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千钧棒:当年黑高铁的“袁公知”又当急先锋,现在早已不是当年!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0:33
 
1.webp.jpg
袁莉,曾任新华社驻外记者;2002年赴美留学,2004年在纽约加入《华尔街日报》,先后担任记者和专栏作者;2008年回到北京,担任《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主编。(图源:百度百科)

 

【摘 要】一开始,由于资本控制的媒体的故意带节奏,一些网民曾经被裹挟进去,尤其是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打出“反对剥削”和抨击“资本家”的旗号,好些人还真的是以为自己在做维护劳动者利益的好事。随着真相的逐步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楚了其中的猫腻,其中不乏年轻人。这,其实就是对袁莉所谓“华为在中国失去民心”的最好回答。某些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欺骗所有人,也可以在所有时间内欺骗一部分人,但是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内欺骗所有人。
 
一封给任正非的公开信在网络上公开,于是网络上热闹非常,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曾经蛰伏多时的公知大V和各路牛鬼蛇神纷纷粉墨登场,在一些媒体和自媒体的故意带节奏,风烟滚滚来天半的情况下,狼外婆的尾巴露出来了。

一、公知袁莉及其斑斑劣迹


纽约时报中文网以《华为是如何在中国失去民心的?》为题发表袁莉的署名文章,作者居然恬不知耻自作多情代表中国人民称华为已经在中国失去民心。

1.webp (1).jpg

一开始,本人以为作者是曾用名也叫袁莉的“半拉子公知”袁立,但是转念一想,那位信口开河称华盛顿领导南北战争、巴顿将军领导诺曼底登陆,连发个微博也笑话百出的活宝袁立不一定写得出来,上微博一查,果然是另外一位风云人物。

1.webp (2).jpg

袁莉曾任新华社驻外记者。2002年赴美留学,2004年在纽约加入《华尔街日报》,先后担任记者和专栏作者。2008年回到北京,担任《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主编。

由于她的所作所为,她曾经被网文《公知十二钗》称为“公知十二钗”之一,由此可见此人的能耐和在自由派当中的地位。

袁莉以在微博上对国内事务的肆意指手画脚知名2011年7月她幸灾乐祸地转发她当时所供职的“华尔街日报”炮制的《中国高铁的投资之殇》,9月羡慕嫉妒恨地转发了《意大利村民将高铁计划向后拖了20年》的微博,2012年10月4日却抱怨“在中国最慢的火车上。从兰州到银川近九个小时,每站都停......”。

1.webp (3).jpg

八年前发生的那次动车事故,中国的高铁遭受了西方媒体和国内的自由派公知铺天盖地的大围剿,险些让中国的高铁胎死腹中。

2011年7月23日20时30分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境内,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此次事故已确认共有六节车厢脱轨,即D301次列车第1至4位,D3115次列车第15、16位。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中断行车32小时35分,直接经济损失19371.65万元。

中国首起高铁惨剧发生之后,立即引发全球的高度关注。这也是崛起中的大国所受的“礼遇”。一个月前挪威一辆火车完全烧毁、7月8日印度火车与大巴车相撞,国际媒体都仿佛失聪,BBC甚至都没有报道。当然印度可能由于火车事故太过频繁,国际社会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2010年一次事故就死亡140多人)。

如果西方媒体仅仅止于关注,还是媒体的正常反应。但把灾难刻意引向制度却难称公正。法国媒体如法广的结论就是“中国表面亮丽经济成绩下,却是一个千疮百孔的政府管理体制。”“铁道部的表现完全是中国的体制所然”,而解决之道则是“不能只追究列车相撞的技术原因、全面检查列车系统,还要整顿铁道部管理文化,更要对所有部门建立完善的行政问责、监督机制”。法国《回声报》居然这样认为:“在中国,对所有造成死亡三十人以上的事故调查都由国务院直接负责,结论将保密”。结论最为夸张的当属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一场大暴雨击溃了中国的高速列车,也击溃了中国高铁的雄心壮志”。一向对中国的高铁项目颇感“不安”的日本,媒体表现的则是幸灾乐祸。《朝日新闻》24日称,“赌上中国的威信建造的世界上最高速度的中国高铁,现在因事故出现乘客死亡,相信也是对政权的一个冲击”。该报另一篇报道中以怪怪的语气说:“中国高铁车厢一半在轨道上,一半悬浮空中”。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发表社论说,中国为了迎合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和建党90周年赶工建高铁的政治日程,反映了轻视安全的侧面。也把事故归于体制。

