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水石:致敬,伟大的华为!
点击:  作者:水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5:10

 

1.webp.jpg

 

2019年是人类经济发展史乃社会发展史上,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以国家的力量并汇集全球的资源,向一个中国民营企业——华为,展开野蛮的扼杀。这是古今中外的头一回。

 

据媒体报道:从5 月10日开始,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使中美贸易战升级。15日,特朗普突然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16日,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列为实体名单,全面封锁华为。一时间,美国、欧洲乃至全球市场骚动,谷歌、英特尔、高通、赛灵斯、博通等涉及“紧急令”的企业相继宣布暂停向华为提供产品。20日,美国商务部发出公告:给华为产品有限豁免期,时间为90天,暂缓期过后,是否延长“视华为的表现而定”。美国还用加拿大之手,于去年12月1日逮捕了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今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

 

面对美国政府来势汹汹的无端打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5月21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予以了回应。任正非坚定阐明,“我们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能量”,“我们从来没有觉得会死亡,我们有两万个奖牌在做,上面写的是不死的华为”。“暂缓期没有意义,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对女儿的拘押,他豪气表示,“孟晚舟事件是典型的国家违法事件。不担心孟晚舟,她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中国政府强烈谴责美国霸凌主义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23日表示,中方已就美方有关措施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为什么美国如此痛恨华为,不惜撕掉民主自由、公平正义和道德法律的遮羞布,举全国乃至世界之力扼杀华为?

 

因为,华为是当今世界顶尖的高科技企业。不仅通信设备制造引领全球,而且代表未来先进科技水平的5G已在各国之前布局。据专家分析,未来一定是5G的时代,它是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高速公路,将世界用崭新的方式链接起来,重新解放生产关系,形成崭新的生产力,对世界进步的贡献巨大。美国自身没有像样的5G公司,欧洲的爱立信、诺基亚也比不上。而华为早已提前布局:截至3月底,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在这40个合同中,23个合同来自欧洲。华为还有7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根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5G用户,覆盖全球58%的地区。

 

特别是华为是一家100%的中国人主管的公司,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圈钱让外国资本进入的世界500强企业。

 

当今,国家之间的竞争的核心力量,不是资源、资本、商业模式,而是高科技实力!

 

美国认为:华为,中国一个民营企业就有如此高水平的科技实力,那么,中国整体高科技的力量令人胆寒。如任其发展,必将损害美国优先的利益,威胁世界霸主地位。必须从扼杀华为突破,达到遏制中国,打垮中国的目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翻开世界发展史,有哪一家民营企业,成为世界最强大国家动用举国体制不惜一切手段扼杀的目标?而这个公司却巍然屹立?只有华为!华为受美国仇视,遭美国扼杀,说明华为令当今全球霸主惧怕,仅这一点足以证明华为伟大!

 

华为为什么能伟大?

 

——华为有远大的理想和崇实的作风

 

任正非说,华为只为理想而奋斗,不为金钱而奋斗。理想就是,争雄世界、世界第一。

 

我们不需要资本进来,资本贪婪的本性会破坏我们理想的实现。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牺牲了陪伴父母……,这些都是为了一个理想——站到世界最高点。

 

任正非为家乡母校写的校训是:立志、崇实、担当。告诫大家只有扎实干事才能实现理想。

 

华为就是一只大乌龟,二十多年来,只知爬呀爬,全然没看见路两旁的鲜花,不被各种所谓的风口所左右,只傻傻地走自己的路。扎扎实实地从低端交换机做起,坚持研发不断投入,创新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追赶摩托罗拉、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苹果。从一家不起眼的小作坊发展成世界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占领了G5制高点。

 

——华为有坚定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面对美国扼杀的狂风恶浪,华为不屈不饶,胜似闲庭信步。任正非坚定地表示:“华为不会像中兴那样,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层,也不会接受监管。” “公司已进入了战时状态,我们的目标是上甘岭。” “投降没有出路,从来亡国奴就是任人蹂躏,我们不会愿意甘做亡国奴。我们有能力自己站起来,不做亡国奴。”

 

华为认为,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既坚定又理性。不搞民粹主义和狭义的爱国主义。不靠喊打了鸡血的口号走向世界。不能去卖惨,去博取同情。而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13亿人民每个人做好一件事,拼起来就是伟大祖国。

