人和医护人员的相互感染。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投用,武汉市现有床位在前期四批定点医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将实现发热留观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迈出疫情攻坚的关键一步。

 

火神山医院院长亮相!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解放军当天,院长张思兵大校亮相。

 

张思兵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所有队员都已全部到位,预计明天可以开始收治病人。我们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收治确诊患者,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视频来源:央视军事

 

张思兵此前为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

 

1.webp (40).jpg

 

公开资料显示,张思兵出生于1969年,曾任解放军总医院医疗处处长,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医务部主任,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主任,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等职。

 

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创建于1953年,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医院是中央重要保健基地,承担军委、总部等多个体系单位、官兵的医疗保健和各军区、军兵种转诊、后送的疑难病诊治任务。医院同时又是解放军医学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是全军唯一一所医院办学单位。

 

1.webp (41).jpg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张思兵说:“我们全体医务人员正在病房、药房、检查室忙碌,做好收治病人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落实好习主席的指示要求,打赢这场防疫的阻击战!”

 

“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火神山交付解放军,全国人民有了底气!相信正如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马凌所说:“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增兵武汉!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1.webp (42).jpg

1.webp (43).jpg

1.webp (44).jpg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资料摘编自广东共青团、DJI大疆创新、长安街知事、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军报记者、央视军事、空军发布等)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