与之紧密配合的是自由派公知大V的造谣惑众煽风点火。

相信很多人不会忘记大名鼎鼎的秦火火(真名秦志晖),作为大量造谣惑众煽风点火的谣棍的他在7.23事件以后和杨秀宇在网络上编造的“7·23”动车事故政府花2亿元天价赔偿外籍旅客等谣言。

据办案民警介绍,秦与杨等人组成网络推手团队,伙同少数所谓的“意见领袖”,组织网络“水军”长期在网上兴风作浪、炮制虚假新闻、故意歪曲事实,制造事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并以删除帖文、联系查询IP地址等方式非法攫取利益,严重扰乱了网络秩序。

之前,他虚构雷锋生活奢侈细节污蔑道德形象、捏造作为励志偶像的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等,2013年8月20日,秦志晖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秦杨两人对一系列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时在外媒和国内某些资本媒体的鼓动和秦火火之流的造谣惑众下,自由派人士大肆起哄:
“×国,请等一等你的灵魂!”
 
这句话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甚至是非常熟悉吧,这是当年温州动车组发生“7.23事故”的时候,当时公知和媒体共同打造出的口号。从这里可以看出,当时的网络舆论已经超出了事故范围,而是在讨论,或者说批判当时的中国了——
“早知道将高铁承包给美国来修,中国也有高铁网了。”
“如果是美国建的铁路,还会有这么低级的事故吗?”
“再不引进先进的美国、日本的铁路技术,中国就要让非洲鄙视!”
“一个连铁路都修不好的国家还会有未来吗?”
“这不是车祸,这是人祸,罪在国家体制!”
“惨痛教训!一个闭关锁国的国家需要进一步开放!”
“我们要真相!彻查贪官!”
“细数一下这些年来的豆腐渣工程!”

而此后的美国一列列车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脱轨,至少6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这些人却一个个哑巴了。

1.webp (4).jpg

历史有时候是那么的相似。

这几天,借一个莫须有的理由,加上别有用心的媒体和自媒体的故意歪曲事实和带节奏,网络上对华为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围剿,其中那些平时习惯于煽风点火的资本控制的媒体自不用说,而袁莉在这次围剿中又充当了急先锋。

二、手法何其相似!当年黑动车的黑手再度伸向华为


这次华为251事件发生后,某著名媒体的报道是这样的——
近日,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高管涉嫌诬告陷害一名离职前员工,致使该员工被羁押251天的事件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围绕该事件,很多法律问题值得一一申述。

在《恶意炒作华为“251事件”是对美帝阴谋的战略配合》一文中,我曾分析过这个报道,认为它在客观上带有很强烈的误导公众作用,不再赘述。

还有其他一些平时在国内的网络公众舆论事件中常常煽风点火的媒体,咱们不妨回顾一下他们之前的“丰功伟绩”。再对比一下他们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

1.webp (5).jpg
1.webp (6).jpg
1.webp (7).jpg

不久网上有人居然仿照香港废青的“五项诉求”搞出了一个“八项诉求”,俨然一副大义凛然,与华为势不两立的样子,似乎不把华为彻底搞臭搞倒不罢休。看看这些活宝多么可笑吧!

1.webp (8).jpg

至于更多欲致华为于死地的人煽风点火的那些话,网络上很多人已经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反驳,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经历过2011年前后一小撮人在网络上呼风唤雨指鹿为马那段时期的人,对这种带节奏的伎俩并不陌生。而奇怪的是,那些曾经在舆论界呼风唤雨指鹿为马的牛鬼蛇神们前段时间销声匿迹,现在怎么一下子全部跳出来了?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历史。

三、通过李洪元事件看美国围剿华为遏制中国的战术特点


特朗普上台以后,曾经号称要停止发放对各国的“推广民主费用”,也就是网民们所说的“狗粮”,认为是浪费美国人的钱。这个话当时忽悠了不少网友,以至于他们就真的把特朗普当成一个不管意识形态、一心捞钱的商人,甚至当成一个傻冒、笑料般的人物。但是最终事实证明,特朗普的这一套执行起来不过是换个口袋往外掏钱。在香港的动乱和暴乱发生以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这是“美丽的风景线”,美国政府毫无掩饰地承认美国政府操纵了这场动乱,并且对动乱进行了资金资助,香港的媒体也报道了暴徒们打砸抢烧杀以后领取报酬的情况。估计这次是美金大大的有了。