 

华为坚持实业报国,科技强国,专注于通讯行业,不搞跨界发展。坚持学习运用一切先进国家的知识和人才,在改革开放中自主创新,创造优质产品,占领市场,赢得尊重。

 

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华为遭受危难的时候,任正非对国家基础研究基础教育的焦虑愈加强烈。他认为,国家要繁荣富强关键靠教育。中美贸易根本的问题是教育水平。呼吁全社会重视教育,为教育做实事。任正非身体力行,自己掏钱请权威机构的专家进行中国基础教育状况的调查研究,为贵州省捐献上千台钢琴,给青少年学习用。

 

——华为有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方式

 

在战略上,高瞻远瞩,辩证思维,警钟长鸣。不走“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市场换技术”的捷径,而走“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的险道。华为在全球18万员工中,研究人员就占到了45%,每年的研发包括基础研究的投入占销售额的15%左右。2018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达到了150亿美元。

 

2000年华为利润位居全国同行之首时,任正非发表《华为的冬天》,大谈危机与失败,让员工们居安思危。如今遭受美国围剿时,他却说现在华为处于最佳状态,鼓舞大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他认为,为了站在世界高点,跟美国迟早会有冲突。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为了应对芯片断供,华为准备了十多年,在7年前就开始研究操作系统。

 

在经营管理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灰度”理念和“诚信”原则,不占民众便宜、不占对手便宜、不占员工便宜;坚持敢于善于用人,加强新鲜血液循环,让组织充满活力。在分配时,坚持利益共享,共同富裕。以奋斗者为本,按价值定薪。创始人任正非股权只有1.2%,98%以上股权归员工。等等。这种把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结合,把贡献与分配结合的独特经营管理理念和方式,适应了华为这种高科技公司的发展,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面对美国的扼杀,华为万众一心,自卫反击。“公司困难,我可以不要奖金,哪怕不拿工资,也要坚持到底!”“这个特殊时期能在华为奋斗是我的荣耀,第一次如此强烈感觉到我们奋斗的价值和意义。” “因为在异地工作无法照顾家庭,家属一直劝我离职,这两天的事情出了以后,家属反倒劝我不要做逃兵,人这辈子要有点骨气。”员工们出自内心的话语,显示了坚强的战斗力。当特朗普对华为下达绞杀令时,华为的海思芯片“备胎”转正,操作系统“鸿蒙”亮相。

 

——华为有虚心学习的态度和海纳百川的胸怀

 

华为认识到,在经济信息化、全球化的时代,世界形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是大趋势。一个企业、一个国家要发展壮大,走在世界前列,光靠一个国家不行,要在全球寻找人才,拥抱世界创新。

 

他们虚心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一切先进国家学习,广招世界英才。任正非提出只有学习美国,才能战胜美国。他斥资40亿学费向IBM虔诚拜师学艺,号召管理人员向“蓝血十杰”学管理。在华为的科学家队伍里,既有欧美发达国家人才,也有亚非发展中国家精英。

 

在华为遭到美国无端打击时,美国彭博电视台记者汤姆·麦肯齐采访期间为任正非淡定博大的气度深深折服。他说,“在我们外人看来,华为好像面临着生死存亡关头一样,但任总给我的印象却是非常放松淡定。” 采访时,麦肯齐抛出一个尖锐问题:国际上有人认为,华为的发展成就是靠盗窃美国技术得来的,对这种观点你怎么看?任正非表示,“那我是在盗窃美国明天的技术咯,因为(华为现在做的东西)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去哪里偷他的技术?麦肯齐又提出,有人担忧中国会对苹果公司产品进行制裁作为反击手段。对此任正非坚决表示,绝对不会!“如果有,我一定第一个出来反对。苹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没有苹果来展现这个互联网世界,我们也无法领略这个世界的美。苹果也是我们的老师,作为学生,我们为什么要去和老师对着干呢?我绝不会这样做的。” 任正非认为,要把美国和美国政客分开,把美国政客和美国企业分开。让所有竞争对手都有生存空间,不能成为“西楚霸王”,向苹果学习,永远做一把大“伞”,让下面小厂家都能活。任正非谈话和行为,让世人看到了中国企业家博大的胸襟和格局,这是华为能够争雄世界的内在力量。

