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对华为下黑手,跨国抓捕孟晚舟,是可忍孰不可忍!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 超级学爸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9:43

 

        本来正在做颈椎理疗,惊闻华为任总的女儿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的时候,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并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理由是华为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禁令。

孟晚舟,现任华为的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主要负责华为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得知这个消息,蛋总顿时被气得颈椎都不疼了,改为胸闷了。这说明特朗普政府已经撕毁了中美之间在G2O达成休战9O天的共识,再次不宣而战,对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华为下黑手。

 

第一,先说这件事的性质,这件事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霸权主义行径,完全无视国际法,也无视他国公民的基本人权。

美国制裁伊朗并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本身是违反国际法的。因此这个制裁法案最多只适用于美国国内,只适用于美国企业或者美国个人。

另外我相信华为是无辜的,根据华为今早八点的最新声明,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包括联合国、美国、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

 

如果你怀疑华为,或者看华为不顺眼,你可以找个理由禁止华为在美国销售,或者禁止美国企业跟华为合作,甚至你可以恼凶成怒,拒绝华为相关人员入境美国。虽然这么做不合适,但这么做还真没出圈。

但美国竟然依照国内法跨国抓人了,这就太过分了,这就是拿家法当国法、拿家法当国际法的做法,这反映了美帝赤裸裸的霸权主义和流氓属性。

打个比方说说美国做法的荒唐。比如说A家里规定,家里的成员每天都要吃Shi一坨,一天不吃就违法。C觉得A是变态,暗自好笑。这里,AAmericanACChinaC

 

A很生气,但如果A拒绝C家的人到家里做客,我认为这是A权利,我们没话可说。A拒绝自己家人跟C来往,我们也会觉得A太奇怪了,但我们叹口气之后,发现A也有权这么做。

但问题来了,A现在趁着C家人去Ca家的时候,让CaC家的人抓了,说C没有按照他家的规定吃shi,并且押送会A家。CaCanadaCa

这种做法在美国不是第一次了,从二战以后就有,美其名曰“长臂管辖原则”,用中国的老话说就是——手伸得太长了

 

根据这个原则,即使一个被告,从未在美国交易,只要他的产品在美国使用,或者只要某一发生在国外的行为在本国境内产生了所谓的“效果”,美国就有权管辖。

比如1997年美国司法部颁布的《反托拉斯法国际实施指南》中规定:“如果外国的交易对美国商业发生了重大的和可预见的后果,不论它发生在什么地方,均受美国法院管辖。”

所以,在美国的眼里,整个世界都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的法律适用全世界。所以真正做到了美国想抓谁就抓谁,想打谁就打谁。

第二,美国这件事做的非常卑鄙无耻,无异于冷战时期的暗算和刺杀,等于制造白色恐怖。

这件事情暴露了一个事实,美国抓孟晚舟是蓄谋已久的,说明美国情报部门肯定有个黑名单,名单上的人早已经被跟踪定位,一旦条件成熟就趁机下手。

现在孟晚舟已经被抓,名单上肯定还有不少人。我举个例子,假如是任正非、或者余承东在加拿大转机,会不会被抓,也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情。

问题是美国盟友众多,假如是在澳大利亚转机、在英国转机,会不会也会被抓呢?要就要看美国这些走狗会不会做人了。

总之,美国这件事性质非常恶劣,对中国企业家的对外交流形成了一种白色恐怖,只要一出境,就可能被美国及其盟友以莫须有的罪名给逮捕。

第三,这件事再次表明了特朗普政府的反复无常。2018520日,中美贸易战达成协议,然后没多久,在内谁生日的当天,美国政府突然不宣而战,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G20中美达成协议的时候,有不少网友都表态,要是川普靠得住,母猪都能会上树。看到大家对川普这么了解,我就放心了。

这几天我还在盘算着特朗普啥时候翻脸,会以怎样的形式翻脸,没想到双方握手言和不到五天,美国竟然以这种方式对华为下了黑手。

如果说中兴被KO,标志着中美贸易战正式拉开帷幕,那么华为被下黑手,标志着中美贸易战的高潮即将提前到来。

这件事再次说明,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就算是孟晚舟营救成功,就算是华为转危为安,对美国也必须始终保持十二分的警惕。

第四,中国必须反击,反击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积极营救孟晚舟,而且必须要成功。

华为作为中国高科技的领军企业,体量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最有可能超越苹果,已经成为国人心目中的骄傲,也成为大国崛起的标志之一。

虽然美国动员了所有盟友拒绝华为,但华为的5G订单依旧是世界第一,并且遥遥领先。今年,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也又极大可能超过苹果。

美国对华为下手,是蓄谋已久的事情,意在用精准狙击的手法,一个个毁掉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华为这次中枪,只是中兴、晋华悲剧的续演。

如果不采取强有力措施营救孟晚舟,不对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进行反击,那么类似的悲剧只会更频繁的上演,同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从业者,会被笼罩在美国制造的白色恐怖之中。

只有打掉了美国及其走狗的嚣张气焰,中国自上而下才会士气高涨,中国的高科技产业才能转危为安。

第五,目前是处理这件事的黄金时间,必须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丝毫迟疑。我觉得要学习沙特的态度,拿出不惜与加拿大决裂态度。

今年夏天,沙特逮捕了多名女权运动者,其中一个叫萨玛尔,她一直致力于沙特的女权运动,这个萨玛尔跟加拿大没半毛钱关系,但他哥哥移民加拿大了,所以加拿大就呼吁沙特放人。

这下加拿大可闯了祸了,没想到外交部的推特刚发出去,沙特就掀了桌子了,做出了强烈的反应,直接把加拿大给弄懵逼了。

沙特立刻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召回驻加大使,并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收拾东西滚蛋。

同时沙特做出决定,冻结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当天,沙特教育部宣布,在加拿大的1.2万名沙特留学生及其家人转往其他国家,并且不允许沙特人在加拿大就医。

当天晚上沙特还宣布,即刻起停售其往返加拿大多伦多航班的机票,并从813日起停飞往返多伦多的所有航班。

与加拿大交涉要比跟美国交涉容易得多。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人质在人家手上,事情就难办多了。

无论如何,这件事情意味着中美新冷战的提前到来,无论你情愿不情愿,所以丢掉幻想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