美国策动香港动乱有很多战略目的,但是与特朗普的战略意图吻合的是用香港问题迫使中国在贸易战问题上对美国妥协。达不到目的以后,就由美国国会通过了所谓的涉港涉疆法案,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一边相互狗咬狗的同时,一边联手对中国出狠招。

而此时此刻在中国国内,却发生了这么一场莫名其妙的大围剿,围剿的对象是美国政府千方百计想要打垮的华为,而主力军竟然是许多中国媒体和中国网友。

之所以说是莫名其妙是因为,依据的是虚假的事实,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的个人行为说成是华为的公司行为,把司法机关羁押李洪元说成是华为和权力部门勾结打压员工。尤其耐人寻味的是李洪元给任正非的所谓的公开信被其律师否认,明显是有人造假带节奏。

1.webp (9).jpg

而且华为事件与之前不久的网易裁员的对比,前后舆论反应很不同,患重病遭暴力裁员比251更加恶劣,性质不同但炒作热度华为明显更高。

而此时境外反共媒体在这个话题上却跳得十分活跃,除了前面说的“纽约时报中文网”的那篇《民心》,在阿菠萝新闻网、自由Asia电台、法国国际广播集团等网站上随处可见类似这样的文章:

 1.webp (11).jpg

而在此次事件发生前的12月1日左右,GitHub托管平台出现了一个名为“华为作过的恶”的专题,该专题目录下的文章集中在11月底12月初发布,当李洪元事件被曝光之后,它也被补充了进去。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这个专题在李洪元事件曝出之前突然被建立起来,是否又有什么玄机呢?建设性地指出华为存在的问题是一回事,在特定的时间怀有某种动机集中攻击华为又是一回事。

随着真相逐步浮出水面,国内外敌对势力炒作“华为251”的战略意图越来越清楚。

一是与美国组织“八国联军”围剿华为遥相呼应,在我们国内组织“皇协军”配合“太君”的行动,阻碍中国在5G领域的发展和占领领先地位,这种做法与当年炒作“7.23动车”事故的目的和方式如出一辙;

二是对中国的国内企业之间的关系进行挑拨离间,很明显,这次风潮有本国的与华为有竞争关系者参与。另外一个目的是通过煽动激化劳资矛盾,下一步会波及其他企业;

三是利用在世界各国私有制企业普遍存在的即使是在中国也不例外的劳资矛盾,尤其是利用实际上存在的劳动者被雇主任意延长劳动时间和克扣工资报酬的现象,挑起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不满,这次事件之所以有那么的人参与“围剿”,是因为很多人或多或少受到过用人单位的不公正对待,于是就把这次事件作为发泄不满的由头。回顾前些年以来的网络舆论事件,好些事件的特点都是自由派人士采用在人们的合理诉求中夹带私货的方式。

四是即使是达不到抹黑华为和利用劳资矛盾挑拨员工与企业的关系,最起码也想把火烧向司法机关,炒作所谓的“司法不公正”。

五是结合到美国策动和操纵香港动乱以及美国国会通过的涉港涉疆法案看,美国已经把黑手伸进中国内地,与第三点相联系,打的旗号不再是臭名昭著的所谓的“普世价值”,因为这块遮羞布在特朗普上台以后已经被美国佬自己撕得干干净净,而且那些曾经上蹿下跳的公知们一个个已经臭名远扬。这次打的是“反对剥削”和“维护劳动者利益”的旗号,企图借此事件在内地复制香港动乱。很多人糊里糊涂被一小撮人当枪使,与这个旗号的欺骗性很有关系。

但是国内外敌对势力错误估计形势并且打错了算盘

对于第一点,无论是在政治、经济、社会和舆论方面,中国八年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敌对势力还想继续玩当年这一招,明显是刻舟求剑。

对于第二点,如果有某些企业家出于狭隘的小集团利益而同室操戈,那无疑是引火烧身。众人都不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华为是给予劳动者待遇比较高的企业,在好些民营企业会拖欠工资的情况下,华为能够给劳动者离职补偿金,是他们做不到的,如果玩火搞不好会烧到自己的头上。