 

华为是在新中国成长壮大的。新中国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走上了既不同于苏联模式,又不全盘西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为报效祖国的有识之士,开辟了广阔天地,激发了全国人民建设富强中国,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新中国70年来,不畏美帝国主义和苏联霸权主义的封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建立了独立的国民经济体系,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创造出两弹一星、青蒿素、杂交水稻、神舟飞船、嫦娥探月、北斗卫星、高铁机车等奇迹,人民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温饱走向小康。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他是新中国培养的大学生,曾经是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作为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党的十二大。他在部队搞科研获得了全军科技成果一等奖,出席了1978年的全国科学大会。由于军队精简整编,任正非下海创业。他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虚心学习外国的先进东西,带领团队,在改革开放的大潮里搏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海中奋进。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使美帝胆战心寒的华为奇迹。为祖国为人民,为世界发展作出了贡献。

 

华为是新中国企业的杰出代表。在新中国的大家庭里还有许多优秀企业,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苦干,创造出辉煌成果,走在世界前列。据媒体报道,

中国铁建:从设计图纸开始,造出了占全球市场份额三分之二的中国盾构机。2015年,国产首台铁路大直径盾构机在长沙顺利下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近一个世纪的技术垄断。

 

中国电网:2017年底全线贯通的南方电网滇西北直流工程,不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换流站,也是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中国建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自主创新,如今已包揽全球500米以上一半的超高层!中国首创的“空中造楼机”,顶升力达到4000多吨,能让建筑施工在千米高空如履平地,在8级大风中平稳进行。而4天一层的施工速度,全球第一。

 

中国交建:伶仃洋畔的港珠澳大桥,让世界惊艳。

 

中国航空工: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2018年2月9日,中国歼-20A型飞机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是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服役的国家。

 

中国航天:新型“东风快递”飞九天,嫦娥四号奔月宫。等等。

 

 

这一项项重大成果,这一串串世界纪录,说明新中国企业在赶超世界发达国家的高科技步伐,越走越稳越来越快。

 

美国发动的这场贸易战,不是简单的孤立的短时的贸易战,是经济、科技、金融、政治、军事、文化等一场全面的立体的持久之战。实质是制度之战、道路之战。这是美国打着贸易保护主义旗号遏制中国发展,阻断中国和平崛起之路,打乱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进程,维护美国在世界霸主地位之战。是中国维护主权,维护民族根本利益,复兴中华之战。是中国复兴之路上的又一道必经之坎。这场贸易战,充分暴露了美帝国主义霸权的狰狞面目,打碎了一些人依靠美国发展富强的梦想。告诉我们:市场换不来技术,金钱买不来高科技产品,一切还得靠我们自己。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国用这种唯我独尊的做法,发动贸易战,扼杀中国一个民营企业,不会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遭到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在内的正义人们的反对。

 

据媒体报道,美国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以及他所代表的一批开明派美国学者,认为美国用贸易战等封杀手段遏制中国的崛起和科技发展的做法“注定会失败”。《华盛顿邮报》网站文章以“‘疯子理论’不会帮特朗普打赢贸易战”为题指出,从贸易战的边缘退回,对中美双方都好。历来站在美国政府一边为其辩护的美国之音也罕见播发了记者霍克的报道,称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害人害己。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称:马丁·沃尔夫撰文称,美国已变成一个“流氓超级大国”,敌视建立在多边协议和有约束力的规则基础上的贸易体系的基本准则,还有其他许多东西。事实上,美国的盟友也成为这波双边霸凌浪潮的目标。

 

5月22日上合组织外长会议通过的新闻公报中指出“反对以任何借口对数字经济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互利国际合作采取歧视性做法”。在业界,包括日本、德国、英国在内的多家企业,5月23日否认中止与华为合作的传闻,确认对华为供货没有变化。美国的一些企业也采取措施规避美国政府的紧急状态令,加快给华为供货。

 

1954年9月15日,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开幕词中自信地讲了一句激动人心的话:

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

 

上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战争,敌强我弱的新中国,把美国领衔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赶回三八线。如今,美国挑起的不义贸易战,发展中的新中国会越战越强。

 

致敬,伟大的华为!

 

致敬,伟大的新中国!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