第三点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很多跟风参与抨击华为的网友在动机上并不是为了搞垮华为,而是在正常行使对企业运作的网络舆论监督的权利,假如这次事件没有那么多容易让人产生误解的细节加上一小撮人别有用心的歪曲事实和带节奏,他们的做法无可厚非。即使是这些参与批评者在客观上起到了敌对势力希望起到的作用,也是认识问题,属于人民内部矛盾。虽然他们的发泄口选错了,但是他们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动机没有错,本人也有亲属受到过这种私有制企业任意延长劳动时间和克扣工资待遇的情况,对此感同身受。但是他们错在做了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如果由于他们的是非不分而导致敌对势力的阴谋得逞,美国的“99%”的人的遭遇就是前车之鉴。

尽管目前有些东西还不容易改变,但是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一直在努力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利,那些出于良好的动机批评华为的人应该做的事情是在自己的单位里面敢于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不是不分是非地随着某些人的节奏起舞。

四、公知袁莉及其美国雇主的把戏终究是螳臂当车


在忽悠年轻人的煽风点火的过程中,一小撮人连方式方法都模式化了,煽动香港废青参与动乱的时候的说法是,“如果不站出来,你就是下一个被‘送中’的”,在煽动围攻华为的时候的说法是,“你可能就是下一个李洪元”,而在向对反恐奉行双重标准的法国表忠心的时候的说法是,“今晚我们都是法国人”,在鼓吹卖淫嫖娼合法化,对公安机关打击卖淫嫖娼不满的时候的说法是“今晚我们都是东×人”。

年轻人对劳资矛盾中自身的合法权益的维护的诉求应该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尽量满足,但是在表达这种合理诉求的时候,要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带歪节奏,更加不要被国内外敌对势力当枪使。不过如果国内外敌对势力以为内地的青年人也跟香港废青一样好忽悠,那么他们绝对是低估了内地年轻人的辨别力和是非观,其中的很多人是被人用正确的口号作为幌子忽悠的,一旦看清楚问题的实质,很快会觉醒过来,大部分人不会做香港废青那种蠢事,而美国的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在内地发钱组织动乱也不那么容易操作。

国外敌对势力的黑手已经伸进了中国内地,香港的动乱和暴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任何一位有良知和有正义感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时候,应该注意起码与刻意煽风点火的人保持距离。

那位曾经在八年前在“7.23动车事故”问题上煽风点火的公知袁莉一本通书读到老,以为有境外敌对势力的撑腰,他们仍然可以在网络上兴风作浪,这次居然恬不知耻地代表中国人民称华为在中国失去了民心,可笑至极,这种小儿科的煽动除了可以多得几块钱美元的赏赐以外,只能暴露一小撮人的真实意图,引起广大网民的警惕。

一开始,由于资本控制的媒体的故意带节奏,一些网民曾经被裹挟进去,尤其是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打出“反对剥削”和抨击“资本家”的旗号,好些人还真的是以为自己在做维护劳动者利益的好事。随着真相的逐步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楚了其中的猫腻,其中不乏年轻人——
“华为的事,要低调处理,不能上纲上线,说到底,是人民内部矛盾,不能被人利用”。

“这件事还是劳资法律纠纷的层面,爆炒太不正常了”。

“这次资本控制的媒体,对一个离职人员嘘寒问暖,过分关切,炒作有点过分了

“很明显要故意打压华为,利用这次事件借题发挥”。

“华为一个员工离职怎么搞这么大动静,是国内汉奸和国内卖国媒体联合起来对付华为”。

“资本爆炒这个话题,好像为民请命仗义执言一样,太不正常了”。

“本来一个简单的普通司法案件,因为牵涉到华为,就硬要往劳资关系上扯,那些公知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对于华为251事件,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咱们的官媒几乎一直没有介入也没有表态,其实没有表态就是一种态度,说明官方一直在背后为华为站台,结合当前的大环境,利用这次251事件,让那些公知、大V、美分、第五纵和不良奸商队尽情表演,既是引蛇出洞、也可以让全国人民看清他们的丑恶嘴脸,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华为这面中国民族企业的旗帜政府是一定会高高举起的,所以我们并不需要过多地为华为担心”!


上述这些,其实就是对袁莉的所谓的“华为在中国失去民心”的最好回答。

某些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欺骗所有人,也可以在所有时间内欺骗一部分人,但是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内欺骗所有人。在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一小撮人,现在不是2011年了,当年没有被一小撮人里应外合黑倒的中国高铁的车轮已经与历史车轮一起滚滚向前,螳臂当车是徒劳的。同样,美帝纠集“八国联军”都打不垮的华为你们一小撮“皇协军”也想打倒?自不量力的你们好自为之吧!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察网时评”)

 

5.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